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amLambertJapanRollingStone.bmp 

各位 Glambert,各位當迷, 又到了來追逐 Adam Lambert 星光的時刻了! 上面這是 Adam 到日本宣傳時,擔任日本版滾石雜誌封面人物。(還是日本人比較會拍美型男呀)


 

AdamLambertGoldAward.jpg 

首先,恭喜  Adam 20101月成為 Golden Boy!「For Your Entertainment」在美國賣出超過50萬張,正式成為金唱片!而從200911月發片,不但首周空降 Billboard 第三名,才短短不到三個月,就登上金唱片寶座!

 

同時,這張專輯也在加拿大拿到白金唱片,在新加坡與紐西蘭都拿下金唱片!前兩波單曲也分別在世界各地創下金唱片,白金唱片,甚至雙白金唱片的佳績!根據314號的統計,目前專輯在美國已經賣出將近60萬張,而在國際上則賣出20萬張!

 

金童 Adam !(閃亮)

 

adam-lambert-rolling-stone-cover.jpg 

接著是他去年為滾石雜誌  Rolling Stone 拍攝一期封面,而當期則成為去年滾石雜誌賣的最好的一期!

 

AdaminJapan.jpg  

Adam 和日本歌迷合影

同時 Adam 行了亞洲巡迴宣傳之旅,到了澳洲、日本、新加坡。同時喜愛獨特的日本,當然也順勢推出 Adam 專輯的日本特別版!不過為什麼亞洲巡迴宣傳,卻跳過台灣呢?台灣唱片公司不知有沒有邀請他?真是令台灣的歌迷太失望了!

 

 

 

 AdaminSingapore.jpg 

Photo Adam 與新加坡歌迷合影

 

 

接著是,MTV 已經停了多年的節目「MTV UnpluggedMTV 原音重現再啟爐灶,而310號在MTV副台 VH1 播出的第一集,就是 Adam Lambert!實力派歌手是不怕唱現場的,要原音重現,盡管來!

 

 

VH1Unplugged當中演唱Whataya Want From Me,跟原版的搖滾有很不同的風味。這是 Pink 寫的歌。

 

 

 

當然還演唱了我很愛的Broken Open。原版的編曲充滿電子迷幻感,像仰望迷霧後頭的星空,unplugged 的版本則像是坐在森林營火前,在月夜下凝望粼粼溪水而唱的。

 

 

 

 

除此之外,他也上了美國線上 AOL 進行網路現場直播的表演。

 

這是 Lady Gaga 寫的歌Fever。在 Adam 的演繹下,跟 Lady Gaga 的風格很不一樣吧!看 Adam 唱的多盡興!

 

 

 

我很喜歡這首有些復古味的Soaked,因為歌曲本身帶著哀愁的感覺,但副歌又有些許的妖嬈。這首歌是由英國搖滾天團 MUSE 主唱/主吉他手/主鋼琴手 Matthew Bellamy 寫的。

 

 

 

這首If I Had You是專輯當中,繼For Your Entertainment之後的另一首舞曲。

 

 

 

413號星期二,Adam 更創下首例!上一屆才比賽完,而且因為大家心知肚明的原因所以沒有得冠軍的 Adam Lambert,被請回「American Idol」「美國偶像」節目當中擔任歌唱指導老師,並且絕代華美的高歌一曲!這是之前從沒有過的,而且有看當天比賽的朋友們,應該都有發現,有採納 Adam 建議的參賽者,都受到評審的好評,而沒有做到 Adam 建議的人,不但評審在批判時,批判的就是他們所沒做到建議的部份,而甚至有人因此隔天就被淘汰了!由此也可見 Adam 雖然才出道沒多久,但已經很快掌握到流行樂壇的脈動。

 

有趣的是,比賽之夜當天,擔任指導老師的 Adam 只是坐在台下,但觀眾席當中除了為個別參賽者加油的標語之外,還出現許多Adam I Love You之類的海報跟尖叫的支持者,這是很少見的。

