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部電影、電視挺吸引我的。原本想分開介紹,卻發現它們當中的男人都有一個特點:自信。只是自信的方式,不一樣;有的讓你忍不住高呼「OMG」,有的讓你受不了大叫「OMFG」!! 

 


「Gossip Girl / 花邊教主」裡面的 Chuck。
OMFG!他那嘴臉,叫人好想揍他,又好想親他!

雖然看起來真的欠揍一百分,但同時這位自信百分百、處處留情、家財萬貫、傲慢無禮、不可一世、穿著入時、舉止有教養、言行沒水準、同時集優雅與下流於一身的紐約纨绔子弟,又讓人心中蠢蠢欲動,想試著跟他約會一次。

而在原本「Gossip Girl」的小說當中,這個角色 Chuck Bass 是雙性戀,週旋在男人、女人之間。電視影集則變成只有讓女人心碎的異性戀者。

廣告搭配歌曲是布蘭妮即將要發行專輯當中的新單曲「Womanizer / 花花公子」;超貼切的!

 




有些男人的自信是透過這些浮華言行表露,有的男人卻在看透紅塵之後,反璞歸真地展現出堅定。

英國、依朗混血的名模 Cameron Alborzian,從1980年代廣受各家時裝設計大師歡迎,直到2001年他忽然頓悟,遠離浮華世界,開始追求性靈成長,變成瑜珈大師。


以前他脫衣服是為了性愛,現在他脫衣服是為了禪定。

 
 



下面卡麥隆示範了兩種簡易瑜珈姿勢,標題是我自己亂加的,錯誤度是100%。


童子拜觀音




鯉魚躍龍門

 

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他很眼熟呢? 除了過去經常在各大時尚雜誌跟廣告上看到他之外,其實他也是瑪丹娜 Madonna 在名曲「Express Yourslef」的影片當中色誘的對象 – 企業女主人對工廠猛男員工的召喚,把健壯身軀沾著油污的他,從最底層的鐵工廠一路召喚到她臥房中。

Madonna「Express Yourself」

 

 

 

 

而前天剛去看了電影「W」。原本以為這部由奧立佛史東執導的,講小布希 George W Bush 生平的電影,將會極盡嘲諷之能事的醜化他,結果並沒有。這部電影其實挺寫實的,並且很私密,尤其在處理小布希跟老布希父子之間,以及與他家人之間的互動,蠻感人的。但也同時點出,小布希在父親、弟弟都很優異的環境當中長大,而自己不過是一個喝醉酒、鬧事、玩女人的小混混(小布希是全部美國總統當中,唯一一個有犯罪紀錄被關過的),心中有多少的壓力以及煎熬,終於導致他今天變成這樣一個獨斷的霸主(他自以為是救世主)。

其實小布希這個人一輩子就是被兩件事毀了 – 他的前半生,被酒精毀了,他的後半生,被基督教毀了。

那個飾演中國女記者的,不就是章蓉舫嗎?
當中可以看到當今美國政壇重要的人物,老布希、芭芭拉布希、羅拉布希、前國防部長倫斯斐等等,都很像,叫人驚歎。

 

電影當中可以看到前半輩子的小布希,一遇到問題,就轉向酒精的慰藉。到最後終於他家人也都受不了了,強迫他到基督教會開設的戒酒班去解除酒癮。在哪裡,他把對酒精的癮,轉換成對於基督教的癮,自此之後,他一遇到問題,不是轉向酒精的慰藉,卻是轉向基督教的慰藉。(我有一個朋友也是參加教會的戒酒班之後,變成對基督教有一種執迷)

這其實是更加恐怖的,尤其對於一個掌握有政治權力的人來講。喝醉酒,後果不過就是撞倒路邊垃圾桶、隨便跟女人上床、工作表現極差被炒魷魚等等,但是醉在基督教當中的時候,後果就是百萬無辜的人們及家庭慘死、流離失所,千萬的同性戀者、非基督徒遭受迫害。

他的自信心,都不是來自他自己本身,而是來自對外界(酒精、基督教)的依賴。

 

Richard Freyduss 演的副總統 Dick Cheney 錢尼

 

 
Thandie Newton 演的現任國務卿 Condoleezza Rice 萊斯

而原本抱著看喜劇心情進電影院的我,卻發現這部電影並不是一部搞笑電影,反而當中有許多精采且嚴肅的橋段,並且都是由非常精采的硬裡子演員來演出。例如在開國安會議,討論是否進軍伊拉克的時候,那段戲大概就有10分鐘,當中可以一次看見布希內閣當中每個人的個性、思維的巨大不同。而當中飾演副總統 Dick Cheney 錢尼 的 Richard Dreyfuss、飾演前國安顧問、現國務卿的 Condoleezza Rice 萊斯 的 Thandie Newton、飾演前國務卿 Colin Powell 鮑威爾將軍 的 Jeffery Wright 等,我一看到他們出場,心中忍不住大喊「OMG,真像」!尤其英國籍的 Thandie Newton 模仿 萊斯 上流黑人家庭的正統美國英語口音,還有 Jeffery Wright 模仿 鮑威爾將軍 沙啞並且自持的聲音,都叫人十分驚嘆。好演員。

另外 Richard Dreyfuss 也真的把 Cheney 那種很 creepy 的感覺,完全演出來了。而電影當中也有一段很有趣的,就是布希帶著內閣閣員在總統度假地邊講話邊走,忽然之間發現自己迷路了,然後他鼓勵大家說:「路就在前方」,鏡頭一轉,路看不到盡頭。那段也真的很經典。



三種有自信的男人。

Chuck Bass,花心上流公子哥,他想要玩你,你也樂於陪他玩玩。


Cameron Alborzian,帶著你心靈成長,叫你感到幸福平安。

George W. Bush,舉著上帝的旗幟,帶你下地獄。


三種都會叫你高喊:「OMG」!

但第一位是讓你又愛又恨、想親他又想揍他的喊「OMG」;第二位是讓你感到舒暢解放、觀自在上天堂的「OMG」;第三位則是帶著你祈禱「OMG」,但是當你發現他因此而作出的種種惡事之後,你忍不住驚恐憤怒的大喊:「OMF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