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是來美國後的第一任男友,自2003年十二月開始交往,到2004年八月分手。回頭再看這些文章,還是只記得美好的部分。總忘記難過的事,或許這是我樂觀的天性。)



終於拿到我的法國簽證。在辦法國簽證時,深深了解身為『外國人』的苦處;就因為我是『在美國的外國人要去另一個外國』,所以要求的文件以及程序真是煩死人了!我一共跑了三次法國大使館才拿到 visa!也幸好我是住在 DC,許多大使館都在這邊,聽說在其他城市的朋友,要辦簽證都還沒有這麼『方便』呢!

這次的法國行,是在今年一月就決定的。Jeff 也知道自己工作超忙,全世界到處跑來跑去,常常不在我身邊,所以我一月從台灣回來之後,他就說七月要一起去法國,而且除了我自己的機票之外,其餘的他要幫我出。

之後這件事就常常掛在我們嘴邊,尤其是我只要一開始『塞奶』:『你都好忙喔』,他就會說:『真希望七月趕快到,我們就可以有一整個禮拜在一起』。

到之前因為一些事情,也可能是文森自己的亂想(放暑假閑在家裡黃臉婆的被害妄想症),讓我心情很不好。因為有點複雜,所以就先不說了,不過在仔細思索之後,我決定不管什麼事情,都等我們從法國回來之後再問。到時玩也玩到了,也有了優雅法蘭西浪漫之旅,就算最後真的我明察秋毫,福爾摩斯,柯南本尊,有了不幸的結局,至少還有美好的回憶。

不過上上禮拜,還是有一件不爽的事,就是 Jeff 說他錢不夠了,問我可不可以出個五百塊意思意思。看在他,每次吃飯都是他付錢的份上,並且已經出了他自己的部份,又幫我出了不知多少的團費(他從沒告訴我總價是多少),我就答應了。不過從『老公帶我去法國玩』,一下變成『我自己也有出五百塊』,kimochi 差很多。想想在『Sex and the City』裡頭,Charlotte 因為是自己向對方求婚,心中悶的不得了,一直到她後來那不舉的帥醫生老公(忘記名字了),在 Tiffany 門口莫名奇妙的跟她再求一次婚,說要買戒指,她才心花怒放;此時 Carrie 的旁白出現:『從此之後,Charlotte 會跟她的孫子孫女說,當年你爺爺就是在 Tiffany 門口跟奶奶求婚的。』

今天不爽程度更上升,旅行社的人打電話來,說我的團費還沒交齊。我納悶的問那位先生:『你不是收到我的五百塊支票,還寫 e-mail 還說收到了?』他說我其餘的都已經付了(Jeff 付的),剩的是 $595,我只給了他五百。當場狐疑的不得了的 Vincent,就問他總價是多少。原來每個人應繳的是美金一千三百九十五元,易言之,若照旅行社的先生說的,Jeff 已經幫我付了八百塊。

雖然超級不爽(現在),但是想想八百塊也不是小數目,Jeff 這麼省的人,買衣服都在 Sears 買的人,這年代還開福特手排卡車的人(第一次聽到他開『卡車』還覺得真是超 man 的),肯幫我出這個錢,也是很不錯了。而且他房子買主還沒找到(所以我也沒跟他提住在一起的事),昨天一進門又嚷嚷鬧著說他工作又累,卻又沒錢,就只好算了。

其實我最近已經有點受不了,他過於繁忙的工作;這也是我懷疑他是不是以工作繁忙來搪塞我,其實另結新歡的原因。不過老外應該都很直接,要換人應該早就明講,或是直接閃人了,何必還要帶我去法國玩?

多想無益,或許都是自己嚇自己。反正 Jeff 現在已經出發去大陸出差,下週他就會從北京直接飛巴黎,跟我會合。好好的享受這段感情的甜蜜,若是真的有苦澀的部份,等到回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