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很愛的電視節目 MAD TV 嘲笑 Abercrombie & Fitch,嘲笑買的A&F世代,也嘲笑這個品牌本身、模特兒到店員都愛裝模作樣;喔,電子舞曲加上愛擺pose,我們好時尚,我們好陽光喔!我看了快笑死了!

A&F 世代其實跟 OC 世代是一塊成長的,那些加州有錢人家的白人小孩,推動了這樣的生活態度:奢侈、休閒、自以為文化融合,但其實還是白人至上。當然,A&F當中的同性戀風情也非常明顯,它每一季的目錄就像斷背山一樣,「一堆裸男到山裡去釣魚,點綴幾個女生」。


I am Blackercrombie!

影片裡的黑人說:「我不是黑人,我是A&F黑人。」


A&F 世代很喜歡學黑人講話,但是這個牌子又擺明是「白人品牌」,連店員都清一色是白的,直到被告了之後,才有改善。但是還是完全沒有考慮亞洲人,但是許多搞不清楚狀況的亞洲人,尤其是亞洲Gay men,超愛買的。下面影片的第二段,就可以看到他們嘲笑「Asian vs A&F」!


請看一個「普通人」,如何被改造為「A&F Top Model」!!
請看一個「五短亞洲男」,如何被改造為「A&F Top Model」!!


其實我也不是完全討厭 A&F,他們一些服裝單品還不錯,像我有一件很好穿的 Cargo pants 就是他們的,還有一件海灘牛仔短褲,他們今年還有一件外套我超想買,而當年「Young 時代」的我,穿的四角褲 Boxer 也有幾件是他們。但是他們的毛衣、T恤等等,我就完全不會考慮,像那種基本款的東西,我就會轉往「American Eagle」,設計也不差,質料也還OK,價錢更是沒有像A&F一樣獅子大開口。

花錢的當然是老大,亞洲人進去 A&F 店裡人家還是對你和顏悅色,但是也要看自己身型,衣服穿上去,如果撐不起來,真的會從「頹廢風格」,變成「頹喪風格」,就像很多亞洲人喜歡學人家嘻哈風,但就是沒有那個「板」,穿起來就是沒有那個「樣」。並不是貴的衣服,穿上去就一定好看的,還是要找出自己風格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