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紐約東河畔散步照的。






本篇主題曲「This Time the Dream’s On Me」Alison Krauss



I don’t remember growing old,但不知不覺,一年過去,「王子日記」已經滿週歲了!

事實上,在五月初就已經滿一週年,實在是生活當中事情太多,我自己都忘記了。今天看著右下角的瀏覽人數,快要45萬,才忽然驚覺 – 對呀,這個網誌,已經寫了一年了!!

有點不知怎麼分類自己網誌。

這一年來,隨著一篇篇的文章,有的感性,有的花痴,有的遊戲文字,有的著迷影像,有的搞笑,有的嚴肅,我也在學習,也在成長。寫過男同志,也寫女同志,也寫一般社會現象。還有兩次跟小舅舅的邂逅,以及幫好友 M 君徵求可愛弟。以「小說劇本體」的形式,從 Young 開始,慢慢整理過往情事(still a long way to go)。也因為關注同志平權運動,驚異的發現基督教會從古至今做了這麼多傷天害理的事,便一件件的將愚行真相披露出來。雖然因此讓一些朋友感到不舒服,卻同時安撫了更多被基督教會傷害過的純真心靈,讓他/她們有宣洩的空間與機會。

也很感謝這些曾經的受害者,願意一字一句的打出她/他們的故事與心情,勇敢的與大家分享。當然也感謝所有留言的朋友,坦率的講出你們的想法,激盪出更多的思考,或者感動。潛水的朋友也很重要,雖然不知你們的讀後感觸,但我知道你們在那裡,這就很夠了。

跟大家一起聆賞了好些優美的音樂,探討了新聞、時事、電視、電影,對著俊美男人流口水,也哀悼被傷害的同志朋友(及非同志朋友)。看過櫻花,吟過俳句,還有 DC 春天的美景。

這一年當中,我和 Jack 住在一起,Grace 結婚了。


去年生日,Jack 帶我去吃一家有爵士表演的南方菜餐廳。

說到忙,我最近真的超忙。

1.忙著泛藍 –

我家 Grace 與其夫婿阿 Ken,雖然早已公證結婚,卻一直沒時間請客,現在終於要趁春光明媚,邀集兩人在美國的好友們(親戚都在台灣跟香港了),來場小型的浪漫婚宴。

身為 Gay,當然義不容辭提供我的品味,擔任婚禮設計人(想到電影 Wedding Planner 中的 Jennifer Lopez);身為男人,當然毫無怨言付出我的苦力,處理大小事務兼扛重物。美國人說結婚時要有四件事:「something old,something new,something borrowed,something blue。」「一件新、一件舊,一件借來、一件藍。」所以這是我最近手頭上忙的事情當中,泛藍的一件。

2.忙著泛綠 –

雖然知道「綠卡」並非真的是綠色的,但還是泛稱綠卡。之前我幫公司設計的Project初階段做的很成功,所以老闆認定我這個人對公司是「有助益的」,決定申請綠卡了。

在同事推薦下,律師已經找好了,但準備工作、研究工作還是一大堆,而且超級繁瑣。這就花去許許多多的心力,一切只希望申請過程能夠順利又快速,早一天辦下來,就早一天安心。各位辦過綠卡的前輩,也請多多指點,哪些要注意的細節,或可以早點拿到永久居民的捷徑。

3.忙著深綠 –

還有一樣東西是綠色的,美鈔。

賺錢當然超級重要,尤其在美國,什麼都貴,真的很難活。我又不像書書那麼好命,男朋友大手筆買房子給他(好羨慕呀);跟 Jack 搬在一起時曾協議過,畢竟房子是他貸款買的,我也不願意讓他有被佔便宜的感覺,我每個月還是給他房租錢,但他負責買菜錢。剛開始覺得還要自己努力打拼,一點都不像貴婦(我完全沒有女強人心態,呵呵),但久而久之也感覺,有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像一個家;而且有自己獨立的部分,似乎也較為踏實些。

