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黑人原來在日本這麼受歡迎,決定要對我的黑人老公下禁足令,不可以去日本!


沒想到看完人在日本的酪梨壽司所寫的這篇「Once You Go Black」之後幾天,就在華盛頓郵報網站上讀到這篇報導:「A Far Cry From Home」,介紹現在在日本大紅的黑人歌手 Jero/傑若。不過在美國匹茲堡長大的他,可不是因為黑人傲人的「塞斯」在紅,也不是因為唱Hip-Hop裝帥耍狠在紅,而是因為他以標準流利的日文演唱「演歌」在紅!


請聽2月剛發行的出道單曲「海雪/ジェロ」,超好聽的~~
不過嘻哈的裝扮,費玉清的動作,加上黑人唱演歌,種種加起來,有種微妙的協調違和感。


 
號稱Hip-Hop系演歌「海雪/ジェロ」的MV(真的很經典)




兩首演歌經典「釜山港へ帰れ」、「津軽海峡・冬景色」

原來Jero/傑若的外婆是日本人。他的 “歐巴桑”(外婆之意)多喜子女士,跟他擔任美國海軍的外公在橫浜市相識相戀。讀匹茲堡大學資訊系的 Jero/傑若,平常上課或跟朋友出去也是一副嘻哈的模樣,但是他從來沒有對嘻哈這種超黑人的音樂感興趣,反而會偷偷瞞著朋友,躲在外婆家聽演歌,還立志「我要成為演歌大明星」!到他今年初發行第一支單曲的時候,朋友都還以為他是不是跟 Puff Daddy 等繞舌明星的公司簽約,萬萬沒想到居然是一張日文演歌單曲!

這就是 Jero/傑若 的官方網站,上面可以試聽最新單曲「冰雨」。好想買喔,有沒有在日本的朋友可以幫我買呀?iTune上好像也有,可是人家想要有帥帥的單曲封面,如果有寫真集更好啦!

看到傑若,也忍不住想起我之前在
「忘れない日々」這篇文章當中介紹過的,日文超流利的黑人帥弟弟 Steve:


高中還是大學的時候就讀過山田詠美的「我只愛黑人音樂」,當時還頗被她書中大膽的描述吸引,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最後竟然跟黑人在一起。

不過根據壽司所說,看來黑人在日本很受歡迎呀,那我要下禁足令了,Jack 不准給我單獨去日本。想賞櫻,要我陪去;想泡湯,不准,「黑輪」是我的!

可是 Jack 的日文很好,那就算我在旁邊,他用日文調戲傑尼斯系/體育系/癡漢系/衝浪系的日本抵迪,我恐怕也以為他在問路/問價錢/問廁所在哪…… 嗚呼呼,果然只認識「伊爹」跟「伊酷」兩個日文,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