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剛過世,她是異性戀,她是德州前州長,而她在電視上光明正大的講:「我不懂為何有人愛管別人結不結婚。我真搞不懂這些人心態….. 真愛、靈魂伴侶,都好。我們需要更多一些快樂的家庭,而不是更少。」她是 Ann Richards,她會上天堂,而某些教會的人會下地獄。

上面這段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於2004年5月20日在 CNN 上,Larry King 節目中說這些話的畫面,在昨天9月13日,她過世的當晚,於 Larry King 的回顧裡頭,又重新出現一次,其原文如下:
「I cannot understand why anybody gives a damn whether (gay )people get married or not. It really makes no sense to me at all.... True love, Soul mate, whatever they are. We need more loving families in this country, not less.」 -- Larry King Live, May 20, 2004。

一九九一年一月十五日在Austin奧斯丁,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就任德州州長的宣誓大典。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是德州最後一任的民主黨州長。一九七六年,她先當選了德州 Travis County 的郡議員,不過從政的壓力,導致她帶著四個小孩,卻婚姻破裂,還產生酗酒的問題。當時的她處在生命谷底,卻勇敢的站起來。在一九八二年,已經康復的她,出馬競選州財務長,以最高票凌駕所有候選人當選,成為五十年來,第一個進入州政府的女性,並且在一九八六年又當選第二次。一九八八年她在民主黨大會上批評老布希總統的一句話,更讓她成為全國知名人物。她說:「可憐的喬治,他身不由己呀,他可是含著『銀腳足』出生的呀」,巧妙的轉換英文成語「含著銀湯匙出生」,諷刺布希家族都是有錢的豬頭。

一九九○年,她競選德州州長,先是在黨內初選擊敗同黨的「前」州長 Mark White,接著面對非常富有的共和黨候選人 Clayton Williams,經過一場非常艱苦的選戰,終於勝出,史無前例的當選德州第一任女性州長。


在州長任內,她開明的作風,受到民眾擁戴。任內也有許多的政績。像在經濟方面,當時美國整體經濟正走著下坡,在她的經濟政策之下,德州經濟卻反而向上成長。她同時改革政府部門、官僚組織以及私人企業的基本建設,整體欣欣向榮,並且最後還幫州政府省下六十億美元(台幣要乘以35)。她同時還實施獄政改革,並且為了改善治安,她下令管制部份的「重型」軍火;沒想到這反而成為她之後連任落選的主因之一 – 德州佬就是愛玩槍,怎樣?要管制我,我就選共和黨!

為了籌措教育經費,她引進德州第一次的樂透,得來的經費都拿去蓋學校跟補助教育。她並且試著讓各學校有更多的自主權,而非完全受中央控管。

可惜的是,一九九四年,她以 46 比 53 的票數,輸給小布希,也因此奠定了小布希今天當總統的道路。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的落選,除了她的一些政策造成爭議之外,一九九四年也是共和黨勢力開始增長的一年;共和黨從民主黨手中奪下國會的多數席次。

共和黨整個鹹魚翻身的主要人物之一,就是現在醜聞纏身的 Carl Rove 羅夫。他被稱為「Bush’s Brain 布希的頭腦」(可見布希本來是沒腦的)。而另一位重要人物則是現在也弊案纏身的 Tom DeLay 湯姆迪雷,這兩個人成功的利用了美國廣大的基督徒,將「共和黨是基督黨」、「投給共和黨就是投給上帝」的概念,深植在選民心中。911之後還加入了「投給共和黨才是愛美國」、「民主黨都是聯恐制美」(恐怖主義)的訊息。

羅夫如何利用基督教會很喜歡介入政治的習慣,轉化成共和黨的政治利益,在
『羅夫,布希的競選建築師,深耕基督教樁腳』『Rove, Bush's Campaign `Architect,' Cultivated Christian Base』中可以讀到英文全文。

而以下這段節錄就可以證明,很愛說別人都是迷信的基督教會,其實是最大的「廟口」,根本就是樁腳跟投票部隊,動員力超強:

*「教會即廟口」
At the same time, church organizations worked to mobilize voters. In Ohio, members of the Christian Coalition distributed more than 5 million voter guides in at least 5,000 churches in two weekends before the election opposing gay marriage and activist judges.
同時,教堂組織開始動員信徒投票。在俄亥俄州,「基督徒協會」的成員在「反同志婚姻」以及「反自由派法官」的選舉前兩週之內,在至少五千家以上的教堂中,分發了超過五百萬份的「投票指南」。

除了「基督教樁腳」,羅夫也幫布希綁緊「天主教樁腳」:
Bush has also courted the Catholic vote. That included getting an audience with Pope John Paul II in Rome in June and incorporating a picture on his campaign Web site with a headline ``Catholics for Bush.''
布希同時尋求天主教徒的選票。除了六月時至羅馬晉見教宗保羅二世,並且將照片放在競選網站上,加上標題「天主教徒投布希」。

那要用什麼議題,或什麼意識形態,最能夠直接了當,讓選民不需要有政治經濟人文社會知識,只要喊喊口號,就可同時獲得基督徒跟天主教徒的選票?

