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大的新聞,就是 Virginia Tech 理工大學的三十三命槍殺案了。除了各種媒體整天一直報,也因為就在我們這邊,所以感覺特別心驚。





教堂的鐘聲,響起王菲「阿修羅」


當星期一槍殺案發生,新聞剛報出來的時候,我跟公司的大陸同事正好在打混閒聊。然後有媒體誤傳兇手是大陸人,大陸同事就緊張的不得了,很怕從此之後大陸的簽證全部被回絕。我還跟他開玩笑說:「搞不好槍手一面掃射,一面高喊祖國萬歲,驅逐美帝!」

原本平日「熱愛祖國」,很愛跟我辯的大陸同事,反常的面露憂色,陰沉的說:「搞不好…」。之後分頭工作,過了一陣子,大陸同事又嘆口氣,憑空丟來一句:「中國這種人太多了。」

我忽然感到一股毛骨悚然。或許中國政府消費「國族主義」這麼多年,真的培養出一整個新世代的紅衛兵?我的確遇到許多在美國的大陸人,講到台灣,講到日本,甚至講到美國,都是一副不屑又鄙夷的模樣;當然也在網路上看到過什麼大陸體操選手搶奪青天白日國旗的驚悚畫面。我有時還蠻想問這些人,那你們怎麼不回大陸去?而且不要去北京上海廣東等比較自由開放的地區,回去原本鄉下的「祖國故鄉」,享受「必須隨時隨地注意自己言行舉止」的生活呢?

我當然沒問,而我想也並不是每個大陸人都這樣,我甚至還遇過大陸人說:「台獨又怎樣?這原本就是民主自由選擇權」,聽的我是一愣一愣的。不過從大陸同事真心的擔憂看來,這種紅衛兵情操,確確實實的存在,並且真的在中國,是被鼓勵著的。一但養成,這樣的心態會伴隨終身嗎?而這是真的應該被鼓勵嗎?這種「以增強外部對立而保衛祖國中央」的政策,真的恰當嗎?

第二天發現原來兇手是韓國裔的美國人,大陸同事原本緊繃的臉,簡直像軟化的奶油,又放鬆又甜美。

不過又看到新聞,說為什麼當初會誤以為兇手是大陸留學生的原因,是因為那個大陸留學生很愛玩槍,並在自己的Blog上放了一堆自己擁槍自重的照片(害我想到前陣子台灣的黑道擁槍錄影帶)。那個大陸留學生還說他故意不出面澄清,這樣就可以讓他的Blog點擊率大增,他就可以賺到 Google AdSense 的錢(就是現在大家都在網站上放的網路廣告)。

有一些朋友就跟我開玩笑,叫我趕快貼新文章說兇手就是 Young,因為在自身性取向與宗教信仰當中掙扎,最後發瘋去殺人,這樣可以造成我的網站也點擊率大增,大賺一筆廣告錢。

我當然沒那麼無聊;雖然韓國人都真的超迷信基督教,這可能性不可說沒有。但不禁令人聯想到,基督教與共產極權主義之間,驚人的相似處。

-- 都以神/黨的旨意為最高指導原則
-- 都以教會/公社營造一切均等、美好大同的景象
-- 都不允許崇拜其他宗教/政黨
-- 都要你很愛神/黨
-- 都強調上帝/黨會照顧你
-- 都從精神層面開始,管你管的死死的

這令人感覺到有些諷刺,因為在中國大陸,基督教被誤以為是「西方開放」的象徵(真的是誤解呀)。而目前的政治局勢,基督教與共產黨互相討厭,但沒想到兩者居然這麼的相近!

讓我想到電影「C.R.A.Z.Y.」當中的同志兒子與父親,一輩子爭吵不休,恨死對方,結果竟然是因為「兒子太像父親」,兩人一模一樣,所以反倒相處不來。

最新的案情發展是 NBC 電視台收到兇手趙承熙寄去的包裹,當中闡述了他的理念。並且隨著警方的解剖分析,發現更多蛛絲馬跡。

「趙承熙自殺身亡後,警方在其一隻手臂內側發現用紅墨水潦草地寫著:「伊斯馬義之斧」(Ismail Ax)。伊斯馬義(基督教《聖經》叫「以實瑪利」)是易卜拉欣(亞伯拉罕)的長子。 按《聖經》所載,亞伯拉罕與婢女夏甲生下以實瑪利,但在嫡子以撒出生後不久,便趕走夏甲母子。趙何以在手臂上寫下「伊斯馬義之斧」,目前依舊是個謎。 」

看到上面這一段中國時報的報導,我心中隱隱感覺到事情不簡單;由於刻意「去中國化」的政治手段,韓國人通常都信基督教,在美國的韓國人尤其更信,不曉得兇手趙承熙的心理因素,究竟如何。

於是我跑到 NBC 的網站去看他們新聞當中,擷取趙承熙自錄影片的片段,以及一些文字化的新聞報導,赫然聽到下面這些話,從應該是基督徒的趙承熙口中說出:

「Jesus loved crucifying me," he said at another point. "He loved inducing cancer in my head, terrorizing my heart and ripping my soul all this time.」
「耶穌愛將我釘上十字架,他無時無刻喜愛將癌症灌注我腦裡,令我心恐懼,撕裂我靈魂。」


基督教不就是最喜歡讓信徒感到罪惡,令其心恐懼,震懾於上帝的威能,並且臣服於他的權柄嗎?