 

 

當然在結果之夜,Adam 也來高歌一曲「Whataya Want From Me。超超超建議先讓整個影片都跑完,再放大成全螢幕來觀賞,因為不僅是 Adam 的唱功精彩,更因為整個舞台效果實在太讚!尤其當鏡頭進入、盤旋、又退出那雷射光圈的時候,真的超美的。表演完之後,Ryan Seacrest 也說American Idol是特別為了 Adam 才特別啓用這雷射效果。Adam 在台上完全展露大將之風,不但唱的穩,舉手投足也有巨星風範,我看完之後忍不住想,如果 Paula Abdul 今年還是評審的話,一定是在台下票舞,並且在 Adam 唱完之後,說一連串的我就知道我沒有看走眼,Adam 你真是太令我驕傲之類的溢美之詞。(還蠻懷念寶拉的說)

 

 

AdamGLAAD.jpg 

然後,就在上星期六(04/17),Adam 應邀在20幾年來努力推動同志反污名化的「同志反誹謗同盟」「Gay & Lesbian Alliance Against Defamation (GLAAD)」的年會上高歌!

 

不過目前我手上還沒有畫質比較好的相關影片,容請之後更新。

 

 

 

AL Remixes EP.jpg 

在這麼多的好消息之後,當然還要大力推薦 Adam 剛推出的混音EPWhataya Want From Me! 這張混音EP先在 Adam 的官方網站上預售,現在則在各大線上音樂商店如iTune等,也都可以買的到。當中包括Whataya Want From Me的三種舞曲混音,第一波單曲For Your Entertainment的兩種混音,以及之前只收錄在日版專輯的Voodoo」「巫毒

 

混音的部份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發掘,我要特別推薦 Adam 參與寫作的Voodoo。聽完這首歌之後,我其實有點詫異為什麼這首歌沒有收在專輯當中,因為其實 Adam 的歌聲在這首歌當中非常扎實,配合著重拍節奏,有種詭異的、沈重的輕盈,是一首很成熟的作品。這首歌已經變成我iPod當中最常播的歌曲之一了。

  

這首迷麗媚惑的Voodoo雖然沒有拍MV,但有歌迷以1986年,David Bowie 大衛鮑伊 主演的奇幻片Labyrinth」「魔王迷宮當中的魔幻舞會,來搭配這首歌,居然不但在氛圍上、畫面上都那麼相配,甚至連當中群妖共舞的舞步節奏,都配合的恰到好處!

 

值得一提的是,David Bowie 也是 Adam Lambert 的偶像之一喔。

 

 

 

最後是,超高收視率的Dancing With The Stars」「與星共舞 ,今天(04/19,星期一)晚上的節目將要求參賽者表演電影歌曲,而仔細聽的話,就會發現這集的預告片,用的就是 Adam 的For Your Entertainment

 

 

 

值得一提的是,Adam 也是富有愛心的。歌迷們都會自掏腰包買東西或做東西送給偶像,Adam 呼籲歌迷把錢省下來,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於是歌迷們自動的發起募款活動,以Adam Lambert Scholarship Fund」「」的名義,發放獎學金給貧窮的學生。而這個基金是成立在非營利組織 Metropolitan Educational Theatre Network 底下的,所以不但合法,也財務透明,因此捐錢給它不會產生台灣最近熱炒的黑人慈善/營利事件 ,也不會有小S打電話來罵你喔!所以支持 Adam 的朋友們,除了記得買他的專輯跟混音EP,也記得要作慈善喔!

AdamCharity.jpg 

 

 

本網誌其他有關 Adam Lambert 的文章:

「American Gay Idol:Adam Lambert!」

「一個母親給 Adam Lambert 的信」

「Adam Lambert 出道單曲「Time For Maricles」「奇蹟時刻」

「Adam Lambert 的第一個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