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jpg 

Jack 與我當空中飛人的時間,已經快要一年。遠距離戀愛,難?真的很難,尤其已經習慣兩個人睡一張床的時候。然而有時感受兩人的溫存繾綣,偶爾又享受假性單身的自由,感覺也很不賴。(這篇是去年的文章)


經濟危機開始的時候,兩個人都有點緊張。但我很快發現我的公司很穩定,上個月一位資深員工才輕鬆的對大家說:「我可以在這個公司退休,各位年輕的先生女士,你們也可以。」然後上星期我收到人事部來的一個大黃信封,心中有點忐忑的打開,發現原來是加薪通知。

心中是有點小驚訝的。 前年面試的時候,有談過作滿一年就會加薪的事情,但接著遇到經濟危機,原本以為沒有裁員就不錯了,但可能加薪這部份可能會拿掉,或推遲,沒想到依舊。如此一來,我現在賺的就將近是前一份工作的3倍了;我媽跟 Jack 聽到我加薪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存起來,不要去血拼」,但是不愧是枕邊人,在我說好之後,Jack 又加一句:「可是你會買東西送朋友」。沒辦法呀,賺了點錢就會買禮物送朋友,還有捐一點作慈善,這是獅子座的熱心個性吧?

Jack 跳槽去的公司,雖然也是國際大公司,但受到金融風暴的波及比較深。其實他剛上班之後,他上司有偷偷透露,找他進來就是要當接班人的;因為部門當中幾位資深的,都有可能在幾年之內退休,而上司自己雖然還不算太老(50多歲),但想趁著肢體還能活動自如的時候,辦退休,然後好好的作自己喜愛的事情、跟老伴去雲遊四海之類。去年底,Jack 調升職等,並且加薪,就是在為幾年後,讓他出掌整個部門作準備。

但接著經濟危機越來越誇張,每家公司好像不趁這時候裁個幾百、幾千人,就對不起自己一樣,職場上哀鴻遍野。Jack 也開始擔心了。今年初他公司也決定瘦身,不過還算有良心, 先發一批「自願離職/退休」通知書;這當然是避免日後被裁員心中不滿、或是長官對下屬難以啓齒的尷尬,不過拿到這通知書的,不代表就是要被辭退。Jack 也拿到一張。他想想,決定且戰且走。我是認為,既然老闆已經擺明叫他作接班人,並且在經濟危機剛剛開始的時候,還是為他升職加薪,那應該是希望他留在公司的。

不過這時候我們兩個還是有點緊張的。如果他那個工作沒了,勢必要重新再找;有可能找的離我近一點,有可能更加遠了。過去一年,兩人雖已有了3年的感情基礎,還是花了很多功夫來調適,如果又有距離上的變動,勢必又是一番波折;但去年兩個人同時換工作、同時搬家,都還是渡過來了,就算有什麼挑戰,也應該可以熬過去。(去年的經歷,寫在
「緊緊的抱住我」一文當中。)

另一個擔心的是經濟問題。他當然是有存款的,但也不能等在家裡坐吃山空;Jack 從法學院畢業之後10幾年來就一直有工作,若是忽然變成賦閒在家花積蓄,那種心慌將是非常恐怖的。我其實很擔心這會對他的心理產生影響,所以也一直輕描淡寫。但事實上在他公司要宣佈人事的那天早上,我居然被嚇醒 – 手機收到一封簡訊,聽到簡訊的鈴聲,我整個人從床上跳起來,以為是他傳來壞消息,結果是電信公司的行銷簡訊。

幸好,當天他公司宣佈人事調整,他是安全的。

上個週末是我們相聚的日子。雖然早了一個星期,但我們提前慶祝情人節。我給他在Wholefoods買的歐洲彩色心型巧克力,而我則在一踏進家門的時候,發現家門口地毯上有個 Godiva 的紙袋,裡頭是一盒他自己選的巧克力,跟一張卡片。

鬱金香是他買的,我插的。



P2100010.jpg
也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今年沒有如去年一樣有買來的蛋糕(去年的蛋糕請看:「L'Amour」一文。),不過最近我買了一本法國點心名廚 Pierre Herme 的食譜,自學烤巧克力蛋糕,所以下次他來的時候,我會烤一個「法式濃情巧克力蛋糕」給他吃。


在年少不懂的時候,總以為找到夢中的情人,然後經歷電影情節般的大風大浪最終在一起之後,就會廝守終身,live happily ever after,但沒想到就是已經開始廝守的階段了,人生大海上的風浪還是波波不停。我們都忘記了,人生是比電影精彩,也比電影艱難的。就像我們在電影「自由大道 / Milk」上看到 Harvey Milk 在公領域如何與教會人士抗爭,在私領域跟男友感情如何糾纏,我想現實生活中的抗爭一定比電影當中拍出來的要險惡幾百倍(試想你是一個公開的同性戀者,然後被幾百、幾千個恨不得至你於死地的基督/天主教徒包圍著);電影當中因男友身亡而哭泣的幾分鐘,想必在現實生活中是好長一段時間的心碎。我在網誌上寫出來的也是一樣,生活上的掙扎,都是掙扎完畢之後、鬆了一口氣之後寫的;基督/天主/摩門教會的打壓與惡行,大家也僅僅看見冰山一角,真正恐怖險惡的,還藏在水面下。

是的,我們倆個有計劃,最後希望能領養孩子,我想要男孩他想要女兒,然後將是沒日沒夜的被小孩糟蹋,但我們會甘之若飴 。雖然計畫當中總是有變化,就像現在,兩人無法居住在同一屋簷下,但每晚通電話,確認我們在心靈上更加接近彼此。隨著計畫而變化,活在當下,知足而不要滿足,就會感到愉快。



風吹動窗角的風鈴,引我抬頭望見枝葉輕搖擺。我在陽光下瞇起雙眼;春天要來了。

 

 

 

 

 


      「仍想知道by Scrubb & Earn

 

還有好多問題沒回答,例如為何我會愛上你

但現在解答已經太晚,我心已經完全屬於你

想像你年華老去模樣,面容不變但齒牙動搖

雖愛你的心還是不變,仍想知道你心中想法

若一日你生病、衰老,視線模糊,你想要誰在你身邊?

還是你從來沒想過?

我從來沒想過,因為心底深處很明瞭,只有你將在身邊不會變

不想要是你的夢中王子嗎?

現實比夢想更好,因為它是真的。我要心有靈犀的那個人。愛著原來的我,我希望你永遠在身旁。


 

期待兩人一起騎單車的日子趕快到來

 

 

 

 

原文:2009-02-12 00:3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