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adam_lambert.jpg

在本週三「American Idol」揭曉之前的當天早上,一位母親在節目官方網站上留下了一封信給 Adam Lambert,我感覺非常符合許多 Adam 支持者的心境,也跟許多批評 Adam「教壞大小囡仔」的說法大相逕庭,想跟大家分享: 「burgundyrose」的原文。

Adam:

Thank you Adam for trying out for AI.  Thank you for entertaining us over the past few months but most of all Thank You for being yourself and being someone my children can look up to and admire.

 
You helped me to teach my children to be true to themselves and not to judge people unfairly.   Your being on Idol has opened their eyes to some good things and bad things in the world around them and I am sure it will help them as they grow up and become responsible and caring adults.

 
Win or lose you are our American Idol!

 

謝謝你 Adam,謝謝你參賽 American Idol。謝謝你在過去幾個月來娛樂了我們,最重要的是,感謝你勇於做自己,並且作一個讓我的小孩能夠敬仰並且欽佩的人。

 

你協助我教導我的孩子們,真實的面對自己,並且不要不公平的評斷他人。你在 American Idol 上的表現,打開了他們的視野,看見環繞在他們身邊,美好的與醜陋的事物。我確信這將幫助他們成長,並且長大成為負責任並且充滿關懷的人。

 

是贏或輸,你都是我們的 American Idol

 

 

07_adam_lambert.jpg 

Adam Lambert 不但是一名藝人、一位歌手,他更是一個文化現象、一個社會現象的折射。他的歌聲、他的為人、他的成長經歷,觸及美國社會各層,甚至世界各地人們的心。這點光是看看當他屈居亞軍之後,網路有多少來自美國之外的支持留言,就可以曉得。

 

Adam 也將每個人帶的更靠近。不管你是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是男、是女,白人、黑人、亞洲人,是少男、是少女、是熟男、是媽媽,甚至阿公阿媽,都聚集在他的魅力之下,共同欣賞他輻射出來的光芒。

 

在結果揭曉之後,Adam 接受 MTV 採訪時,有這麼一段問答:

Q: Do you think all the talk about your sexuality had an effect on voting? 你想那些對你性傾向的談論,對於投票有沒有影響?

 A: Probably! [Laughs.] 有可能!(大笑)

 

就像 Adam 在參賽初期就說過的,他之所以參加,是為了要讓怪怪的人們知道,你們也可以闖出一番自己天地的。這些怪怪的、覺得自己與周遭格格不入的人,可以是學校中的書呆子,可以是與同儕比起來早熟的孩子,可以是在美國的外來移民,可以是對自己長相沒自信的人,可以是想法跟別人不同的人,更可以是同性戀者。Adam 以身作則的告訴大家,你很怪沒關係,人家討厭你沒關係,但你要好好做自己,唱自己的歌、走自己的路、愛自己愛的人。你不一定要擺出討人愛的姿態,爭取每個人的認同,即使不得到支持而無法得到冠軍,但你至少找到自己、活出自我,這才是生命的真正價值!

 

正如 Adam 最喜歡的一句話,由吉他奇才 Jim Hendrix 說的:When the power of love over comes the love of power, the world will know peace,相信 Adam 沒有獲得冠軍,心中一定失望,但他懷抱著大家的祝福,灑脫的準備往下一步出發,大家也可以向前看,在一路上支持他。就像上面那位媽媽給 Adam 的信一樣,我們感謝 Adam 用自己親身去碰撞,讓世界打開不同的視野;感謝 Adam 的勇氣,讓世界看到一個不同的人,也能是努力精誠的社會棟樑,也有發光發熱的機會,也可以帶來改變;感謝 Adam 的音樂才華,讓我們一次一次的受到聽覺、視覺、心靈上的感動。這些感動,這些改變,將會流傳下去,鼓勵更多人的,站出來做自己。

 

Adam 大聲的唱給你聽,只要你願意,只要你努力,是沒有界線的,no boundries!

 19_adam_lambert.jpg

 

 

 

 

 

一個很愛 Adam Lambert 的媽媽,拍下了小朋友跟著 Adam 唱歌的模樣。好可愛呀,也好有明星架式呀!而且 Adam 嘶吼的時候,小朋友也弓起身體,使勁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