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提不起勁來寫東西,因為實在太忙了,忙到腦袋裡只想到工作的事 – 怎樣可以更好?怎樣可以最佳化?怎樣可以更有效率的使用時間與資源?「小舅舅」的Word檔案打開在桌面上,卻連打字的興致都沒有;打開了「第十夜」的檔案,因為心情低悶,居然比較寫的出來(慘),卻寫了兩行之後,又開始查公司email信箱;前幾天因為信箱滿出來,漏回一封 email,害我之後跟人家道歉,不想再犯同樣的錯誤。

忽然好懷念以前唸書的日子。那是一段吸收的日子,飽滿到感覺自身充滿了無限的知識與戰鬥力,急著趕快畢業,一闖天下。


Misia 的「忘れない日々」

那也是一段奔騰的日子,學業上讓自己充滿活力,個人生活也可以快樂享受。沒課時,或是自己,或約朋友,四處去尋寶,或探幽名勝古蹟,或欣賞精采表演活動,有較長的空檔,幾個人約了開車上路 Road Trip,不玩大景點,專挑小地方 -- 「我在某某電影中好像看過這裡,我們去吧」,「我在某本書中讀過那邊,來去看看」,「那是我喜歡的歌手/明星的故鄉,來去膜拜一下」。

難忘的日子,過的很愜意,很自由,很有自己的主意。

聽著 Misia 唱歌,腦海中還突然浮現在台灣時常跑到中華路上的佳佳唱片行,或西門町的九五樂府,翻找日文CD的日子。

當 Misia 還沒被台灣炒作的時候,我已經有她每一張專輯跟單曲。在柿原朱美還不是電音天后之前,我早就優游在她村姑式的造型、優雅的清純歌聲當中。

當年急著畢業的我,已經畢業;急著要在工作一展所長的我,well,當然不是學的全部都用的上,但的確工作的很忙碌。

但覺得能量慢慢消耗,精力都要用完,耐性漸漸磨光。當然工作上的人都還是看到陽光燦爛的我,也將那當成理所當然,但我也有低潮的時候,也有想耍懶的時候,也有想東西一丟開著車到郊外吹風的時候,但如今的我是有責任的,對自己,也對別人,不再是翹了課可以感覺無所謂,也不再是教授上課靈魂出竅沒關係。有人等著我做決定,但上面的大老闆又未必了解我們這個部門的狀況,苦惱如何協調,憂心自己是否能勝任。

昨天才在跟一個住在法國的朋友說,好羨慕你,人在家中坐,居留權天上來。喜歡的話,就跟老公去旅遊,在家也可以,工作也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做。不像現在的我,為綠卡被剝削的一踏糊塗,也只能蒙著頭繼續幹。跟我對比起來,或許那位在法國的朋友真的沒什麼好強說愁的,但我或許又比許多人要幸運許多了。

昨晚洗澡時,忽然感覺應該再像以前一樣,多讀幾本自傳,因為當中多的是在低沉鬱悶的環境下,蟄伏好多年,終於走出自己一片天的例子。現在許多計畫都停頓著,但耐心的等候,終有出頭天之時。

當然過往無憂的青春年少,已不復返,但期待,那甜美的心境,有一日將再浮現。

而或許,未來某日當我回首,現在的憂煩時光,竟然也是一段,難忘的日子。






等我這「男人的心情月經」過了,就會動筆將未寫完的文章繼續的。

不過心情悶,就要耍耍花痴,看帥哥;而看帥哥講性感的日語(這是我自己的個人感覺啦),更是可以提振精神!



「自己紹介」
(這是他第一支影片,所以有點晃動)




「また日本語」
(這段影片最帥;我覺得啦)




「答えてない質問」
(回答"影迷"的問題 ^^)
(看到最後喔,他會耍可愛)




最新!!「前のビデオの返事です」
(他唯一戴帽子的影片,かわいい~~ )



Jack 的日文也說的很好,他大學時到日本作過交換學生,現在還有日本朋友在那,他去年才去拜訪過。我們一起看日劇時,他還會糾正上面的中文字幕(他現在也開始看的懂中文了),說人家日語的對白根本不是那樣講,字幕亂翻。

可是… 平平都是會講日文的黑人,怎麼上面的Steve這麼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