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時論雜誌「Mother Jones」這期的封面。布希是邪惡女巫,而John McCain 是沒有勇氣的獅子,Barack Obama 歐巴馬則是陶樂絲 Dorothy。很有趣的,同志們通常被稱作「Friends of Dorothy / 陶樂絲的朋友」,而 Obama 歐巴馬 就是支持同志權益的



這兩天一直有感動在心中。 前天晚上看民主黨全國大會的電視轉播,可能是下一屆第一夫人 Michelle Obama 蜜雪兒歐巴馬 在演講。她從自己的生平娓娓談起,講到自己如何從一個平凡無奇的小家庭,父母親注重她的學業,好好唸書,上了大學(普林斯頓),唸了法學院(哈佛),考上律師,一步一步邁向成功。還有她的哥哥,也是上了大學,並且進入籃球校隊,現在成為大學的籃球隊教練;但不要有偏見認為他是頭腦不好、不願唸書所以才去打球的,人家大學唸的是長春藤盟校的普林斯頓,之後還在芝加哥大學拿了一個MBA,不打籃球之後還進投資銀行界做事。而她的丈夫、總統候選人 Barack Obama 歐巴馬 出身真正族群大融合的家庭,母親是白人、生父是黑人、繼父是印尼人、妹夫是中國人,自小在不同國家、州、城市裡頭與不同種類的人一同成長,雖不是很有錢的家庭,也靠著自己苦學,終於能上了大學(哥倫比亞,主修國際關係),並且也唸了法學院(哈佛)。 然後蜜雪兒說了這樣一句:「這才是真正的美國夢:只要你努力,就會得到收穫。」我心裡震了一下。來美國這幾年,辛辛苦苦打拼,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以一個男同志的身分,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生活漸漸穩定,感情也有著落,工作也換的比較好,我很體會蜜雪兒所說,小人物從底層慢慢爬上來的感受。

然後我打開Email,看到同志團體「Human Rights Campaign人權運動」寄來的一封信當中,摘錄了歐巴馬的一段話:「When I am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gays and lesbians will have somebody who will fight for equal rights for them, somebody who opposes Don't Ask, Don't Tell, somebody who's fought to make sure that gays and lesbians aren't discriminated against on the job or hospital visitation. Because they are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and I don't mind anyone knowing where I stand.

-- Barack Obama November 16, 2007 」

-- 「我當了美國總統後,男同志與女同志將會有個人為他們爭取平等權益,某個反對”別問、別說”政策的人,某個會爭取來確認男同志們跟女同志們不會在工作崗位上或在醫院探視上,受到歧視的人。因為他們是我們的兄弟姊妹,而且我不在乎別人知道我這樣的立場。

-- 巴拉克.歐巴馬, 11/16/2007」


Obama LGBT
上面那個圓形的彩虹標誌,是 Obama 選戰支持同志的標誌

而就在昨天晚上,看希拉蕊 Hilary Clinton 發表演說時,有一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To fight for America that is defined by a deep and meaningful quality, from civil rights to labor rights, from women’s rights to gay rights. From ending discrimination, to prompting unionization/ 為具有深刻與有意義等特質的美國而奮鬥。從公民權到勞工權,從女性權到同志權。從終結歧視,到促進團結。」 一開始在聽她演說的時候,只以為是一般的競選語言,聽聽就算了,但是當她將上面的各項人權,一條一條的講出來,很堅定的講到「Gay rights」的時候,我在電視前面忽然眼眶就紅了 …… 這是一件多麼不簡單的事情呀!在全黨的面前,在全國人民的面前,在透過電視而關注著的全世界人們面前,這位廣受愛戴的民主黨人,堂而皇之的把「Gay」大大聲聲的講出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支持同志,不但不會收到討好同志的效果(很多同志還是為虎作倀的去投給共和黨),更其實會有流失選票的可能性的,尤其在美國這個基督國家!

就在今年六月加州同性婚姻合法之後,共和黨的策士之一 Bill Whalen 就很高興的說,同性婚姻對 John McCain 馬侃 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正好可以利用同性婚姻合法化這件事,來提醒基督徒選民,只有共和黨才是真正「上帝的選民」,只有選共和黨的總統,教會才有能夠繼續「政教不分、官教勾結」的可能性。加州的基督教團體「Focus on the Family」當中的政策分析員 Carrie Gordon Earll 也說,同性婚姻合法將「觸怒許多人」,這時候基督徒就會出來以選票表達他們對同志的怒火、對同志的仇恨之情。

David Knight 大衛奈特 是住在加州的公開男同志,他跟他的男朋友於2004年加州第一次同性婚姻合法時就去登記了(但是由於基督教會的努力,之後又被失效)。可是 David 的父親 Pete Knight 彼得奈特 是加州的州參議員,是虔誠的基督徒,並且非常痛恨同性戀。自從兒子向他出櫃之後,他不但跟兒子斷絕往來,並且開始在州議會當中籌備「禁絕同性婚姻法」。

