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美國時,即使TOFEL跟GMAT都考過,但考試歸考試,真的在實際生活中看到某些英文單字,或是需要用到某些英文單字的時刻,腦袋都會突然堵住,嘴巴突然塞住,無論感覺怎樣熟悉又親暱,也是相見不相識。這些零碎的字,只能一步一腳印的去記住。隨手亂逛,各個網站早已推出「2006年大回顧」,只有我什麼都沒作;但回首過去一年,因為電視、報紙新聞都不斷的報,我又多學會一個英文單字。


這不是我啦,是孤狗大神顯靈來的照片


韋氏大字典 Webster’s Dictionary --
Hypocrite:a person who puts on a false appearance of virtue or religion.
偽善者:一個在道德上或宗教上,戴上假面具的人。

    


這是「Times 時代雜誌」年底那期,回顧去年的專輯「People who mattered 2006」當中的一篇(也是因為讀了這篇,觸動我寫這篇文章) --

「衣櫃中的保守派」

「偽善」是政治中,最被濫用的一個字。人們只要與他們的說辭不一致,或是自私自利,背離人性一面 ,就會被稱作「偽善者」。然而在2006年,這個字用在兩個主要的保守派份子身上,卻再適合也不過。十月上旬,馬克阿叔的性醜聞讓其他所有新聞相形失色。這位五十二歲的國會眾議員,對未成年助理底迪伸出魔掌。雖然目前還沒有任何助理底迪,公開承認跟馬克阿叔上過床(誰要承認呀),馬克阿叔的確有對幾位底迪寄出內容噁心的email,以及更加噁爛的messenger簡訊。他為什麼符合「偽善」呢?因為他可能觸犯了最近通過的法案,一項對在網路上對未滿18歲青少年性騷擾行為定罪的法案。法案是誰提案推動的呢?就是馬克阿叔自己呀。馬克阿叔在法案通過之後說:「如果我是那些死變態,我將會開始緊張」。這宗超級腥煽色的醜聞,實在太大條,馬克阿叔最後為了逃避媒體追問,躲到戒酒中心去了。

五週後,另一經典衣櫃醜聞浮現。「超級牧師」海格爾,全國福音協會的會長,在男妓 Mike Jones 出面報料,牧師大人是他長期恩客之後,迅速辭職。五十歲的海格爾,結婚,有五個小孩,一開始說他只有「純按摩」,但後來承認,Jones 揭開了「我生命中虛假並慾望的一面」。看來海格爾牧師跟馬克阿叔真是半斤八兩:稍早他在一部紀錄片「耶穌軍營」當中,才大力譴責同志性行為。簡而言之:「偽善」。這一個字,概括了共和黨在這次大選中的形象 — 其舉止大大的偏離其傳道。

下面是關於海格爾牧師的報導;他是一個躲在教會中的Gay,並且大力推廣仇恨同性戀,以及修憲禁止同性婚姻(真是同志何必為難同志呀)::
1.
驚爆!基督徒的秘密生活!
2. 同志基督徒的告白


左是 Mark Foley 馬克阿叔,右是 Ted Haggard 泰德牧師;下面是英文原文。


The Conservatives In the Closet

Hypocrisy is one of the most overused slurs in politics. People are called hypocrites when they're merely being inconsistent in their views or self-serving or human. But in 2006, the term fit two leading conservatives perfectly. In early October, the Mark Foley affair eclipsed all other news. The Congressman, 52, had behaved inappropriately with male teenage pages. While no one yet has claimed actual sex between Foley and a page, Foley had sent several of them creepy e-mails and creepier instant messages. Hypocrisy was at issue because he had possibly broken a recently passed law that criminalized the solicitation of sex online with anyone under 18. Who championed that law? None other than Mark Foley. "If I were one of these sickos, I'd be nervous," Foley had previously told John Walsh, star of America's Most Wanted. It was such a flagrant case of saying one thing and doing another that Foley had to go into rehab to protect himself from the media onslaught.

