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の祭典 001:美國最高法院庭前的櫻花樹

 


每年初春,在華盛頓,總是一片粉紅、嫩白,滿城櫻花。雖然櫻花壽命短暫,從花開到花謝,不過幾天功夫,但政府還是會舉辦為期兩週的「櫻花祭」。這是櫻花祭官方網站:
" target="_blank">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櫻の祭典 002:櫻花近照


櫻花祭的由來,最早是1885年的時候,有一位 Eliza Scidmore 夫人,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希望在DC的河邊種植櫻花,經過她長達24年不懈的努力,終於得到政府同意,在二十世紀初,日本的一位士紳 Jokichi Takamine,以東京都之名,捐贈了兩千多顆的櫻花樹。之後櫻花樹越來越多,不只是公共用地,許多私人住宅也愛上櫻花之美,紛紛在自宅中種植,因而如今 DC 一到春天,就櫻花翩翩。


櫻の祭典 003:盈盈水畔


由於來的樹種都不相同,所以有的開白花,有的粉紅,有的淺紅,各有姿態,各展其美。就傳統來說,賞櫻除了享受大片花海,最高極致乃是要觀賞櫻花水面的倒影,並且有老寺古剎做背景,所以主要種植地是沿著DC南部的小湖 Tidal Basin 以及 Potomac River,取其水中倒影。但美國哪來的老寺古剎呢?就算是中國城的牌樓,看起來都像是遊樂場的玩具,所以變通的辦法,就是利用河濱湖畔,美國三偉人的紀念堂與紀念塔來代替 – 圓頂的 Jefferson Memorial Hall 傑佛遜紀念堂,方頂的 Lincoln Memorial Hall 林肯紀念堂,以及挺拔的 Washington Monument 華盛頓紀念碑。


櫻の祭典 004:滿樹粉嫩


賞櫻花,有個專有名詞,叫做「花見」(唸做 Hanami)。上週末天氣還不錯,我就跟 Jack 一起去「花見」了。日本人在遇到超感動的時刻,也會吟詩作對,通常做的是「俳句」(對,就是
小丸子爺爺很愛做的那種短詩)。這篇當中的照片,都是比較隨性,也比較偏重「數大就是美」,所以就不配合俳句,讓大家純欣賞囉。


櫻の祭典 005:有可愛的底迪,當然也要偷照一下(羞 ~~)




櫻の祭典 006

日本關於櫻花的文學與音樂當然超多,像宇多田光的「櫻花翩翩」,或是中島美嘉的「桜色舞うころ / 櫻花紛飛時」,後者甚至還出現韓文的翻唱。總之櫻花的歌,不計其數,但對於我們這種去玩的人來說,既然有「祭」這個字,就要開心一點,喜慶一點,所以才選了這一首莊嚴中帶著歡騰的歌謠「神さま達」。


櫻の祭典 007




櫻の祭典 008:搭配華盛頓紀念碑跟 Tidal Basin 湖




櫻の祭典 009




櫻の祭典 010




櫻の祭典 011:可愛小狗也來花見喔!




櫻の祭典 012:滿滿的、滿滿的櫻花

每當風起,便會飄揚起櫻花雨;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好,抓不到那瞬間的美妙。




櫻の祭典 013:搭配傑佛遜紀念堂




櫻の祭典 014:相伴的兩顆櫻花樹,品種不同,開出的花色也有濃淡之分




櫻の祭典 015:還可以租船遊湖




櫻の祭典 016




櫻の祭典 017




櫻の祭典 018:這個小女孩坐在她爸肩上,超興奮的要去拉櫻花。不過攀折國家花木,是犯法的行為喔。




櫻の祭典 019:好多株不同品種的櫻花,雜沓交錯,深淺致落



可惜因為美國法令規定,不能在公共場所喝帶有酒精的飲料,不然我原本打算要自己包壽司,帶梅酒或清酒去野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