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滿面、志得意滿的基督徒舉著牌,上書:『神恨同性戀!神恨你!!』



所以在神的面前,同性戀,就跟殺死人一樣。

金智娟 台北之音電台DJ

Q:社會多元,同志、變性人等性別認同也愈趨多元複雜,作為媽媽,你準備好面對這些了嗎?
A:我的小孩一個6歲,一個3歲,還小,但我看到周遭朋友已經有人在面對這問題,提醒我是不是可以有些預防,我用「預防」,你就可以知道我的觀念跟立場,我是基督徒,我相信神在創造時都有祂的道理,所以現階段我就會很注意孩子有什麼徵兆,像有些小男生生長環境都是女生,爸爸不常在家,很自然就喜歡洋娃娃、少女漫畫。但在我們家,爸爸就很看重自己的角色,堅持每天一定要花時間跟小孩相處、回家吃晚飯。等他慢慢長大,我們用身教跟言教影響他。

(Vincent D.:不好意思,我家健全快樂的很,父慈母愛,該嚴的時候嚴,該愛的時候愛,我也沒喜歡過洋娃娃,從小大到玩的是鐵金剛、組合機器人,跟同學打球等等。)


Q:你不覺得打破傳統對性別的刻板分法,有助於孩子打破傳統男性權威,讓他比較能尊重女性與人的差異嗎?
A:當我們發現男生有些陰柔特質,女生有些陽剛特質,這不見得不好,但重點是如何幫他們用在好的地方。例如男生的陰柔特質可能可以讓他做事比較仔細、不會大而化之,然後我們再幫他的陽剛特質拉多一點出來。
像我兒子很容易專心,可以把靜態的事像畫畫、寫字或看書做的很好;可是他對自己的身體就沒什麼信心,去公園,爬那種一格格的鐵架子,他就不太敢,所以我帶他去參加雲門的律動,這不是要他成為舞者,而是希望幫助他對身體有信心,然後知道怎麼去表達。我很高興找到一個方法建立他比較弱的部分。
所以孩子能不能成長就看父母有沒有在學習,如果我沒去找、去學,我可能就會認為,「你就是這不行。」也許他後來就慢慢偏差。

(Vincent D.:妳應該是看著孩子去學習真實的人生,而不是抱著聖經在學習古代西方人的固執意見。)

孩子是人 都會犯錯

Q:你如何看待同志與變性人?
A:基督教會認為這是一種罪,但同性戀是一種罪,說謊也是一個罪,一樣都是罪,並不是同性戀是大罪,說謊是小罪。我們教會也有這樣的弟兄姊妹,後來他們都改變過來。

我覺得他們在某些地方沒有得到滿足。我很多朋友是同志,關心與瞭解他們後,我發現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的缺憾,所以長大有些偏差。我一個好友是女同志,出身家世很好的家庭,很美滿,但是因為家裡幾個女生,她是老大,所以父親很自然把她當長子一樣要求跟期望,久了以後,她有大姊頭的氣勢,看到女性就想保護,看到很多男人能力不如她,自然而然就覺得自己喜歡女生。很多東西其實是有跡可循的。

(Vincent D.:同樣的,我的成長過程沒有什麼缺憾,對不起。另外,有多少長女/子也被賦予老大的使命,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是同性戀?)

Q:如果日後孩子做這種選擇,你會如何?
A:我演藝圈很多這樣的朋友,我一直想「碰到這樣的人,我要怎麼幫助他?」所以成為基督徒第2年,我去美國參加教會的討論會,3天下來我得到一個答案,就是不要覺得這是特別的,如果今天我的孩子是同性戀,我可能也要跟一個死刑犯的媽媽有同樣想法,不要認為你兒子特別,他就是人,人都會犯錯。做父母其實只能接受,你不能接受的是他的行為,但是不能不接受他是你的孩子,你不能少給他該有的愛。我會告訴他,「也許這行為我不能贊同,但我還是愛你,這就是神愛我們的方式。」


(Vincent D.:同性戀是罪,同性戀是殺人犯,雖然要把他們打下地獄,不過還是要悲憫他們,上帝還真是恩慈呀!)


本來放的圖片是後來去演『Batman Begins』的 Christian Bale 成名電影 『美國殺人魔』,以對比上面比喻同性戀是死刑犯的言論。他還真帥呀!

後來看到這張,覺得更切合主題,就換了。God Hates You,peop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