Five weeks later emerged another classic case of the damage of the homosexual closet: superpastor Ted Haggard, chairman of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vangelicals, quit his post after Mike Jones, a male prostitute, claimed he was a longtime client. Haggard, 50, married with five kids, first said he'd only bought massages, but later confessed that Jones revealed "the deception and sensuality that was in my life." It seemed Haggard had also pulled a Foley: he had previously condemned gay adultery in the documentary Jesus Camp. In a word: hypocrisy. The word framed an election about a Republican coalition whose practices seemed seriously adrift from what it preached.

— By Andrew Sullivan

曾經在
一個同志基督徒的網誌上頭,很驚訝的看到站長居然說 Ted Haggard 是他很景仰的牧者。說實在看到他那樣寫,我很震驚,我想那位崇拜者,可能並沒有看過, Ted Haggard 的傳道。


Ted Haggard 傳道時,明白昭示,信奉上帝,就只有倚靠聖經,而聖經白紙黑字寫的明明白白,同性戀是罪惡,不必在那邊曲解聖經。


我之前提過,美國只要在星期天,一打開電視、廣播,滿滿滿滿滿滿的,都是教會的傳道節目,逃都逃不掉,只好消極的看 DVD 或聽 CD。試問一下,小朋友在教會裡、在電視上、在廣播裡,看到上面影片中的「傳道」,第二天上學的時候,會不會去欺負學校裡比較斯文的男生,或比較獨立的女生,打他罵他譏笑他?

會。

看完「牧者傳道」之後,「迷途的羔羊」會不會覺得自己是個大變態,在朋友家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會。

這就是教會神聖又壯大的力量。

其實教會跟商人一樣,很會利用看起來很正派的男女,以及自以為風趣的言談,來吸引信徒。可惜是,真的很多人就這樣被騙去。更諷刺的是,看到上面的佈道,尤其最後他開的那個「我知道你昨晚做了什麼,給我一千塊就不告訴你老婆」的笑話,真的完全是符合他自己的狀況。

Hypocrite,偽善者。


記得曾在一項研究報告當中看到,意志力是與體力成正比的,所以許多人年輕時利用宗教因素、道德因素,逼迫自己去結婚,或躲在衣櫃當中。但是老了之後,不但身體不聽指揮,意志力也渙散,同性戀傾向再也紙包不住火,而且埋藏多年,爆發出來更加激烈。結局就是變成公園裡、三溫暖裡,有妻有子,皮皺眼垂、口齒不清的遊魂。

不是要每個人都出櫃,但是至少要能夠面對自己的良心。而且,我想應該沒有人真的想自我壓抑三十年,最後變成那種奇怪遊魂老杯杯吧!你會想嗎?

正巧上週看了一部電影,叫做「Poster Boy」,講述的是一個仇恨同性戀、仇恨愛滋病的國會議員,居然有一個同性戀兒子的故事。電影人物一開始有點複雜,但漸漸的,每條線交織在一起,最後蹦出火花。「Poster Boy 海報男孩」的意思就是,政治人物的小孩,原本都應該乖巧伶俐,在海報上呈現一家和樂融融的模樣,但是劇中的 Poster boy,本身就是個同性戀,自然也跟競選海報上「仇視同性戀」的標語,大相牴觸囉。


電影中六條支線是:
1.Jack Kray,保守參議員,其立場是「打擊同性戀,譴責愛滋病,維護傳統婚姻價值」。他是打從心底,真的恨透了同性戀。

2.Henry Kray:參議員的兒子,因為家裡巨大壓力不敢出櫃的 Gay。但是越壓抑,越反效果,去Gay Bar、一夜情、當男妓,樣樣都來。但每次跟男人發生過關係之後,他就陷入罪惡感的惡性循環當中。

