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朋友針對上篇文章的回應之後,我其實心情有點沉重。


聖光?

說實在,如果教會真的有從過去幾千年的殺戮歷史當中學到任何東西,今天的教會就不會東反這個,西禁那個,今天伊拉克也不會一天死個幾百人,生靈塗炭、血流成河,幾年下來死了六百萬人。(布希都已經承認這是宗教戰爭了)

黑奴的歷史、獵殺女巫、歐洲的宗教戰爭,哪件事歷史課本沒有教,但是直到現在,教會有少作那些欺壓異己、雄壯自己的事情嗎?

有些朋友存有身邊的基督徒人都很好的印象?但若你不跟他們一樣是基督徒呢?當他們必須花心力去證明你的信仰是錯誤的,你是個罪人,好讓你改信基督時,他們還會是好人嗎?若你讓他們知道你是Gay或Lesbian呢?若他們知道精采的情史與性史呢?還能被當成主內弟兄姊妹嗎?

請仔細想想,在去信那個教之前,有了解過那個教做過什麼事情?正在做些什麼事情?還是僅因那營造出來的和樂融融氣氛而加入?還是因為孤單而加入?還是因為壓力而加入?還是因為覺得自己是罪人而加入?還是,根本搞不清楚就加入了?

或許如某些朋友說的,這是政治人物遂其私心的作為。但第一,布希並非遂其私心,他真的是真心真意在「追隨上帝的腳步」,他還曾經說過:「我聽到上帝叫我去解放中東人民」。事實上,他可能比版上的一些基督徒朋友都還要來的虔誠:他睡前必讀聖經,每週日必上教堂。

第二,大家還記得「新生命教會」牧師 Ted Haggard 吧,他可沒有被政客利用,反倒是他主動率領旗下比擬台灣人口的三千萬教徒干政,擁有左右政府決策的大能!把責任推拖到政治人物身上,是不負責任的。

第三,若這真的是政治上的作為,那就更證明自古以來發生的都是真的 – 當教會壯大,就會把持政治,並且遂其理想。

所以我是真心希望,大家不要加入教會,教會不要壯大。

基督徒可以善良,但教會請不要壯大;事實上,請盡量式微,這樣平等、和平,世界大同才有希望。

然而或許幾千年的殘酷作為,教會或許還是學到些教訓,學到如何重新包裝、行銷,可以在作了傷天害理的事情之後,繼續吸引純潔、無辜的人們,加入他們。

再講一次,我討厭基督教,跟 Young 沒有任何關係。我當時只感覺到基督教是一個很詭異的宗教,並沒有多加注意。尤其跟 Young 分開之後,旋即跟 Eric 墜入情網,愛的天地變色,接著又是與他一起處理他的憂鬱症,完全沒有閒功夫想基督教是什麼東西。

我是從脫離留學生生活之後,開始漸漸融入美國社會,注意美國社會新聞,以及同志新聞,才驚訝的發現,許多的新聞都是「同志運動再受挫敗,教會宣稱大獲全勝」。再細看報導內容,感到教會實在太恐怖、太驚人,也太誇張了;其中許多我都有翻譯出來,放在文章分類「Open Your Heart and Find the Key」當中。

真愛不饒人?

激情背後

上帝要我恨我的鄰人,我做到了

The Gospel of Hate仇恨福音,God Hates Fags!

愛,不應該被忽略

就算信祂,也要下地獄?

真愛本無罪,庸人多自擾(這篇是正面的)

請不要讓同志婚姻在台灣通過!

驚爆!基督徒的秘密生活!

同志基督徒的告白

一路走來,始終說不



同志基督徒們,想想看,搞不好我是上帝派來,揭發邪惡教會的信使,那你又怎麼可以來,拒聽上帝傳達的訊息?良藥苦口,越像是天使的,越可能是魔鬼,越像是敵基督的,搞不好是來協助成就極樂世界的。


有的同志朋友比較幸運,在夾縫當中找到生存空間,但抗爭原本就不是為了幸運的人在爭取權益,而是為了沒那麼幸運的人。

幸好,我不是一個人,還是有許多親身被教會壓迫的朋友,還是有許多同樣仗義執言的朋友,願意分享,願意盡一份心力。

即使我口裡碎碎唸的,你不喜歡聽,或你聽不懂,但不要輕忽它們的重要性。記得,即使感到無助,即使其他人冷眼旁觀,你/妳也不是一個人。

我不是一個人。

If you're frightened of dyin' and you're holding on...
You'll see devils tearing your life away.
But...if you've made your peace,
Then the devils are really angels
Freeing you from the earth.....from the earth....from the earth

Open Your Heart. And Find the Key


(瑪丹娜說的真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