電視上的 Will 跟 Grace 在螢幕上互信互助長達八年,終於要在今年畫上句點,而我跟我家的 Grace 在經歷一年多的同居生活、哭哭笑笑之後,也要畫上句點了。『Will & Grace』的完結篇將於美東時間五月十八號晚上八點播出,而我跟我家 Grace 「最後的晚餐」則在之前的週末舉辦。當真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剛開始說要搬家的時候,兩個人其實都很興奮,因為是都是要搬去跟心愛的人合住,但是,興奮期過後(基本上,開始累人的打包,興奮期就結束了),兩人忽然開始不捨得了。

買菜的時候經過Shopping Center,『Will,那家名牌折價店我們還沒一起逛過!』

出去吃飯的時候,『Grace,以後就不能這樣一起吃飯了。』

天氣超好,一起開車的時候,『什麼時候還能這樣一塊出遊呢?』

賴在沙發上聽 Grace 男友與 Grace 媽鬥嘴(是的,她又來美國了),兩人相視一笑,繼續吃零食看電視的時候,『以後就只能自己一個人做 Coach Potato 了』

家裡出現奇怪的蟲從廚房跳到餐廳,又跳到客廳,最後神秘消失的時候,『以後就不能這樣同心協力的驚聲尖叫了』

洗完澡之後,也不能在一起討論哪種面膜比較有效,那牌乳液保溼不油膩,那個痘痘貼又真是ㄧ貼見效。

還有還有,看電視的時候、早上起床的時候、跟鄰居聊天的時候、跟男朋友鬧彆扭的時候、買菜的時候、交房租的時候,每日生活的許多時刻,忽然變成一禎禎鑲在相框當中的照片,鮮明的定格,還沒開始回憶,已經開始懷念。

還有好多,好多的共同記憶,可以參考『Living With Grace,Part 1』以及『Living With Grace,Part 2』

其實在決定要搬家之前,兩人就因為各自要照顧感情生活,所以忽略了「家事」。或是她不回家,或是我在外過夜,兩人相處時間大大減少。所以我們約定了搬走之前,要空下來一個週末,做跟以前一樣的事情 --- 一面喝紅酒,配餅乾起士,一面看『Sex and the City』還有『Will & Grace』,批評劇中人物穿著、言談、感情觀,同時狂笑劇中橋段、耍寶、機智對話,直到午夜十二點半。第二天要一塊去逛街,來玩服裝配一配的遊戲,一邊血拼一邊喝冰咖啡一邊聊八卦。下午回家,分吃一桶 Popeye 炸雞。(因為當天到處都是未拆的箱子與家具,沒有煮飯的空間與時間,Popeye 炸雞是我搬進去那晚,我們的第一餐。)

從『Will & Grace』一開始,劇中兩人就分分合合,Grace 交了男友、結了婚、搬出去,不斷的在 Will 的公寓進進出出、住住離離。八年後的今天,許多忠實粉絲都在猜測戲的結局,四個人究竟情歸何處。在上一集中 Will 的前男友 Vince 又出現了,是不是兩人終會復合?Grace 懷孕但 Leo 要娶新人了,兩人能不能回到從前?Karen 發現老公 Stan 沒有死,人有了錢也有了,只缺一個小孩,她會得到她要的嗎?當然那已經懸疑八年的秘密,Stan 究竟長什麼樣子,他會出現嗎?玩世不恭的 Jack 看來是不可能在百老匯或電視圈出人頭地了,但小腹明顯越來越大的他會終於定下來嗎?

還有兩個星期戲的結局就會揭曉。不過即使在完結篇之後,誰又能說他們的人生就這樣靜止了?或許,那才是他們人生新時代的另一個開始!

我們當然超不捨得在一起的時光,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罵人一起感嘆,我分析她的工作,她給我感情忠告。但我們也知道人生是不斷向前進的,不知道會走到哪裡,不知道會停在何處。但我們要努力留下最美一刻,友情還是相繫,關心不會改變。我知道,每當我家 Grace 打電話給我,手機響起『Will & Grace』主題曲的時候,我臉上一定會泛起那會心的一笑。

電視上的 Will and Grace 下台一鞠躬,電視下的我們則在抬起頭直起腰之後,要踏向我們的新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