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JPG  

今年十月十號,是中華民國一百年的建國紀念。這個號稱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經歷顛沛流離,也有黃金歲月,一直努力向前走著。來美國之後,當我向美國同志介紹自己是來自台灣時,發現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那是一個可以公開舉辦盛大同志遊行,且同志具有部份人權保障的國家。

 


當然,隨著基督教勢力的坐大,台灣的同志平權運動將會越來越艱困,越來越難行(香港、大陸亦是)。但正如過去這一百年來,多少意見相同、不同的人們,貢獻一己之力,才能走到這100年的記念日,同志們要提起精神,迎向各種挑戰與歧視,為保護已有的權益,為追求幸福的未來,共同努力。

 

不管遇到怎樣的難關與令人沮喪的情況,不要忘記,身為中華民國國民,身為同志,我們今日能享受到任何成就,都是非常值得驕傲的!

 

這是去年我回台灣時,在同志遊行時拿到的「青天白日滿地彩虹旗,配上今年華盛頓同志遊行時拿到的紀念品,希望中華民國與美利堅共和國的同志們,以及全世界各地受到壓迫、欺凌的同志們,都能為自己挺身而出,繼續過好每一天,繼續為身邊的人以及不認識的人而奮鬥不懈,創造美麗的彩虹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