而既然老闆都點頭辦綠卡了,當然要拼死拼活來回報(一方面也是怕點頭變搖頭啦),因此,工作上也有加倍的責任,勢必比之前更加忙碌。

所以,是真的超忙的啦!原本計畫下一篇文章應該要寫「第十夜」,或是繼「純情史蒂夫」之後,再寫一篇我身邊同志的故事,充實「I Got You Babe」這個文章分類,但實在沒啥時間。等這個週末,Grace 的婚禮結束之後,綠卡的事情也漸漸理出頭緒,一定會拿用心寫的文章回饋各位。畢竟是我的「王子日記」,就請大家容忍驕縱的王子個性,忍受我照自己的時間表做事吧。

一步一腳印,回首才發現,多麼不簡單。希望大家去年一年都過的充實,也都有歡喜的成長,更祝未來一年,每個人都能堅定走在明亮的道路上,明年此時一同回首時,感到甜蜜自在,清心歡喜,並未虛度。

I surly hope,this time the dream’s on me。And I also wish,the dream is also on everybody!


我們在 DC 喬治城運河畔散步照的。




順便解釋一下我所有的文章分類。心細的朋友應該都發現,文章分類的標題,大部分都是「同志偶像 / Gay Icon」的歌曲名稱,或者電影名稱。

「The Men That Got Away」:前男友們的故事。不過因為現在決定要用「小說劇本體」寫,所以這邊只有關於 Jeff 的舊文章。標題改編自 Judy Garland 茱蒂嘉蘭的名曲。

「Erotica」:原本要寫情色小說,但發現光寫舊男友就已經五顏六色了,所以也一直空著,裡頭是沒東西的。標題來自 Madonna 瑪丹娜 1992年的歌曲。

「Days of Will & Grace」:我跟閨中密友 Grace 的事情囉!從住在一起,到搬家,到她結婚,我想可以一直寫到我們兩個的小孩上大學吧!標題是從美國著名主流時段同志電視影集「Will & Grace」而來。

「Open Your Heart(and find the key)」:跟同志平權有關的所有,新聞、評論、分析。有的搞笑逗趣,有的溫馨感人,有的叫人讀之心碎,有的使人義憤填膺。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那把打開心房的鑰匙」。標題來自 Madonna 瑪丹娜的歌曲。

「I Finally Found Someone」:我跟 Jack 的生活流水帳。標題取自 Barbara Streisand 芭芭拉史翠珊 跟 Bryan Adams 布萊恩亞當斯合唱的歌曲。

「True Blue」:因為前男友 Eric 有憂鬱症,這是我陪他奮鬥之後的心得,雖不專業,但提供有類似困擾的朋友們參考。我跟 Eric 更詳細的互動情形,以後以會以「小說劇本體」寫出來。標題取自 Madonna 瑪丹娜 的歌曲。

「Beautiful Strangers」:一言以蔽之,就是耍花痴!標題取自 Madonna 瑪丹娜 的歌曲。

「Life is a Cabaret」:我自己的生活瑣事。碎碎唸、賞櫻花,到家庭、工作的瑣事,還有兩篇小舅舅,跟好男人 M 君徵可愛男友的文章,都在這裡。標題取自 Liza Minnelli 萊莎明妮麗在電影「Cabaret / 酒店」當中的歌曲。

「美韓混血猛男回憶錄」:這還需要多解釋嗎?還有三夜,我會努力寫的。

「Music」:我覺得好聽的音樂。還有一些是搭配其他文章的音樂,但有獨立出來介紹價值的,包括可愛的音樂才子「OC 男孩」,都在這裡。標題來自 Madonna 瑪丹娜的歌曲。

「The Inconvenient Truth」:「不願面對的真相」,標題是取自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同名電影,內容,大家自己去看。

「I Got You Babe」:將慢慢陳述我生命當中遇到過,或在報章雜誌上所讀到,以及願意跟大家分享自己生命歷程的,同志的人生故事。徵稿中喔!請願意分享的朋友,寫email來,或留言跟我連絡。標題取自當年還沒翻臉的 Cher 雪兒 跟 Sonny 桑尼 合唱的歌曲。

「Express Yourself」:我對於新聞時事的淺薄感想。標題取自 Madonna 瑪丹娜的歌曲。



另外,因為有朋友要訂閱我的文章,卻找不到 RSS,我才發現我用的這個版型把訂閱的RSS藏起來了。這是我的 RSS 網址,想訂閱的朋友,可以利用它:http://www.wretch.cc/blog/vincentdear&rss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