3.Anthony:跟 Henry 唸同一所學校的同志平權人士,兩人發生一次關係後,原本是想要利用 Henry 作為抗爭活動的工具,結果因為漸漸喜歡上他,也漸漸了解他,而感到遲疑。

4.Izzie :Anthony 的異性戀女性好友,被前男友傳染愛滋病,從此之後日子過的很空虛。因為走在路上被參議員的車子撞到,參議員一家為了掩蓋事實(不然會影響選情),故意拉攏她變成家族好友。

5.Eunice Kray:參議員的老婆,Henry 的媽媽。煙不離手,孤獨憂鬱。


「Poster Boy」

不要被預告片騙了。預告片看起來十分精采緊湊,但實際上這部電影步調非常非常的慢,而且是一種沒有章法的「散漫」。劇中演員都很有實力,也都演的很好,但或許由於導演 Zak Tuker 是第一次導戲,不知道去蕪存菁的道理,整齣戲充滿著細瑣的枝微末節,就連幾場劇中主角命運式相逢的場景,也完全沒有預期中該有的火花。雖然觀眾心底早就明白,導演嘗試著一面發展六條支線,一面要將他們緊緊編織在一起,但整齣戲教人看的很不耐煩。

所幸結束前還是有個高潮;可惜的是高潮後,連個餘波盪漾都沒有。

高潮就是,劇中超保守的參議員到兒子 Henry Kray 就讀的大學去進行競選演說,打算來個「校園跑透透」,藉此吸引年輕選民。他兒子當然不想跟父親有任何瓜葛,但參議員捏著他兒子的臉頰,脅迫他兒子,必須,在當天上台擔任他的引言人。

於是當天台上就出現這樣一個詭異的畫面。

「打擊同性戀,譴責愛滋病,崇尚傳統家庭價值」的參議員在台上,他身後是,婚姻瀕臨崩潰的老婆,同性戀的兒子,他新交的男朋友,還有一個愛滋病患。只是他都不知道。

參議員在台上,向台下的年輕學子大聲疾呼:「有人說我恐同,那又怎樣?必須有人出來解決這種敗壞的社會風氣!」

台下聽眾興奮的鼓掌。

參議員每在台上講一次「傳統婚姻價值」,台下的觀眾就興奮的鼓掌。

參議員每在台上罵同性戀一句,台下的觀眾就興奮的鼓掌。

而此時坐在他身後的兒子,一面聽著自己父親這樣的言論,一面眼眶都紅了。忽然間,他站起來,將身邊的 Anthony 拉起,在媒體前,深深的吻了他!!

全場先是愣住,然後媒體搶拍。一陣混亂中,台上的人被保鑣護送到另一個房間,準備落跑。


被媒體猛拍,參議員呆在台上,笑不出來

此時出現一段經典對話 –

競選幕僚(手發抖拿著筆記本):「參議員,現在怎麼辦?大選快到了!」

參議員(先是驚慌,隨即雙手壓在桌上,急促的說):「就這樣說,說這是一個新的美國,我們都是新美國人。」

競選幕僚拼命抄。

參議員:「就說大家都是『新美國人』(New American),不分白人、黑人、異性戀、同性戀,大家應該要和平共處。」

競選幕僚拼命抄。

參議員轉過頭,瞪著他兒子:「說,我愛我的同性戀兒子。」

但他講的咬牙切齒,恨之入骨的模樣。

競選幕僚拼命抄。

Hypocrite,偽善者。


想想看,這種「同志也是人,我們當然存著包容的心」的言論,在現在同志勢力漸漸大的今日,是不是好像常常在哪都聽到?

