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寫blog以來,一直不斷的有許多朋友以私密留言的方式,或是私下寫email給我,告訴我基督教會,或是基督徒,如何處心積慮去摧毀他/她的日常生活、感情生活、親戚關係、人際關係。

你以為一句像廣告詞般的「耶穌的愛是不分的,一切都是人為的惡」,她/他們現在、以後就可以不受迫害?你以為「在自身信仰與性向中掙扎」,你就很痛苦?God,你們會不會太自私了!!!

要去信基督教,信了之後再來「內心煎熬掙扎痛苦,不知如何對的起上帝也對的起自己」的人,那是你們在自討苦吃,無聊!

但是那些連被教會逼迫,都不敢在網路上寫出來,還要先用化名,再用私密留言或email小小發洩一下的朋友,他/她們可不是自願的,像乩童一樣鞭打自己,再來感到很痛苦,她們是非自願的被圍住、被壓住、被鉗制住的受到基督徒的鞭刑!!

我就算再怎麼鐵石心腸,也不可能無動於衷。

而那些只會說些「神愛世人」,整天在聖經字句中斟酌打轉,卻又轉不出來的人,你們象牙塔裡的痛苦,茶杯裡的風波,與人家現實生活的悲慘相比,算什麼?!!



看到之前一些朋友的回應,我心情之所以很沉重,是因為:

1.為什麼血淋淋的例子舉出來,還是有人可以故意視而不見?

2.我知道無意中我傷害到一些朋友的感覺;但是你們的「feeling」被傷害到,你們還是都可以過的好好的,不是嗎?

3.相比之下,那些正在被基督教會,以及基督徒們,折磨著的朋友,她/他們微弱的聲音,似乎都被一堆聖經的話給掩埋了。

她/他們都是很好的人,有些或許不善言詞,有些比較木訥,所以面臨其身邊基督徒的指控、打壓、嘲弄,或是「感化」的時候,都不曉得要怎麼回應、反擊,或保護自己。


忽然想起一首歌的歌詞:「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掩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創痛在胸口,還要忍多久,還要沉默多久?」

忘記在哪邊看到,證嚴法師說過一句話:「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就是說即使無緣相見的人,但是他/她們的苦難,我們還是要以悲天憫人的心情去感受;並且,其實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共同體,所以彼此的悲喜都應該互相安撫、快樂、感受。

我其實非常想把那些朋友的真實生活寫出來,但是人家都已經私密留言,或透過私底下寫email的方式,並且還用化名,並且還在信末加註「謝謝你聽我說,我只是需要發洩一下」,我可以感覺她/他們多麼的恐懼害怕,所以我也不敢造次,就把人家的生活公佈出來,以免造成他們已經很麻煩的人生,更多困擾。

但我想我要來問了,尤其看到同志們還是一個個的,去為教會火上加油,增添戰力。我寫美國同性戀者被打被殺被欺負,而且僅僅寫出冰山一角上面的更小角,大家不信,還在那邊神愛世人;我寫過往基督教會做出怎麼樣傷天害理的事情,有人要說那都是過去的事,枉顧這樣悲涼的事情,根本就是現在進行式,以法律、戰爭、暴力、歧視的方式,依舊不停不斷,張狂的在發生。

於心何忍?於心何忍?

大家寫給我的信我都有留著;感謝hotmail擴大它們的免費信箱。其中每位我都有回信(除了單純問密碼的朋友),有私密留言的朋友,有網站的,我也都回去其網站私密留言了。但這次我要來問,他/她們是否願意在適當的程度下,感到安全的情況內,分享她/他們,現在,就是現在,就是現在,每天生活當中,被基督教會逼的快發瘋的故事。

那些,都不是一句「神愛世人、人為的惡」就可以隨便打發的。

也不是像討論神學一樣講兩句「每個宗教都怎樣怎樣」或「其實都是人做出來的」等空話,就會有幫助的。

更加不是躲在教會裡祈禱,就會解決的。離開教會,倒是個好主意。

事實上,你去了教會,還更給教會的人自信,認為他們信徒很多很強壯,有更強的信心出去「改造這個世界,建立神的國度」。

我今天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將醜惡的揭發出來,然後期望教會趕快式微,才不會有力量、大能、全能、上帝的權柄whatever,去繼續害人。

也請大家,不幫忙也就算了,不要再去火上加油。

你自己跳進去,自己鞭打自己也就算了,不要累到其他無辜的人,因為你加入教會力量增長,而受到壓迫。

求求你們,拜託你們,不要只想到自己,不要只想著鞏固自己的教,有點悲天憫人的心。

謝謝。

(原文 12/20/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