對,「萬惡的同性戀」。

所以就在羅夫以及迪雷等人,幫共和黨一步步小心的佈局之下,美國終於陷入如今的「上帝狂熱」,所有政治人物言必稱上帝,電影電視只要扯到上帝跟基督,一定大賣。以上帝之名可以理所當然的介入公民的私生活領域,只要他們認為是「不道德並且違反上帝教誨的」。

羅夫先生還為了幫布希四處去打仗找藉口,要將所謂的「反恐戰爭」正當化,結果弄過頭了,弄得人家911的家屬出來抗議,說他在「剝削受難家屬轉為政治用途」。

結果從去年開始,「聖潔的基督徒」羅夫跟迪雷兩人,先後被報料出弊案(羅夫洩密,迪雷黑金),共和黨政府還緊張到拿媒體開刀,拼命先抹黑說媒體不公,再來使出起訴記者等手段,但最後還是保不了兩人。

眼看臉都丟盡了,兩人也算知廉恥的自行下臺;羅夫離開白宮跑去當Hurricane Katrina風災的總指揮官,迪雷辭去共和黨國會黨鞭(不過他有說要回來華府當政治說客)。因為兩人的失勢,民主黨現在很高興,希望能在年底的國會大選,奪回多數席次;同志們也很高興,因為這兩個將「同志妖魔化」的主將權力大大被減弱。不過令人擔心的是,共和黨的「基督教樁腳」與「天主教樁腳」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比較保守的民主黨人也都會被這種議題吸引,所以究竟選舉結果如何,要等到十一月中才會揭曉。

除了被共和黨用「教會廟口」的樁腳動員力泰山壓頂之外,我們可愛的正義阿媽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還被另一個選舉招式所害 ── Whisper Campaign。這種招式就是在選舉前散佈「口耳相傳的謠言」,因為是大家私底下傳的,所以競選對手可以大方的說不關他的事,徒讓被抹黑的另一方極力澄清。但是通常結果都是,終於澄清時,選舉也就結束了。這次羅夫為布希陣營布下的絕招就是 --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是女同志!!

「你看她離婚了,而且又對同性戀那麼好,幫他們爭取什麼鬼權益,還任用死Gay做州政府官員,我看她根本就是個拉子!!」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終於落選...

也難怪我們正義陽光阿媽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會對兩任的布希都沒有好臉色,因為她在他們倆人手上吃的虧,真的太多了!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在同志平權團體「Human Rights Campaign」活動上演講。


德州州長落選之後,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並沒有落魄失意,反而更加積極的在民間推動各項民主與人權運動。其中她最主要針對婦女權益、婦女參政機會,以及,是的,同志平權!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除了在社會與政界努力推動同志平權之外,也積極參與各同志社團的活動。像同志平權團體「Human Rights Campaign」新的執行長 Joe Solmonese 在去年三月就任的時候,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還出面幫他背書,說倆人結識多年,很了解 Joe在同志平權上的努力。

2004年在接受CNN主播賴瑞金訪問,講到同志婚姻時,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就像個哈哈大笑的開心奶奶,開朗的說:「我不懂為何有人愛管別人結不結婚。我真搞不懂這些人心態….. 真愛或靈魂伴侶都好。我們需要多一些快樂的家庭,而不是更少。」

聽到這話,我真的好感動 ...

精力十足的她,沒有任何事能讓她停下來。而她籌備多年的「The Ann Richards School for Young Women Leaders」,將在明年秋季開始,培養新一代的女性領袖。上面圖片中的她雖然騎在重型機車上,但當時的她並沒有機車駕照;那時是她五十九歲,擔任德州州長的第二年,只是做個樣子供媒體拍照。而就在她七十一歲的時候,終於如願以償,考到她的重型機車執照!哇!

可惜的是,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在昨天2006年9月13日晚上,因為食道癌惡化,在家中兒女圍繞著,溘然逝世,享年七十三歲。

以下大家看看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的從政生涯回顧,借此懷念我們,「正義又陽光的阿媽」!!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從政生涯短片』

阿媽,不用擔心,妳過世的時候,天使都圍繞著妳,陪妳上天堂見天主。反而那些教會的怪胎,以及打著「神」主牌的共和黨跟布希,雖然一時在政治上擊敗妳,妳的精神依舊永在,而他們全部都會下地獄的!!阿媽,你就在天堂,大快朵頤美味的德州烤肋排吧!!


It feels like I am flying, when I look in your eyes,
And it’s all because all the love that you bring ~~
保佑妳,親愛的陽光正義阿媽,永遠的 Ann Richards 安李察絲!




(為了紀念正義阿媽Ann Richards安李察絲,我先將其他文章與首頁音樂藏起,下週一才恢復。現在放的是福音歌手 LaShell Griffin 的「Free」,恭喜阿媽終於解脫人世間不公不義;她一輩子做了這麼多善事,一定上天堂自由自在啦!也感謝她在 Free 世人固執蠢見,Free 女性,Free 同志上,一步一腳印的努力。)

(你看,我也聽福音歌曲,我不是敵基督喔!)

(希望同志們也能夠 Free 的那一日,趕快來到!)

(剛好下週一下午三點,在「Will & Grace」裡飾演 Karen 的 Megan,她的「Megan Mullally Show」即將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