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嗯嗯文森主播獨家專訪色情阿叔』之後,共和黨天主教國會議員性騷擾小底迪案,案情又出現柳暗花明、殘花敗柳的峰迴路轉!被馬克阿叔指控,在他年輕時對其性騷擾的教會神職人員 Father Anthony Mercieca,東尼神父,在馬克阿叔的律師說本周要公布其姓名之際,自己先跑出來招認了!因為天主教廷排斥同性戀者擔任神職(反正同性戀也不能上天堂,沒差),面臨失業的東尼神父準備再創人生第二春,朝暢銷作家邁進,趁機來推銷他的新書:「憂鬱的勃起」,英文書名「Erecting Melancholically」。簽書記者會上由『吸˙嗯嗯』最著名的文森主播,對東尼神父進行專訪。


文森主播:東尼神父你好。

東尼神父:文森主播你好。

文森主播:東尼神父,你是在一九六六年,二十九歲那年,從巴西到佛羅里達的教會「聖心堂」(Sacred Heart Catholic Church)任職的。所以當年你其實也是拉丁猛男說。

東尼神父:請不要這樣說,我的心靈跟身體都奉獻給上帝。

文森主播:但是神父,你的身體,你的雙手,你的… 咳咳,也或許還有部分體液,好像不僅僅是奉獻給上帝,還奉獻給上帝的「年輕子民」?

東尼神父:我們沒有性交啦,只是「輕柔的摸摸這,摸摸那」(light touches here or there)罷了。他們都是迷途的羔羊,孤單、寂寞,尋找生命的重心,尋求主的慰藉,我當然要親身傳達上帝的愛。

文森主播:神父,你跟當時教堂當中的小底迪,都是什麼樣的關係?你是他們的心靈導師嗎?

東尼神父:我們之間的愛,就像「兄弟之間的愛」(loved each other like brothers)一樣。不要忘記,我們教會最注重的就是,大家要成為『主內弟兄』呀!!

文森主播:請問一下,『主內弟兄』,能夠享有什麼特別服務?

東尼神父:像「裸體按摩」、「裸體同泡溫泉」、「裸體同用蒸氣室」、「裸體同房」,都能增進我們主內弟兄的情感。

文森主播:(小聲:好像在講健身房釣人)神父,您不會覺得,這些「教誨」,好像有點… 不太平凡?

東尼神父:呃…. 是有哪麼一點。不過我要向大家坦誠,當年的我,是受到藥物的影響,才會做出這些事情的。因為當時的我,整個精神瀕臨崩潰(a nervous breakdown),所以我必須要每天、時時刻刻服用藥物(I was taking pills — tranquilizers),才能保持平靜。

文森主播:可是神父,宗教信仰不是應該要讓你心靈平靜,身心均衡,為什麼會信到最後,會「整個精神瀕臨崩潰」?

東尼神父:這我在新書「憂鬱的勃起」當中第三章有提到。因為我的宗教信仰,讓我越信,越了解自己是罪惡的,每次一勃起,就感到對不起上帝,對不起耶穌。所以我的信仰越虔誠,心靈反而越痛苦。

文森主播:既然如此,您當年為何選擇進入教會?

東尼神父:我是生在西方國家,並不像生在東方國度的朋友那麼幸運,我沒有多少選擇,不然我早就選其他宗教了。不過我也可能選擇,不必背負著十字架,就直接作一個快樂的同性戀,找的情投意合、談的來的對象,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可是我現在背負太多宗教包袱了,已經沒人敢真的好好跟我交往,而且我自己心中也有陰影了,感情關係都無法健康。現在的我,既不是「完整的基督徒」,也不是「完整的同性戀」,我… 我什麼都不是…

文森主播:但是,天主基督教會,不是講求「寬恕赦免」嗎?這樣不會讓你心靈比較寧靜嗎,為什麼還會精神要崩潰,需要靠藥物抑制?

東尼神父:喔,要寬恕赦免,就要先「定罪」呀。所以要先判罪,成為罪人,變成罪惡之身,讓人感到羞恥痛苦、生不如死,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祈求上帝與耶穌的赦免。

文森主播:這… 所以,所謂的「寬恕赦免」好像跟其他宗教講求的 「寬容大愛與眾生平等」,是不同的兩種概念?

東尼神父:上帝是愛你的,但是你是罪人;沒有先冠你個罪名,是要怎樣赦免你呀!!這樣你聽不懂嗎?

文森主播:神父,你不要激動…

東尼神父:激動?我哪有激動?!我已經騙自己,也騙教會將近七十年了,我都可以為了宗教信仰,執著堅信到精神終於要崩潰,得靠服鎮定劑度日了,我哪會激動?!!

文森主播:神父,請冷靜一下,你今天是來新書發表會的,不要把讀者嚇跑了。

東尼神父:如果不是知道我身為同性戀,就馬上要被教廷革除職務,我幹嘛有事沒事寫這本爛書來撈錢呀?我也想一輩子相信耶穌是愛我的,然後隱姓埋名的過一生呀!誰教那馬克不跟我多學學,一個人安安靜靜「憂鬱的勃起」就好了,幹嘛大搖大擺的在國會山莊、在實習生宿舍、在他的豪宅當中,興高采烈的勃起?現在還拖我下水?(Why does he want to destroy me in my old age?)

文森主播:神父發牢騷也能同時賣書,功力真高…

東尼神父(翻桌):高什麼高?告訴你,上帝時時刻刻在看著你,隨時隨地蒐集你的罪證,等著審判你,你要是信了祂,就被納入祂的司法體制,祂要定你罪,你就不要有怨言,還在那邊給我曲解法條,曲解聖經,硬凹自己沒有罪。(指主播)你有罪!(指攝影師)他有罪!(指掃地的阿卿嫂)她也有罪!每個人都有罪啦!今天上帝派他的獨子來被釘上十字架,來為你們死,因為你們都是有罪的啦!

(東尼神父拿聖經丟人)哇哈哈哈!!八郎ㄟ罪惡,都要靠祂來赦免啦!信祂者得永生,不信者,天父要降下十災,要用愛滋病來懲罰你啦!

(一旁的隨行護士,小雛乃女士緊急餵東尼神父他的鎮定劑;一面還被不情願的神父踢了兩腳)

護士小雛乃(揉著被踢的淤青):依爹~~ 依爹~~,神父,你把人家弄得好痛喔!對不起主播,他今天忘記吃藥了。

文森主播(驚魂未定):謝謝小雛乃護士。提醒神父服用他的鎮定劑,不是妳的責任嗎?

護士小雛乃:我有試呀,但他說他只要祈禱就好了,說耶和華是他的良方,上帝是他的解藥,可是他每次越祈禱,似乎人就越焦躁,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文森主播:好吧,既然東尼神父無法繼續訪談下去,記者會只好先中斷。不過大家不要忘記,東尼神父的新書:「憂鬱的勃起」,英文書名「Erecting Melancholically」,各大書局正式上市,想了解東尼神父虔誠的人生觀、宗教觀,如何跟教堂中的「主內弟兄」交往,如何影響到馬克阿叔今天來騷擾國會實習小底迪,請記得購買。神父真的可憐啦,老年失業,大家要多幫幫他。

(自桌上拿起一本「憂鬱的勃起」,翻閱)

文森主播:喔,這裡有一本東尼神父已經先簽好給我的。我來看看他寫什麼。


「給親愛的文森主播:
我一看就知道你是Gay;耶和華是愛你的,但你是有罪的,快快認罪,好讓上帝來赦免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