例如下面這個例子:

------------------------------------------------------------------------------

『我們強烈反對同性戀婚姻 / 台北真理堂』

 我們接納所有人為我們的朋友,包括同性戀者,我們不會因為他們是同性戀而輕看他們。我們認為他們與所有的人一樣有工作權、生存權、社交權,但是我們不能將他們的行為當作是一件光榮的事,或是必需被特別保護的事,如同有毒隱者、酒隱者,不能因同情他們的需要而讓毒品合法化;為有外遇者改變民法,讓外遇合法化。(真是冠冕堂皇的開頭呀)

   根據中國時報2006.08.16的報導,男同性戀者赴同志三溫暖,一夜平均與2.2人發生性行為,也有一夜高達13人次。他們中間有高達40%以上的人,平均性伴侶達22人。同性戀的本身所產生的問題,已經造成社會極大的困擾,他們產生出來的性慾的泛濫,產生的縱慾主義,不單腐蝕了我們的道德觀念,更助長性病的蔓延,2006年7月5日,衛生署公佈一報告,台灣愛滋病患中,高達35%是同性戀及雙性戀患者,如果加上沒有表態者可能高達40%以上。同性間的性關係嚴重危害家庭關係與生命安危。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今年九月特別呼顩東南亞的國家領袖,要注意他們本國的同性戀的問題,將成為這個地區最潛在的健康及社會危機。難道這是我們的危言聳聽嗎? 難道我們政府不該未雨綢繆嗎? 反而要反其道而行,將邪惡的人倫關係合法化?

  今天如果我們完成了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一定會對「同性戀問題」產生推波助瀾的作用。難道這是立法者所希望的? 如果他們的婚姻合法化,他們所收養的小孩的價值觀念一定強烈的扭曲,請問他們要叫那個人是父親,那個人是母親?立法者完全漠視性別角色在人格養成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兒童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的人格及價值觀念一定受到強烈的扭曲。難道我們不要為這些無辜的孩子們設想嗎?

  今天許多人說同性戀是與生俱來,但直到今日醫學上仍然無法證明這件事。而且我們知道絕大多數同志,都是因為第一次的性經驗是有同性之人的引誘,或是被性侵害而形成的,所以並沒有如一般同志們所說的是不可逆轉的事情,只是這樣情慾的引誘讓人不容易脫離而已。而情慾的事情,特別是不正當的情慾行為,本來就是難以脫離的事情。我們卻不能為了所有不正當的情慾行為,大開方便之門。
阿們!

你們所做之事,是大錯特錯,除了譁眾取寵,還讓台灣走上更加混亂的價值判斷,並加速社會基本單位-家庭-的瓦解,禍患難以計算。

請打電話給下面幾位立委,以強烈的言詞和情緒表達。
(你看,以教干政了喔,還要「以強烈的言詞和情緒」喔)

1. 反對同性戀婚姻合法化。

2. 此法案會帶來錯誤的價值判斷。

3. 此法案會助長同性戀運動。

4. 因為同性戀運動本來就是一個「縱慾運動」(放縱情慾的運動)
(中國時報2006.08.16同性戀者赴同志三溫暖,一夜之中平均與2.2人發生性行為,也有一夜高達13人次,而他們的平均性伴侶達22人)

5. 同性戀婚姻會加速摧殘婚姻關係。

6. 同性戀運動帶來非常危險的社會問題和健康問題
(2006.07.05衛生署資料台灣愛慈病患中,同性戀及雙性戀患者高達35%,如果加上沒有表態者,可能高達40%以上)。

這些電話必需在明天及下週一,週二早上打完這些電話,週三請繼續以電話、電子信箱表達抗議。

------------------------------------------------------------------------------
喂,喂,八大行業裡最興盛的,是異性戀、是立委諸公們去的酒家摸摸茶吧!

Hypocrite,偽善者。



所以,請大家真的要小心。無論是政治組織,或是宗教組織,現在都已經學會了「玩弄文字」、「注重包裝」,寫些美麗婉轉的文字,設下許多虛幻不實的前提,來讓大眾以為他們對同性戀可以接受,但骨子裡,都還是把同性戀當「惡人」、「邪惡」、「敵基督」。

也請不要將責任都推卸到政治人物身上,說教會「僅僅是」被利用;台灣教會並沒有任何政治目的,需要來打擊同性戀,全部都是教會「自動自發、奮不顧身」出來打壓的。並且現在的情況根本就是基督教會,憑藉自己教會的信徒多,來向政治人物施壓!

