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昨天晚上看電視隨手亂轉,居然 Travel Channel 在播「Bizarre Foods / 世界怪食:台灣」,馬上先給 Jack 來個行前的震撼教育…… (文章開展後點這裡可跳到本文的更新部分)

連續兩個週末,連跑兩個不同城市,火車、飛機、奔跑。不知是火車站的食物不乾淨,還是紐約市的水不可以生飲,肚子不舒服一個禮拜,偏偏又得夜夜加班到九點、十點,回家晚餐當消夜吃,整個要憂鬱症加過勞死。所以留言都沒回,新文章也未寫。但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趕快請大家幫忙呀!!


台灣觀光主題曲「你要去哪?」,請自按Play

Jack 在九月要去台灣,我因為假都用完了,所以就讓他自己前往,探索「是怎樣的地方,教出這樣的男友」。其實他高中的時候就參加靑輔團,遠從美國跑到花蓮山地部落服務(太神了,連我都沒有過)。這次除了觀光,還負責女婿的職責 – 托運貨品。我爸媽的「維骨力 / Move Free」,Crabtree & Evelyn 的乳液,我外甥的嬰兒裝(我買了一整套洋基隊baby制服喔),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裝一箱叫這個苦力給我帶回去。Jack 跟我妹還有妹夫在美國就見過了,這次他們會趁週末帶他出去吃喝玩樂;我媽有可能會出現,所以 Jack 現在正在加緊練習中文(我應該教他台語才對)。

重點是,除了被我妹他們帶出去那個週末,他還沒決定其餘幾天要去哪裡。原本要去阿里山,但旅館他嫌太貴,民宿他沒開車又沒法去住。日月潭若不是住涵碧樓我想也沒什麼去的必要。原本要買台鐵的套裝行程,但沒想到台鐵的英文網站超級的爛;不只台鐵,好多台灣觀光網站,中文版是一個模樣,一按下「English」字眼,不但版面完全不同,連資訊都只有中文版的十分之一不到,還不能網上訂票跟飯店,爛透了!!

我有個娶了大陸老婆的美國朋友,說他之前去大陸探親時,非常驚訝中國航空的網站居然如此之爛(在老婆面前這樣講,甘冒大不諉)。但原本也想順便去「先進台灣」看看的他接著說,「沒想到去查台灣的網站,居然品質跟中國一樣爛!!設計爛、資訊少、翻譯都錯、非常難用!」

結果他就沒去台灣了。

Anyway,我已經幫 Jack 規劃幾個觀光地點,但是由於我也已經離開台灣好幾年,有什麼好玩的都不曉得,而且我知道的地方都需要開車去的(山上的咖啡館呀、海濱的海產店呀),所以又不適用他這次的行程。因此要請問各位觀光達人,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交通方便,有台灣特色,又有文化質感的?然後最好有英文的網站,他才知道自己要去的是什麼地方。不侷限於台北,只要交通便利,若需要過夜則有乾淨正派便宜的旅館,就請推薦。

另外有什麼原住民的地方可以推薦嗎?Jack 雖然是黑人,但也有一點印地安人的血統,所以也算原住民啦。他之前去的山地部落的小朋友應該都已長大,不曉得現在在做什麼呢?對了,他也去過太魯閣了,不過我想事隔多年,現在應該很不同了吧?九月多會有楓紅嗎?

當然還有好吃的也請推薦。除了辣的,他東方食物一概不拒(都自己會煮了哪還會拒),台灣小吃請多多推薦。他超愛吃熱帶水果,龍眼、荔枝、水梨等等他都愛,這次應該可以吃的很爽(據說我媽會準備水果盤…… )。對了,請不必推薦 Shopping Mall之類的,這個人恨透逛街。目前只想到這樣,若有新想法再上來增加,請大家多多推薦囉!!

台北有沒有什麼很日本的地方?他的日文比中文要好,而且他也喜歡吃日本的東西。我來看他可不可以幫我買整套的「聖鬥士星矢」DVD回來。我想要「陰陽師」!!