「Like Moses, I split the sea and lead my people: The weak; the defenseless; and the innocent children of all ages.」
「就像摩西,我分開海,並帶領我的子民:那弱小者,無能自衛者,以及各年齡的清純孩童。」


這種話,趙承熙是在哪學到的呢?

還有這段是在東森新聞網上看到的:「你們知道被人活活燒死是什麼滋味嗎?你們知道被人羞辱是什麼滋味嗎?在十字架上被人刺穿是什麼滋味嗎?被人流血致死只為了你們開心是什麼滋味嗎?…… 我死得像耶穌基督一樣悲壯,得以啟發後世的弱者和弱勢族群」

這段話聽來很熟悉吧,不就是每個教會與基督徒在傳教時,都喜愛掛在嘴上的嗎?「耶穌怎樣的為你犧牲,被釘十字架,用他的寶血洗淨你的罪惡。」不是嗎?

這樣的想法與思維模式是誰教他的?不言可喻。

手臂上刺著聖經人物的趙承熙並且指責他身邊的人「道德敗壞」,而在他寄給 NBC 電視台的包裹當中,則寫了這一句:「Let the revolution begin!」

想想看,是哪個宗教的神說要降大洪水淹死所有他認為敗壞的生物?

想想看,是哪個宗教的神居然要用慘絕人寰的十災害死不信他的人?

想想看,是哪個宗教的神要殺害所有純真無辜的長子嬰兒?

想想看,到處去炸死人的布希,虔誠信仰的又是哪個宗教?

想想看,是哪個宗教最喜歡撕裂族群,恨猶太人、恨回教徒,並指著不信他們教的人說是異教徒?

所以是哪一個宗教教導趙承熙,可以,並且應該,用「恐怖的災難」來清洗人間?

點這裡看:NBC 新聞片段。先提醒,看完會感覺不太舒服。


王菲「阿修羅」


正好在拓鋒網上看到有人貼了這一段,借一小段來轉貼:

************************************************************************

十誡的頭三條,全是要求人們迷信耶和華,
"除了耶和華,不許拜別神"、"不許制造和崇拜偶像"、"不許妄稱耶和華名,

【如果違背,一律處死】:

"祭祀別神,不單單祭祀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出22:20)

"你的同胞弟兄,或是你的兒女,或是你懷中的妻,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
若暗中引誘你,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是你四圍列國的神。
無論是離你近,離你遠,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你不可依從他,也不可聽從他,眼不可顧惜他。
你不可憐恤他,也不可遮庇他;總要殺他。
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要用石頭打死他,
因為他想要勾引你離開那領你出埃及地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的神。 (申13:6)

那褻瀆耶和華名的,必被治死;全會眾總要用石頭打死他。
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他褻瀆耶和華名的時候,必被治死。(利24:16)


這些法令要是真施行起來,
一切無神論者、佛教徒、道教徒、回教徒等等,都該被趕盡殺絕。

第六條"不許姦淫",《聖經》的說法也與現代社會觀念不盡相同,

除了禁止亂倫、通姦,還禁止同性戀、獸交,甚至在月經期間同房,違反者也一律處死。(利20:10-21)

甚至,如果新娘不是處女,就要用石頭將她打死 (申22:21),

女人如果在城裡被強姦,也要被處死,在城外被強姦的才能被饒恕 (申22:25)。


而且,耶穌還給摩西十誡增添了更為不近人情、更加殘忍的內容。
比如,對不可姦淫一條,他如此解釋說: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
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
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太5: 28)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他作淫婦了;
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太5: 32)


這就是說,看見婦女動淫念,婦女離婚,乃至娶了離婚的婦女,
都是犯了奸淫;如果不把眼睛挖掉,把手砍掉,就該下地獄。

基督教極力把耶穌打扮成愛的化身,讓那些未細讀過《聖經》的人覺得,
即使不承認耶穌是上帝,也該承認他是盡善盡美的聖人。

但是,如果我們按現代社會的道德標準來衡量福音書中所記載的耶穌言行,
卻會發現他其實是恨的使者:

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太10:21)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 ,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
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裡的人。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
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34)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
和自己的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


(按:中文通行版的《聖經》把恨篡改成愛我勝過愛,並注明原文作恨。
為什麼要毫無根據地篡改?是不是《聖經》中譯者也覺得這段話太恐怖了?)

************************************************************************

這是一種什麼宗教,為什麼要崇拜恐怖大王?

在沒日沒夜的兇殺案報導風潮當中,冷靜的思索趙承熙的言行舉止,不禁教人深思--



是誰,是怎樣的環境,是怎樣的宗教信仰,將原本微笑的趙承熙最後變成雙手持槍的,
阿修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