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 USA / 美國小姐」選美與頒獎典禮剛剛於419日落幕。這種通常只有 Gay 在看的節目,今年卻爆出叫人吃驚又生氣的新聞。第二名加州小姐Carrie Prejean 在回答評審之一 Perez Hilton 有關同性婚姻的問題時,公開的、微笑的,反對同性婚姻。

這影片當中有幾點值得注意:


第一, 她是成長在一個福音派基督教家庭當中,而她的回答也很清楚的說出「我的家庭就是這樣教導我長大的 / That’s how I was raised」。


第二, 當她講出反對同志婚姻的時候,是全場鼓掌的,這顯示出就跟這位加州小姐一樣,基督教是「這樣教導許多人長大的」。

如果基督教繼續如此壯大,全場、全美、全世界的人們也只會繼續對反對同志的行為加以鼓掌。

試想,如果你今天是一名同志,當有人當著你的面講出歧視你的話,你身邊幾千、幾百人忽然同聲鼓起掌來,你有何感受?

關於這位 Carrie Prejean,她出生在加州的 Vista,在一個福音派基督教家庭當中長大,現在是「聖地牙哥基督教大學 / San Diego Christian University」大四的學生。她希望以後成為老師 – 這種人成為老師,是不是繼續教導學生恨同性戀?

評審 Perez Hilton 認為,之前 Carrie Prejean 的分數都很高,但就是因為她的這個回答,導致了她沒有奪得后冠。有些支持這位 Carrie Prejean 的人說,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Carrie Prejean 講出真心話,不應該扣分。但「Miss USA 美國小姐」是代表全美國的,怎麼可以一方面代表全美國,一方面又歧視國內的某部分公民?而如果妳的真心話帶著歧視與仇恨在裡面,這種話也適合在大庭廣眾下說出來嗎?

難道會有人在電視上公開微笑的、驕傲的說:「我家庭教導我,台灣人都是一群土台巴子 / 大陸人都是低級下流的鄉巴佬 / 黑人不應該跟白人享有相同權力」嗎?那為什麼歧視同志的話,就可以在基督教會的袒護之下,公開的這樣說出呢?為什麼基督教家庭要這樣教導他們的小孩呢?

而這位小姐在選美結束之後,還上 MSNBC 的新聞節目,公開的再次強調「講那些話絕不後悔」,還說要為公開出櫃的評審 Perez Hilton 「祈禱」?

凶神惡煞來殺你,跟笑裡藏刀來捅你的,哪一個比較可怕?

這位 Carrie Prejean 外型是蠻美的,但內心卻是如此的醜惡;可是她卻不自覺,還以其基督教家庭的偏見錯誤家教為驕傲。這個「美國小姐」,到底是選美,還是選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