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閒雲野鶴過日子,可是看到這個讓台上男主播不知如何反應、女主播根本震驚到講不出話來的新聞,忍不住要貼出來,讓大家看看。



基督教的牧師哈克比,現在是美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之一,並且聲勢很高。他在初選的 Iowa 州以第一名領先其他共和黨候選人,在 New Hampshire 州與 Michigan 州也都有第三名。接著要到「教堂比7-11還多」的南方各州,各方預測他的支持率會更穩固也會更高。

而就在這個星期一,1月14日,在他的造勢晚會上,他談論「definition of marriage / 婚姻的定義」(就是指同性婚姻),公開講了這樣的話:

哈克比:我有競選對手並不想修憲。但我相信修憲比修神的話要簡單多了。這就是我們需要作的,要修憲。依照神的標準來修憲,而不是依照某些現代暫時的標準,如人際相處與家庭關係,來修改神的話

MIKE HUCKABEE: I have opponents in this race who do not want to change the Constitution. But I believe it's a lot easier to change the Constitution than it would be to change the word of the living God. And that's what we need to do, to amend the Constitution so it's in God standards rather than try to change God's standards so it lines up with some contemporary view of how we treat each other and how we treat the family.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但沒有。

為了要更有法理的打壓、歧視同性戀,這位基督教牧師要修憲。


這是MSNBC新聞台節目「Morning Joe」的片段,看看裡面另兩位主播看完影片,整個在螢幕目前就講不出話來的樣子

你知道哈克比為什麼故意說「家庭 / family」嗎?這個字現在已經被用來作為反同性戀的象徵,因為對於基督徒而言,同性戀就是反家庭。而現在許多人在聖經裡面轉不出來,就開始曲解聖經,說神愛世人,聖經雖然白紙黑字恨同性戀,但他們認為假裝沒有那回事就好了。哈克比這席話,除了再一次的表明他反同立場,更是針對那些想盡辦法玩弄聖經字句的人,並且彰顯他才是正統的基督教徒。

哈克比說的也沒錯,聖經是修不了的,不如修憲較容易。(直接放棄聖經不是更容易嗎?)

但更重要的是,憲法不是國家的根本大法嗎?我只有聽過是為了言論自由、宗教自由、人民福祉、國家政制發展等修憲的理由,但是「因為現代人的生活不符合基督教義,所以要依照聖經來修憲」,倒是第一次聽說。

這不是修憲,這是毁憲吧!

這麼喜歡「基督綁大選」,那要不要接下來也「公投綁大選」,舉辦「全世界都應該要信基督教」之公投呢?

其中一位主播提出發人深省的話:「如果今天是隨便一個人講出這種話(依照聖經來修憲),大家都會認為他是嗑藥嗑多了吧?但是今天哈克比卻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物,並且在總統選戰中衝在前面(front runner)。」

這就是很多人的心態。認為基督教廣為散播,並沒有什麼關係,殊不知基督教就是會干政,是會拿教友的人數當選票,去威脅利誘政府,藉此欺壓其他族群。

為什麼哈克比,一個跑出來選總統的基督教牧師,敢公開講出這種以教干政、中古神權國家的話?因為美國有許多的基督徒,而每一個基督徒,無論他/她的立場為何,都僅是「為我鼓掌、為我選票」的一小顆棋子罷了。

這其實也就是我一直所擔憂的。當基督徒越來越多,就有更多的政治人物被基督教逼成這種神經病。但這些人都是在政治上掌權的人,當他們變成宗教神經病,受苦的是人民。今天哈克比因為有台下那麼多鼓掌的民眾,因為有跨越全美那麼多的基督徒,所以放肆的展現他的霸權、講讓阿扁也比不上的鬼話(對基督徒可能是神話),還是一樣受到擁戴,還是一樣在美國總統大選中,聲勢居高不下。相信有許多華人教會也正在慶祝這番話吧。

只要基督徒越來越多,這樣的情況就會產生,尤其,基督徒超級喜歡干政。所以請自問,無論你願意或是不願意,無論你的見解為何,你也是那一顆小棋子嗎?有形無形中,你也是他的支持者嗎?

而有辦法避免嗎?只要被計算入「本教會的十萬教友」、「本地區的教堂成員」、「全國90% 的基督徒」等等,你就只是任何從政的基督徒的一顆小棋子與支持者,也是教會領袖拿來威脅正常政治人物的「樁腳數字」之一。當你信了那個教,基督教會除了幫原本清清白白的你背上亞當夏娃的原罪,也幫你背上了迫害其他族群、反同志等等的原罪;反正原罪本來就是基督教義之一。

除非你站起來,公開對教會領袖說:「對不起,並不是十萬基督教友,因為我不贊同你,所以你只有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教友。」


而且不只是哈克比這樣,剛剛才在 Michigan 州勝出的 Mitt Romney 羅姆尼,他是個正在討基督教選民歡心的摩門教徒,他在這方面的政見並沒有比哈克比好多少。

而他在擔任麻州州長期間,根本就推動「反同性修憲案」,他並且這樣說「今屆總統候選人兼前麻州州長Mitt Romney指出,這次投票的結果是一個「讓人痛惜的讓步」,又說這顯示出通過全國禁止同性婚姻的憲法是更加重要的。」(請看華人教會的報導。)

又是修憲?基督教很愛修憲喔?

另外我要說,台灣立委大選,雖然小黨泡沫化有點可惜,但雷倩落選,我覺得是正義。

為什麼?因為雷倩是個反對同性戀的天主教徒,並且不是為全體國家社會的福祉著想,而只是將她自己個人的宗教信仰,強加諸在社會全體公民頭上;她帶頭推翻了台灣的「同性婚姻法」,她拆散了許多良緣,她讓社會不公不義,她讓許多善良公民痛苦難過,種下惡因,當然帶來惡果。

因果報應,雷倩落選。

對於認為「政教應該合一」的人,我的建議是,去住在伊朗,他們非常的政教合一,你們應該非常高興。

不然,請回家拜你自己的神,不要在法案、政策、公開政治場所寫些、講些「耶穌、聖經、上帝、天主」的東西。政治已經夠髒了,宗教來攪局,更加污穢;請不要成為比政治更髒的東西,也請不要對無辜的人民潑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