台灣教會真的還要壯大嗎?壯大後台灣同志真的還有希望嗎?

你真的要去幫助他們壯大嗎?請三思!

而在美國,更加是基督教會主動出擊,最後再與政治人物形成一種綿密不可分的共生關係。教會除了政治獻金、政治遊說,並且以遊覽車到教堂動員信徒去投票,或去示威抗議,帶頭的牧師們更被當成「國師」。例如上面的 Ted Haggard 海格爾牧師,根本就是「挾信徒以令布希」。而他『只不過』是福音教派當中,二十五個最有權力的牧師的其中之一,美國還有其他更大教會,浸信會、衛理會、天主教,等等等等!!

再看看這則台灣一月八號才剛發生的新聞:
保障同志工作權 婦團、教派大鬥法

我想美國教會應該感到非常欣慰,因為美國教會還沒辦到的,台灣教會已經辦到了!!美國基督教會一直處心積慮,要拿掉美國「職場反歧視法」當中,性取向這一項,好讓以後老闆可以光明正大的,因為你是同性戀,而炒你魷魚!!

如果你因為是同性戀而失去工作,請問是去跟上帝祈禱有用,還是應該要勇敢的拒絕,說:「我不再去參加教會,不再去幫助打擊我、打擊我朋友的人了」?

哪一個才是實際的做法呢?請好好思考吧!

試想,教會為什麼老是這樣,總是這樣,幾千年來沒改進過?是不是因為它的本質原本就激進,必須要努力「光榮我們的主,建立神的國度,讓祂在地上行走」?到最後,每個信徒都像「Devil wears Prada」」「穿Prada的惡魔」裡面的女主角 Andy 一樣,迷失在五光十色的宗教信仰當中,忘記了最純真的自我,只在乎教會的教誨與規矩,一切以服侍 Miranda(梅麗史翠普,或上帝)為目的。

到最後,忘記了原本最純真的自己,都變成 Hypocrite,偽善者了。



2006 年最後一個月,美國政壇還出現另一則叫大家關注的同志新聞,就是副總統錢尼的同性戀女兒 Mary 瑪莉錢尼,現在跟她女友同居在維吉尼亞州,宣布她懷孕了!

瑪莉錢尼的存在,一直有很大的爭議。由於她堅持做共和黨黨員,又拼命的幫布希助選。瑪莉錢尼每次被媒體問到,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她都回答:「我留在這裡,才能從內部開始改變」,是不是很熟悉的說法?好像跟有些人說,要從教會內部改變,是一模一樣的?

由於瑪莉錢尼這樣的說辭,以及堅持留在「劊子手」那一邊的做法,造成許多同志有個假象,就是「即使一直都在罵同性戀,即使不惜修憲禁止同性婚姻、即使他是個超虔誠的基督徒,但布希還是有可能會對同志好的」。所以有的同志,傻傻的就去投共和黨,就去投布希。於是布希當選了,於是共和黨在國會過半。

然後同性婚姻被禁了。

幾乎在全美各州,都被禁了,以「修憲」這種修改根本大法的方式,被徹頭徹尾的禁了。

然後仇恨、反對同性戀的浪潮,席捲美國,同志運動倒退好幾年。

這股浪潮,還一路席捲到台灣去。你看看2006年台北同志遊行的時候,是誰出來對市政府施壓?是向來互看不順眼的天主教會與基督教會聯手!!

瑪莉錢尼在2006年出了一本書,裡面說:「喔,其實我從來不同意布希打壓同性戀的做法。」

那妳為什麼要去為祂助選呢?

