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的 Homojo」。

(原文寫於 2005-11-12)

最近有點被我家Grace 媽嚇到。她現在光是介入自己女兒生活,讓她每每大叫「媽!夠了啦!」還不夠,也悄悄的把我列入「關心」的對象。上禮拜我回家之後發現原本我放在房間拿來吸衣物整理真空包的吸塵器,被拿回櫃子裡收好了。晚上Grace回家之後才知道她媽媽把全家都吸過地了 --- 那她不就看到我床上那本封面是脫光光男人雜誌? 我是全家最早起床的人,但現在每天早上她聽到我的鬧鐘就會跑去廚房做早餐 --- 但都是我不想吃的!我知道她也是好意,而且她一個人在家裡真的沒事做,但是我很討厭人家這樣干涉我的生活。我現在就給她個消極反抗,早上聞起來很像過期的溫牛奶我很偷偷的把它放回流理台,晚餐就說我要去健身房跑掉不吃,昨天早上我還直接點出「伯母,那個麵包發霉了。」

我不是要當壞人呀,但是她真的涉入的太多了,連看到我在講電話都還是跑過來跟我講話,有一次我在房間換衣服她居然直接把門推開問:「你在幹嘛?」。而且她做的飯根本不是我的口味,早上起床我只想要烤土司跟果汁或是健康營養麥片粥到辦公室再喝咖啡而不是滿漢大餐,我早上吃油的會一整天都不舒服呀!

Anyway,文章講的應該是「Living With Grace」,而不是「Living With Grace Mom」!

五、一起做的事:

有一集是 Jack 在 Gay 頻道『Out TV』擁有自己的 Talk Show「Jack Talk」,那集劇情是 Jack 怕 Karen 做他的主持搭檔會搶盡他的風采。結局時 Karen 說了這麼一句:「如果我們做什麼事都在一起,哪我們變成什麼 ﹖Will & Grace!」

我跟我家 Grace 是沒有什麼事都在一起做,但的確會有許多共同行動的機會。撇開血拼不談,每天睡前十一點到十二點的電視時間是我們一面賴在沙發上抱著枕頭蓋著毯子,一面批評劇中人作為,一面交換工作、朋友、道聽塗說八卦兼吃零食的親密時刻。有時還會搭配紅酒/白酒/玫瑰酒/季節到了可能會有薄酒萊,加上一小碟 Cheese 以及 Crackers,感覺舒適又愜意。之前是從先看「Will and Grace」接著看「Dharma & Greg」,時段調了之後就先看「Sex and the City」再看「Will and Grace」。

今年的 Emmy Awards 艾美獎頒獎典禮當晚,知道「Will and Grace」入圍包括最佳男演員、最佳男女配角等等好幾項獎,我們跑去 Boston Market 買了烤雞套餐(半隻烤雞+三道小菜+巧克力幕斯蛋糕),舉行『艾美獎之夜』。並且還規定只要有『Will and Grace』當中的演員出現,就要一同舉杯慶賀!!所以我們從演 Grace 的 Debra Messing 走星光大道,演 Karen 的 Megan Mullally 跟 Donold Trump 合唱,還有演 Jack 的 Sean Hayes 與演 Will 的 Eric McCormack(可愛的加拿大人)等待獎項揭曉的那一刻,甚至只要攝影機有帶到,我們都舉杯 -- 結果是幹掉三分之二瓶紅酒,ㄜ!

Grace 有時也跟我一起看我喜歡的電視影集 DVD。她對 Charmed 沒什麼感覺,但是很喜歡 Wonder Woman 神力女超人。尤其 Wonder Woman 的背景設在華府(雖然根據Jack的說法是在好萊塢附近拍的),所以我們會很興奮的說:「原來女超人的辦公室在 FBI 大樓!」、「如果她/他開這條路,那劇中所說的秘密空軍基地應該是我們家再往北的╳╳基地」、「她的車還真的是DC車牌!」,還有,「那個年代的房租真便宜!在 downtown 五百塊可以租到 2 bedroom!」

有一次一起看電視吃晚餐,我因為手很油膩所以打不開密封罐,就請Grace 幫我開,她努力扭轉時,我忽然忍不住唱起女超人主題曲:「Wonder Woman!Wonder Woman!In your satin tights,fighting for your right!」她也很配合的擺出展現肌肉的動作。

不過我們一起做的事情,最歡欣的時刻就是 --- 做蛋糕時!!之前已經提過,我最近迷上做蛋糕,Grace 覺得十分新奇,也躍躍欲試,所以我負責所有調配烤料、烘培、加層的動作,而她只需要負責拿奶油罐在上面畫花紋。這就是 Cheryl Lynn 的世紀名曲、Gay 界國歌『Got To Be Real』出場的時刻了!只要聽到廚房大聲的放起這首歌,Grace 就會超興奮的跑出來,跟我討論這次要畫什麼花紋,怎麼下”筆”,然後兩個人就會一邊在蛋糕上畫花紋,一邊手舞足蹈的跳舞,一邊唱「What you find,uh!What you feel now!What you know ah,to be real!Your love is my love and my love is your love our love is here to stay!!」



