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看「Six Feet Under / 六呎風雲」第四季。有看過的朋友都知道,講述殯葬業家族的該節目,開場都是某個人死亡;而後藉由與死者家屬親友的互動,點出當集主題。

第四季第二集叫做「In Case of Rapture」。Rapture 這個字是用來稱呼宗教裡頭狂喜的境界,所以部落裡巫師繞著營火跳舞,教堂裡面一堆人又唱歌又拍手,或乩童起乩旁邊民眾跟著搖起來,都是 rapture。

請看本集開場。我看的是一直狂笑。


充氣娃娃跟耶穌像、十字架,都只是人拿來「安慰自己」的東西罷了,其實並沒什麼不同呀!

那集節目當中,死者的丈夫亦是虔誠基督徒,對於老婆的死並沒有什麼悲傷之感,也不願去追查老婆為何喪生,只是不斷的告訴自己「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如果他知道老婆真正的死因,他還會那樣想嗎?劇中還出現那句有名的「God works in mysterious way / 上帝行事詭密莫測」。

好好笑!

基督教已經成立這麼久了,如果真的有基督教的上帝,又真的那麼全能,世界早就太平了 – 偏偏世上許多悲慘,又都是基督教造成的。信基督教的人應該去消基會告,說基督教不實廣告,騙人幾千年,害死那麼多人又不償命。

如果上帝真的愛你,就不會讓虔誠的基督徒在路上追逐充氣娃娃被車撞死,就不會讓虔誠的基督徒遭到任何一丁點的不幸,就不會讓虔誠的基督徒離婚喪子,就不會對同性戀百般凌辱與欺壓。不過或許,這些就是上帝的旨意,同性戀本來就該死的?

什麼上帝行事詭密莫測的話,就跟充氣娃娃按摩棒一樣,是用來我安的,千萬不要執迷。爽完,就可以丟在一旁了。

重要的是,從rapture高潮中醒來之後,要好好面對真實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