俗話常說「虎毒不食子」,但比虎更毒的,就是基督徒,跟共和黨。

Pete Knight 說:「Two people of the same sex are not a family. They're not normal. / 兩個同性的人並不是家庭,他們不正常。」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 Pete Knight 跟他兒子斷絕關係,並且領頭制定禁絕同性婚姻的法律。 「苛政猛於虎」,但是在民主國家當中,實施苛政的人,其實就是你投票選出來的人!那你怎麼能夠不謹慎? 在 Pete Knight 扭曲法律應該要保護普世人民的原意,以法律合法化迫害事實的同時,同志們當然也得保護自己(雖然當同志保護自己時,就會被罵敵基督)。當年同志們推動一項叫做「No On Knight」的運動,希望募集足夠的資金,能夠阻擋這項立法,可惜的是,教會的力量真的很大,不過一個地方選舉,很多信奉基督的教會隨便捐款,就遠遠超過了同志們的力量。當時跳出來捐錢給 Pete Knight 的有羅馬天主教會捐了美金35萬(約新台幣1千2百萬),摩門教會捐了美金74萬(約新台幣2千4百萬),還有一個基督教會一口氣捐了6萬4千元美金(約新台幣2百多萬),大大小小加總起來,不過才一個地方選舉,教會就為 Pete Knight 募到了超過一千萬美金(約3億台幣)。陳水扁當總統當了八年,才污到那幾億,但在教會裡面流動的熱錢,隨隨便便都可以拿出幾億來,所以我才說,第一不要成為基督教會的人頭,跑去信教讓他們可以拿你當人頭當成要脅政客的工具,第二不要再給教會錢了,一方面教會早就很有錢,二方面那些錢他們也是拿去害人的。(不知道長老教會是不是也是阿扁洗錢的管道)


David Knight (右邊)才不管他爸,在2004年牽著他老公 Joe Lazzaro 的手,幸福的結婚。不過他們的婚姻最終碰觸到他爸制定的法律,被取消而變成無效婚姻。David Kinght 以前是空軍飛官,長的還蠻帥的說。
(圖片來源:SFgate.com,攝影師 Liz Hafalia)

而現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John McCain,雖然好像帶點自由派的色彩,但是可以看的很清楚,就跟現在任何民進黨人一樣,他將永遠走不出來他的前任布希已經為他設下的框架,並且為了討好基本盤選民,他也毫不避諱的大幅向基督教會靠攏。例如今年2月,McCain 在辛辛那提市與牧師 Rod Parsley 羅德帕私利 一起參加他擁有1萬2千名信徒的教會(你也是人頭之一嗎?),一個有5千2百個座位,還可以及時電視轉播牧師講話跟現場觀眾反應的12萬2千平方公尺的教會。Rod Parsley 羅德帕私利 不但痛恨同性戀,常常在他的講道當中鼓勵信徒在各方面都不可以讓同性戀過安穩的日子,並且也痛恨其他宗教,尤其是伊斯蘭教;他說伊斯蘭教是「false religion / 假宗教」,並且說現在正是基督教與伊斯蘭教進行聖戰的時候。



「We will in for the battle, we will create the conflict」 而這樣的牧師,McCain 說是他的「道德羅盤、精神導師」。

McCain 的另兩位精神導師,是 Pat Robertson 以及 Jerry Falwell。請看兩位牧師的「精神對談」:



Jerry Falwell:「我真的相信,那些異教徒、墮胎者、女權運動者、Gay、拉子,以及積極的要過他們那不同的生活方式的人…… 我要指著他們,說就是他們讓911發生的!」(因為上帝要懲罰美國,居然可以”容忍”上述的人存在)

Pat Robertson:「對呀,我完全同意。」

這樣的人是「精神導師」?根本就是精神崩潰吧!

McCain 另一位基督教會的支持者,John Hagee 牧師,則不但恨伊斯蘭教,同時也恨天主教、猶太教,以及其他宗教。而 John McCain 很高興的接受了這位牧師的背書,因為他要這些教會的票。 那你為什麼還要加入基督教會,去當他們的人頭,去做威脅政治人物的小棋子? 有八年的布希已經夠慘了,難道還要繼續鼓勵基督教會,說他們一切努力都很有用,再來讓一個被他們培養、挾持的人當總統嗎?當然不可以呀,世界已經被他們搞的這麼亂、這麼悽慘了,為什麼還要繼續?為什麼不尋求改變?





這就是上面所說到的,希拉蕊在民主黨大會上的講話。

在演說當中,希拉蕊同時也說了一句:「Before we can get going, we need to elect Barrack Obama the President of United States。」說一句實在話,我原本是比較喜歡希拉蕊的(但並不討厭Obama),但我如果真的有投票權,我現在是一定會投給Obama,因為他是同志們唯一的希望。事實上,我在初選的後期,是越來越喜歡Obama。


Obama Pride

Obama 的競選網站上,就有特別一個欄位留給同志朋友們,請到他的競選官方網站:BarackObama.com ,上面有一個「People」的下拉選單,裡面的「LGBT」一欄就是專門寫關於他對於同志人權政策的。或是你可以點這裡直接進入Obama的同志人權網頁。 在那裡面,還有一段蜜雪兒歐巴馬在同志團體當中演講的影片,她也同時提到Obama之前在制定反歧視法上頭的努力,以及在推翻「聯邦婚姻捍衛法」(就是從聯邦層級禁絕同性婚姻的法案)上,Obama的嘗試。 對了 ,之前在「別讓愛死去」這篇文章當中提到過的,在馬里蘭州 Maryland 支持同志平權法案的民主黨聯邦女參議員 Barbara Mikulski 芭芭拉米庫斯基,昨天晚上也有上台演講喔!

「點這裡捐款給支持同志平權的候選人」

我到現在都沒有直接捐款給歐巴馬,而都是透過同志團體捐給他,因為我要他(以及其他候選人)知道,這麼多的同志是願意支持他的,只要他願意為我們大家打拼。但是前提是他要能夠為我們打拼,如果他們根本無法當選,一切都是白搭,所以捐款、跟投票是必須的(有錢的出錢,有公民權的請務必去投票)。

「點這裡捐款給支持同志平權的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