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jpg

這幾天看到那個誓死反對同志平權,結果卻被抓包每月召男妓一次,又可做1也可當0的「新生命教會」前牧師 Ted Haggards泰德牧師(台灣居然還有同志基督徒很崇拜他,說他是很受景仰的牧者),居然還有臉上電視,說些「我依舊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我要被治癒」等等鬼話。同時間,他卻又再度被報料出來,他當時一面教導信徒要恨同性戀,一面卻跟一個到教堂做義工的男生發生性關係。看到這些虛偽躲在教會裡,又要害別人的基督徒,真的很生氣。看到這種「明明是Gay卻要反Gay,還說信基督教就可以變成不是Gay」的噁心人,真是一見他就生氣,再見他更傷心,不過我可不想跟他把命拼,轉換一下心情,隨著 Bollywood 輕快節奏起舞,沉醉在快樂的「寶來塢酷兒戀」當中吧!


Photo 2.jpg


這部 「 Dostana / 友誼」,講的是居住在邁阿密的印度兩男一女的故事。Sameer 山米爾(留落腮鬍的那個)是名在倫敦長大的男護士,靈敏但稍嫌衝動。而 Kunal 庫拿(肌肉很健美那個)是個時裝攝影師,他在美國的居留權已經過期了,所以是偷偷留在美國的非法移民。這兩個30歲出頭男人的共通點就是都很帥,身材都超好,也都很受女人歡迎。但是本來互不相識的兩人,同時都為”房事”困擾。兩個人分別找住的地方,卻找到同一間。兩人為那房間產生爭執,但結果是兩個人都被房東拒絕;因為房東有位年輕貌美的外甥女 Neha 聶哈 單獨住在那裡,擔心外甥女的安危,房東決定只租給沒有危險性的女生。

山米爾 跟 庫拿 很絕望的流落街頭,巧遇一名美國Gay大兵,向他們敘述他有多麼懷念他的前男友。兩人心生一計,就跑去跟房東說他們是一對同志情侶,所以對火辣青春的外甥女不會有危險性的,終於順利入住。住進去之後,卻發現兩個人對 聶哈 都產生好感,就上演了一齣搞笑的三角戀情,發生許多趣事。雖然這種「假gay真愛」的劇情在好萊塢已經是萬年老梗,但對於對於非常保守的印度社會來講,這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尤其劇中飾演兩位男主角的,都是寶萊塢的大演員,更難得的是,他們也不像台灣某些沒知識的演員,演到同志角色就一定要娘娘腔,蓮花指外加聲音高八度。此外,除了這兩個「假裝gay」的角色,劇中還有一個真的 Gay 角色,就是外甥女 Neha 聶哈 的老闆。所以這部電影在保守的印度寶來塢能夠製作拍攝,去年11月上映之後還能大賣,是寶萊塢有史以來最賣座影片第29名,我個人覺得很不簡單。



 

「Dostana / 友誼」預告片
我覺得那句印度語跟英語交雜的「我是 gay 嘿,這是我 boyfriend 嘿」,聽起來真有不協調的美感(跟喜感)。不知道人家聽我們中英文夾雜,是不是也一樣感覺。

Photo 3.jpg



 
這部電影的主打歌之一「Jaane Kyun」,明快爽朗的雷鬼風,我想應該是敘述三人友情的歌曲吧。

(我不知道歌的意思,請會Hindi的朋友解釋一下吧)


Photo 5.jpg 



不過除了假裝gay的兩男同愛一女的老梗,這部電影也有一些新意。例如 山米爾 的角色很怕鬼,大家看完鬼片之後,他怕的睡不著,就跑去跟 庫拿 睡;兩個人之間共患難,也培養出一種堅定的情誼。在劇中有出現 聶哈 真正愛的男人 Abhimanyu,山米爾 跟 庫拿 兩個人出於忌妒,就故意破壞他們倆,還利用 Abhimanyu 五歲的小兒子。聶哈 發現真相之後,很生氣。當時大家在 club ,在眾人的起鬨當中,聶哈 說既然你們兩個那麼喜歡當同志情侶,就接吻給我看,我就原諒你們。兩個人掙扎很久,為了友情(?)終於接吻了,三個人就和好。

但這還不是最後。前面已經偷偷安排那麼多兩人培養感情的橋段了,還設計 山米爾 個性比較溫柔,庫拿 比較陽剛,當然不能讓這條線斷掉。結局的時候,事情已經過去兩個月,大家依舊是室友,三個人坐在陽台上乘涼,聶哈 忽然問「你們兩個人假裝那麼久,難道真的對對方都沒有感覺嗎?」山米爾 跟 庫拿 矢口否認,聶哈 於是向他們道歉。但是當聶哈離開之後,山米爾 跟 庫拿 兩人對望一眼,同時回憶起他們的「初吻」~~~  超曖昧的啦!

到底兩個人後來有沒有發現自己是真的愛上對方,然後就在一起呢?好想知道喔!

劇中還有一段是 山米爾 的媽媽誤以為兒子真的是 gay 的劇情,很搞笑。這個演媽媽的 Kirron Kher,也有演過「寶來塢生死戀 /Devdas」,但在那部電影當中是我窮我苦我命賤的悲劇媽,在這裡搖身一變成又歌又舞的喜感 gay兒媽。




 
媽媽以為兒子是 Gay的歌曲「Maa da laadla / 媽媽的兒子」。(媽的拉的拉)
媽媽做法要把兒子變成不是gay那段很好笑;她的專屬紅黃衫軍舞群也很搞笑。



台灣的同志片其實也可以多加點喜感,並且也加入正面的家長與親人角色(例如文英阿姨或素珠演出gay兒媽的角色),或許對於導正社會視聽,並且教化廣大民眾,會有好的效果。



  
『Maa da laadla Mummy Mix』舞曲混音版。
這是為了在同志舞廳播放而mix的版本吧?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魔戒」的白巫師開場?

根據網友阿曼達林網誌上有字幕的影片,我終於知道舞曲當中混進去那段,被重複三次的媽媽呢喃是什麼意思:「祝你多子多孫.... 算了」~~真爆笑!電影當中有一段很叫人感動,就是媽媽接納庫拿成為家人,並且拔下手上的金鐲子說:我不知道你該算是媳婦還是女婿,但這是我們家傳的金鐲子,就交給你了。

 


Photo 4.jpg
看看 John Abraham 的臂肌~ 真想咬一口~~

 



--------------------- 花癡分隔線 ---------------------



現實生活當中,飾演 山米爾 的 Abhishek Bachchan,娶了號稱「世上最美麗的女人」 Aishwarya Rai 艾西瓦婭·巴克罕(寶來塢生死戀 Devdas那位靈氣女主角),所以他不是 gay(真可惜)。而模特兒出身、身材超好、飾演 庫拿 的 John Abraham,之前跟同是演員的女朋友 Bipasha Basu 兩人原本被公認是寶來塢最佳銀色情侶;不過因為 Bipasha Basu 居然跟足球明星小羅納度劈腿,結果 John Abraham 傷心的跟她分手。



不要難過了 John,讓我來安慰你孤寂的身體.... 身心吧!
John Abraham 01.jpg


  
快節奏的片頭曲「Shut Up and Bounce」 ,畫面充滿 John Abraham 迷人的肉體!!

John Abraham 02.jpg
不愧是名模出身,有穿衣服跟沒穿衣服,同樣都那麼叫人心醉!




影迷製作的 John Abraham 性感寫真集

John Abraham 03.jpg





 


感謝網友阿曼達林的慷慨熱心提供,這裡是中英雙語字幕的「Dostana」:

「Dostana」上

「Dostana」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