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在之前文章「Funky 初夜」當中聊過,當年在Funky我們一群小鬼(當年啦)會跳的一種「八家將」?因為跟台灣脫節太久,這幾天才發現原來「八家將」演化成近幾年在台灣流行的「台客舞」了。


 

看看在「麻辣天后宮」裡面,小貓的表演:

 

 

同樣都是從廟會當中的舞步發展出來的,所以身體的搖擺、手臂的晃動,以及腳下「踩七星步」等,都是類似的,不過當初我們還沒有發展出沒有定格,也沒有白手套等等,後面那些後空翻的高難度動作,當然也不可能在方的舞池當中做(也做不租來啦)。

 

「麻辣天后宮」當中只有兩個人,類似抬神轎的動作;但當年我們會大概4個左右一起跳,正好一個方陣(是要發功嗎?)。也可以更多人一起跳,6人、8人,單數也可以,一直延伸上去。由於舞步是會前後左右偏移的,所以多人一起跳的話,幾乎整個舞池會很有規律的一起,像行星群一般的群體迴轉。

 

這個舞很中性的,不管1069都可以跳,個子高的跳起來很帥勁,個子矮的跳起來很可愛,看看上面影片的兩位,就能了解。而且舞步輕盈、輕快,配流行舞曲或電音都可以跳。

 

而且雖然這個舞並無法讓你擺蛇腰,跟喜歡的人黏成一團,但是很陽光,是另一種誘惑。當年有一次跳完之後,坐下來喝可樂(純情的咧),然後就有人過來遞紙條,就認識了當年小我好多歲,剛滿18歲、身高185,下面尺寸驚人到難以消受( >< )的小男友。所以跳這個舞,真的是可以散發內在魅力,讓帥氣跟可愛度都同時加分!

 

 

Xiao Mao.JPG  

查了一下新聞才發現,小貓因為混幫派,剛被關出來。唉,看看影片中當初清純的模樣,可惜長的蠻可愛,身材好,舞跳的又好,後來走入歧路。話說當兵時,也曾在部隊裡跟喜歡我的兄弟有過接觸,這個以後有空再講好了。

 

想一想,我真的很台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