下面是我已經叫他要去的幾個地方:

1.龍山寺(應該叫他順便去幫我跟月下老人還願)
2.淡水、士林夜市(這我妹他們會帶他去)
3.北投溫泉(請推薦一家距離捷運近的)
4.陽明山
5.誠品信義店(去幫我買書跟CD;叫他去光華商場他可能會迷路)
6.台北 101(這我有點遲疑)
7.西子灣(我是下港人,所以他也想去高雄看看。我跟他說英國領事館很漂亮,他很有興趣)



麻煩大家幫我出點子,所以放首泰雅族的音樂給大家欣賞一下。這首歌叫做「你要去哪?」,希望到時候在台灣他都知道自己要去哪,不要迷路了。
「你要去哪」也是 Jack 少數的中文口頭禪之一,僅次於「睡覺了」,跟「吃飯了」。

請大家多多推薦囉,甘溫內~~



(08/24/2007 更新)

旅遊頻道的「怪食」,其實對於我們看起來都超正常的呀!!我才覺得長滿黴菌的 Cheese 是噁心的怪食呢!沒想到油兔上面有人把他錄下來了,那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第一段」
這應該是深坑的烤臭豆腐吧。好懷念喔!!但影片後半段的「戴記臭豆腐」,連我看的都會怕,不知道實際嚐起來味道是如何呢?好想吃蒸臭豆腐,還有最正宗的「炸臭豆腐 + 泡菜 + 大腸麵線」!!



「第二段」
主持人 Andrew Zimmern坐捷運去士林夜市;這個行程下面也有朋友推薦,看來值得參考喔!可是為什麼要去士林夜市吃蚵仔煎、鹽酥雞、棺材板跟東山鴨頭?應該要吃「士林超大香雞排」、「士林大香腸」跟「生炒花枝」呀!!鹽酥雞應該要去吃中和國父紀念館前面那家呀!!東山鴨頭應該在台中吃吧?棺材板也應該去台南吃吧!但不管怎麼樣,我都吃不到,恨呀恨呀!!



「第三段」
藥膳食補跟烏骨雞,我們平常在家裡就在吃了,所以一點都不震撼。不過我自己也不敢吃雞睪丸。聽說雞睪丸也是法國名菜,不曉得 Fali 跟法佬有沒有嘗試過呢?



「第四段」
去拍攝那天天氣好像很不好呀,台北街景看起來好灰暗好醜…。有 Shabu Shabu 耶!韓國烤肉鍋好像也不錯,可是沒有台灣的特色。最後那是「五更腸旺酸菜豬血鍋」吧,超懷念的!!「茶葉鴿蛋」有什麼奇怪?超好吃的啦!



「第五段」
坪林的茶跟茶食好像不錯。不要再給我看炒菜啦,我快饞死了!!應該要包括在行程當中,順便讓他帶幾斤好茶回來。不曉得從台北到坪林交通方不方便?(對外國人來說)



「第六段」
烏來的泰雅族菜餚。原住民媽媽超可愛,很直接說「我聽不懂ㄌ阿」;不過我以為「原住民」應該叫做「Native Taiwanese」,而不是「Aborigine」?我非常懷念山豬肉、山羌肉、鹿肉,配小米酒;以前有好幾位排灣族的朋友,都會帶我去吃這些絕讚的野味。前男友也是原住民,不過我們最常吃的是他家門口的大腸麵線、米粉湯跟沙威瑪。


說到台灣小吃,還有釷魠魚羹、青蛙下蛋跟珍珠奶茶呢?我要記得叫他去「五十嵐」叫一杯珍奶,要小顆粒的。

感謝大家提供的各個寶貴意見,我會匯整一下,跟Jack討論一下他的行程。也請繼續討論,多多提供想法,讓他有個豐富又愉快的台灣之行吧!(可是我不在身邊,愉快度僅可以到達80%,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