果不期然,瑪莉錢尼的書賣的超爛。


瑪莉錢尼出書時,上共和黨的「黨視」,福斯新聞網打廣告。福斯新聞網很厲害喔,像最上面提到的 Mark Foley 馬克阿叔 性醜聞爆發之後,他明明是共和黨的,福斯新聞網居然可以在政論節目中講成是民主黨的錯!真的是「黨營電視」耶!



就在瑪莉錢尼宣布她懷孕的同時,同志團體冷冷的回應:「恭喜妳啦,不過妳住在維吉尼亞州,恐怕對同性戀者的小孩不是個很好的成長環境吧。」

還記得我報導過,在維吉尼亞州,所有「同性兩人以法律規定類似婚姻關係的文件,都自動失效」嗎?還有,在維吉尼亞州有一個法院的判決,認定「同性關係對小孩成長不健康」,所以勒令一個父親,要不是將他的小孩交出來,就是他男朋友要搬出去。詳情請看這篇:
上帝要我恨我的鄰人,我做到了 。這些,都是瑪莉錢尼支持的共和黨跟教會聯手的輝煌成績;Thou Shalt HATE Thy Neighbor as Thyself!

我覺得瑪莉錢尼真是同性戀之恥。

Hypocrite,偽善者。



其實無論是政治圈、宗教圈,從 Mark Foley 馬克阿叔、Ted Haggard 海格爾牧師、電影中的參議員、到瑪莉錢尼,哪個不是自食惡果?

馬克阿叔現在面臨他自己推動的「保障靑少年性侵法」;他在國會中投票「否決同性婚姻」,現在他跟自己男朋友也不能結婚。

海格爾牧師現在被抓去「懺悔」,大概要去「走出埃及」吧。

瑪莉錢尼的小孩,將要在他媽媽一手促成、充滿敵意的環境中長大。

我不想大呼 A-men;或許應該大呼 Gay-men!

這叫「各人造業各人擔」。

但可悲的是,他們造的業,無辜的我們,也必須承擔!

這樣公平嗎?這樣正義嗎?就算這些跟敵人站在一起的偽善者,都已經被暴露出來,但是他們造成的傷害,真真實實的傷害,將會持續很久的傷害,都已經造成了。同志婚姻已經被禁,同志人權已經退步,教會已經壯大。


如果海格爾當年沒有去創立那個福音教會,現在它也不會茁壯成有三千萬教徒的大教會,然後裡面每個人都恨同性戀恨的要死。

大家學會了嗎?2006 年最重要,也最常在報章雜誌上出現的英文單字--

「Hypocrite,偽善者」


不要偽善,不要損己又害人,真的那麼難嗎?
I'm telling you brothers, sisters
Why can't we learn to challenge the system
Without living in pain
Before it’s too late?
Why’s it so hard?




「Why's It So Hard」Madonna

Why's it so hard to love one another
Why's it so hard to love

What do I have to do to be accepted
What do I have to say
What do I have to do to be respected
How do I have to play
What do I have to look like to feel I'm equal
Where do I have to go
What club do I have to join to prove I'm worthy
Who do I have to know

I'm telling you brothers, sisters
Why can't we learn to challenge the system
Without living in pain
Brothers, sisters
Why can't we learn to accept that we're different
Before it's too late
Why's it so damn hard

What do I have to learn to know what's right for me
What do I have to know
What am I going to do when I feel righteous
Where do I have to go
Who should get to say what I believe in
Who should have the right
What am I going to do with all this anger
Why do I have to fight

Bring your love, sing your love
Wear your love, share your love

Bring your love, sing your love
Wear your love, show your sister how

Brothers, sisters, what do I have to say
Brothers, sisters, how do I have to play
Brothers, sisters, who should have the right
Brothers, sisters, why do I have to fight

Why's it so hard to love one another
Love your sister, love your brother
Why's it so hard to love one another
Why's it so hard to love

Sing your love
Share your love

Love your brother now
Show your sister how
Love your brother now
Show your si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