六、一起喜歡的人:

我們兩人的共同偶像是 – Anderson Copper!!是的,這位娃娃臉但又帶著幾絲白髮跟殺人微笑的 CNN 主播,是我們兩人著迷的對象!長的不但俊俏,還口才即便,學識豐富,風度翩翩。前一陣子還傳出他是Gay 的傳聞;面對記者問他,他的回答是「這是我的私事,請注重我的專業」。結果一晚看 Will and Grace 時,Grace 對 Will 說:「你這輩子唯一有興趣的白髮男人也只有 Anderson Copper 而已」,我們兩個都好吃驚!

My god,我們不會朝真正的 Will and Grace 又更進一步了吧!


七、一筆爛帳:

兩個人太親有一個壞處,就是「親兄弟很少明算帳的」。有一集的 Will and Grace 是講 Will 很不爽 Grace 住他的吃他的喝他的,連買禮物到最後也算是她的人情。我們雖然沒到這種完全不分的地步,但也是爛帳一堆。

我每個月要付房租給 Grace,還有水電費,但是網路費跟Cable的錢是我付,因此每月初應該要結帳一下。但是我們已經兩個月沒結帳了,因為一起購買的東西太多,爛帳一堆根本結不完。上禮拜帶 Grace 媽去 Costco,上個月朋友生日我們合買禮物,還有一起出去吃飯、買菜、出去玩等等,有許多細瑣的小帳累積起來也很可觀,但是Grace 一方面忙,一方面懶,所以兩個人中間的帳已經積了兩個月沒結。我是沒差啦,因為房租加起來一定比其他帳要多,但這位小姐的大而化之也可見一班。


八、坦誠相見:

電視裡常常 Grace 衝到 Will 房間時,Will 是全裸的坐在沙發上讀書,也有 Grace 穿著內衣在 Will 家走來走去的鏡頭。

剛搬進來時,我本來很不習慣,因為以前自己住時可以穿著內衣內褲跑來跑去,甚至夏天很熱時脫光光也沒有人管(雖然有被鄰居看到),但是現在就有顧忌。但隨著兩人越來越熟,顧忌也越來越少。現在 Grace 有時換衣服根本就不關門,穿著胸罩走來走去,我有時洗澡忘了帶外衣,穿著內褲就跑出來。當然她要問我衣服怎麼穿時,我就也可以堂而皇之的進去對只穿著內衣的她指指點點:「這件看起來比較尖挺」之類的。


九、無聊對話:

好朋友跟男朋友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你可以講一些無厘頭沒意義又無聊的話,不必擔心被嫌棄。有時我們拿起手機會有這樣的對話:「喂,我好想買上次那件大衣喔」「你說深紅色那件喔」「對呀,可是好貴根本買不起」「那就等打折好了」「好吧,拜!」

前後不到一分鐘。真的很無聊吧!


十、Homojo:

最後是兩人有一套辨識對方的系統,除了可見的東西之外,還有靠默契。電視裡面的 Will and Grace 最喜歡玩的是 Pyramid,就是台灣俗稱「比手畫腳」的遊戲,因為兩人默契很好,只要對方講個字,甚至發個聲音,猜題的那一方就可以馬上猜出答案。

現在是只要Grace打電話來,我一接起來就會直接「What’s up?Gracy?」。因為我的手機鈴聲就是『Theme of Will & Grace』主題曲!有時 Grace 一回家聽關門的聲音我馬上就可以知道她今天過的怎樣,晚上十點我跑到房間接電話她也會說「快喔,男朋友打來了」。許多生活的小細節都是靠每日相處,互相關心,才培養出的默契。

在一集 Will and Grace 當中他們用搞笑電影「Austin Powers」當中的詞『Mojo』來形容兩人之間的默契,並且還 twist 一下,結合 Homo,說「這是我們的 Homojo」。我想,或許我們也漸漸的培養出我們的 Homojo 了吧!



人的一生當中會交許多朋友,Will and Grace 當中友誼最難得的是,兩人能夠坦誠面對彼此(與自己),接納對方的缺點,互相信任、關懷與包容。而作為每日相處的室友,並且雖不是同性好友但也可以討論非常私密的事情,是一般人難得擁有的體驗。雖然不曉得我會跟我家 Grace 做室友做多久,但是兩人能夠有這樣的時光,是很難得的緣分!


圖片說明:Will and Grace and Vince and Nadine。在第七季當中,Will 的義大利裔警察男友 Vince 介紹他的好友 Nadine 給 Will 跟 Grace 認識,而 Vince 跟 Nadine 的關係,居然就像是另一對的 Will and Grace!而可愛的 Nadine 是由「Sex and the City」當中飾演 Charlotte 夏綠蒂 的 Kristin Davis 飾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