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3日星期五,Iowa 愛荷華州最高法院所有法官一致通過,該州禁止同性結婚的法律是違憲的,愛荷華州成為美國第三個合法同性婚姻的州!此案最初是在2005年,六名男、女同志因為無法在愛荷華州註冊結婚,所以向法院提出訴訟。20078月,一位法官作出「限制婚姻只能一男一女,是違反憲法中公平保護」的判決。

Iowa lovers.jpg 

「老婆嫁給我吧!」Terri Neuendorf(右)跟 LaDonna Kyle(左)聽到同性婚姻合法的好消息,興奮的在愛荷華州 Des Moines 法院大樓外面擁吻。

 

 



   

美聯社的報導。當中還可以看到牧師說要「遵守上帝的話」,誓言要推翻同性婚姻

 

當然愛荷華州的同志們歡天喜地。但不要忘記,當初加州也是法院裁決禁止同性婚姻違憲,結果反對同志的人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公投修憲,結果在天主/基督/摩門三大教會聯手之下,加州同性婚姻在去年113日不但被推翻,而且是被禁絕 增修憲法為婚姻只能由一男一女組成。

 

現在愛荷華州面臨相同的處境。

 

雖然現在愛荷華州最高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違憲,但教會人士馬上跳出來說,「那我要公投修憲」。

 

首先是基督教會支持的法律組織 「The Liberty Counsel」。「The Liberty Counsel」的創始人 Mathew D. Staver 這樣說:「愛荷華州最高法院已經變成激進社會變革的傳教機器,將維繫傳統婚姻的結打開,將拆散家庭,動搖文化,並且危害兒童。」「The Iowa Supreme Court has become a proselytizing engine of radical social change. Untying the knot that holds together traditional marriage will unravel the family, destabilize the culture and harm children.

 

拆散家庭?伊能靜跟庾澄慶可不是同志拆散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John McCain 跟前妻離婚另娶富家選美皇后可不是同志拆散的,藤原紀香跟陣內智則也不是同志拆散的,賈靜雯跟孫志浩要離婚,當然也不是同志拆散的。異性戀婚姻不穩,是異性戀的問題,關同性戀什麼事?

 

動搖文化?是怕動搖你的基督教信仰吧。誰說每個人都要信你的教義?

 

危害兒童?性侵兒童的神父與牧師還怕少了?30 年前 Anita Bryant 在教會中講過的話,30年後基督徒依舊相信,一點長進都沒有。

 

這個「The Liberty Counsel」的成員,是教會用信徒的捐款,多年來培養的律師以及法律專家,專門替教會在法院打官司,以及研擬教會想要的法案,再透過向立法機關施壓來通過,整個就是朝著「法院是教會開的」的方向前進。想想看你捐給教會組織的錢,是被拿來打壓同志的;在美國唸法學院貴的要死,你自己賺的錢不好好投資自己,卻捐給教會讓他們培養打壓同志的人,值得嗎?加州的第八號提案,教會方面就花費了3990萬美元來進行反同志的宣傳,而且成功了。錢丟到水裡都比較好,至少不會產生負作用。

 

同樣是教會支持的「 Iowa Family Policy Center / 愛荷華州家庭政策中心」,已經與州議會的議員們開過會,商討將如何推翻今天的判決。該組織發言人 Bryan English 說:「A court decision doesn’t change what’s right and what’s wrong  / 法院的判決並無法改變是非」。

 

生活在民主法治社會,不是應該要尊重司法嗎?為什麼會講出這樣的話?因為在基督徒的心目當中,人類的法律是不需要被遵守的,他們只要遵守他們上帝的法律 也就是兩千年前一群猶太難民充滿著仇恨心態寫出來的那本聖經。(許多名稱裡有家庭二字教會相關組織,都是反同志的,因為他們認為同志就是反家庭,也反基督)

 

記得電影「Milk / 自由大道」當中的名言嗎?「There’s man’s law, and there’s god’s law. You can argue with me, but you can not argue with god.」「有人類的法律,還有上帝的律法。你可以跟我爭辯,但你無法跟上帝爭辯。」

 

然後是信天主教的愛荷華州眾議員 Steve King。他怒斥這項判決,並且發誓要推翻。他並發表聲明:「這項判決不合憲,並且是激進法官玩弄憲法來達成個人政治目的的例證。」

 

人家是最高法院全體法官「一致」通過耶,什麼叫激進法官?

 

但你能小看他嗎?不能,他是聯邦眾議員,掌有實權,還有投票給他的眾多選民,這些都是他推翻同性婚姻,或是進行公投修憲的強大力量。

 

Iowa haters.jpg 

上面影片有看見的基督教人士手拉成一圈在祈禱,哀悼同性婚姻通過。人家要結婚了,你們卻如喪考妣。人家大囍,你們哭么,這就是你們宗教信仰教你們的嗎?

 

愛荷華州在今年2月的民調顯示,有絕大多數的愛荷華州民眾是反對同性婚姻的。而根據維基百科,有 52%的居民是基督教新教徒,23%是天主教徒。所以只要教會動員,公投修憲禁絕同性婚姻,加州「Prop. 8  / 第八號提案」悲劇歷史重演,是很有可能的。

 

三個星期之後,423日開始,愛荷華州的同志們就可以合法結婚了。但是之後會不會被教會逆轉勝,利用教會雄厚的財力(你捐的錢),跟龐大的樁腳(信徒),進行公投修憲,不但推翻,甚至進一步確立永遠禁止同性婚姻,就要看各位同志的共同努力,以及教會勢力是否相對的消退。希望是美好的結局。


不過要推翻這次愛荷華州最高法院的裁決,是比較不容易的。根據愛荷華州的規定,反對同性婚姻的人必須得到州議會連續兩個會期的通過(2009/2010年以及2011/2012年),才能夠訴諸公投。所以即使真的能夠發動公投,最早也是201111月的事情。而到時候的社會文化是否已經改變,選民是否能夠擺脫基督思維,看見同志們追求穩定真愛的真誠努力,尚不得而知。

 

但絕對不能因此鬆懈,當初加州也以為 Prop. 8 穩不會過,結果居然過了,叫人錯愕。除了愛荷華州,還要看看 bigger picture,放大到美國全國來看,看看反同志團體在美國其他州打算怎麼作。

 

根據另一個由教會支持的法律組織(又是用你捐的錢),亞利桑那州的「Alliance Defense Fund」的資深法律顧問 Douglas Napier 就說:「這項判決將促使那些還沒有修憲的州,盡快進行修憲。我想他們將會加倍努力,在另一個叛徒法庭製造新法律之前,趕緊修憲。」「This (ruling) will catapult all of those states forward in the marriage amendment process. I think they're going to work hard to get it on their constitution before another renegade court goes out and creates new law

 

所以是否愛荷華州的勝利,反而會導致其他州的加快淪陷?

 

先修憲來避免同志走司法途徑的最佳案例之一,就是去年11月的佛羅里達州。當時佛羅里達州法律其實已經明文規定同性婚姻不合法,但教會組織覺得那樣還不夠,非得落井下石進行修憲公投,把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同樣是教會支持的組織(又是用你捐的錢),「Florida Family Policy」的法律專家 John Stemberger 就呼籲,其他州都應該趕快行動,永絕同志後患!

 

我早就說過了,教會就是要斷絕同志的每一條路,才會甘心。一點點活路、一點點喘息,都不行容忍。

 

除了希望愛荷華州的同性婚姻合法可以永續,也期望不會因為這樣,反而導致了教會加大打擊力道,造成其他州加速的淪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