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是否可以代換成「神」??

不過教會也實在太有錢了吧,動輒「幾億」、「幾千萬」。下面的實例講的是天主教,不過基督教撈錢也是一絕,請看這篇「真正的自由」,也別忘了,教會先用信徒的錢去培養候選人,介入政治,等到培養的政客當選了,再叫他們回饋。(這跟黑金有什麼不同?)所以現在在美國的政府部門,居然有個「白宮宗教部」,專管『教庫通國庫』的利益輸送事宜。


性侵和解 天主教洛城教區賠台幣216億

洛杉磯天主教總教區教士被控性侵五百多人的官司,總教區已同意與被害人和解,總共賠償六億五千萬美元(台幣二百一十六億元)。這將是天主教會迄今為性侵醜聞付出的最鉅額賠償金。

原告首席律師鮑契爾表示,雙方十四日達成和解,十六日將公布和解協議。洛杉磯總教區是全美最大的天主教區。

洛杉磯總教區同意賠償大約五百名原告每人各至少四千三百萬台幣。根據和解協議,經監督訴訟的法官審查後,機密的教士人事檔案將予以公開。目前不清楚這筆鉅額賠償金將如何由保險公司、洛杉磯總教區及若干其他天主教會分攤。

鮑契爾表示,公布機密的教士人事檔案非常重要,因為如此將使外界得以瞭解總教區主事者是否包庇不肖的教士。他說:「透明化是和解協議的重要環節。」一名原告表示:「我期盼全體被害人均能在這個過程中獲得某種療癒。」

「教士性侵被害人網絡」全國主席柯洛赫塞表示:「金錢絕非重點。被害人需要的是療傷止痛、預防、結束及明確的責任歸屬。」此一集體訴訟的案情最早發生於一九四○年代。

和解協議必須獲得法官認證,最後的細節仍在研商中。這項和解敲定後,美國天主教會一九五○年至今付出的賠償金,累計至少已達六百五十六億台幣,其中約四分之一來自洛杉磯總教區。美國天主教會自二○○二年開始接連爆出教士性侵案後,已有加州聖地牙哥等五地的天主教會因付不出高額求償而聲請破產保護。

洛杉磯高院十六日將開庭,審理十二名原告控告已故教士哈根巴哈性侵一案。如果法院過去曾經審理本案,洛杉磯總教區的馬赫尼樞機主教勢必被迫出庭,說明教會對這些發生於一九四○至九○年代之性侵事件的處理方式。

洛杉磯總教區此前已以台幣卅七億擺平八十六件官司。馬赫尼最近表示,洛杉磯總教區準備出脫部分資產,以籌措訴訟與和解所需的資金。洛杉磯總教區的不動產估計至少值一千三百一十二億台幣
【2007/07/16 聯合報】



教徒捐款 拿去遮醜還被汙走

羅馬天主教會向來要求神職人員堅守「獨身」與「性道德」的觀念,但美國、愛爾蘭與部分歐洲國家近年來卻相繼傳出教士性侵兒童的醜聞,不但嚴重傷害天主教形象,造成美國部分教區面臨高額求償宣布破產,更有改革者為此呼籲羅馬天主教廷放棄要求神職人員「獨身」的教條。

改革派認為,聖經中耶穌基督從未說過神職人員必須獨身,而是天主教會自行做出要求教士「守貞」的信條,許多基督新教也早已准許牧師等神職人員結婚,羅馬天主教還堅持這種違反人性的規定,是教士性侵案層出不窮的原因之一。 (不過很多牧師結了婚,都還是外遇,連著名的黑人民運人士馬丁路德金都一樣,身為牧師卻在外面有女人。不過當然沒人比的過召男妓的泰德牧師。同性戀就同性戀,坦然接受就是了,幹麼要去進基督教,又自創個恨同性戀的教會,推行各種仇恨同性戀的法案,現在自作自受了吧?)

有些心理學者認為,被教士性侵者多半是男童,原因是這些人修道前即有戀童傾向,以為進入修道院後,即可藉由修道與懺悔解決問題,不料正好相反,因為神職人員的權威與教堂的隱密性,為這些戀童癖提供絕佳的作案場所與機會。(這裡我覺得值得商榷,並不是所有教士都是戀童的,我相信有很多並不戀童,只是想藉由宗教壓抑自己的同性戀者。然而宗教畢竟是非自然手段,對同性的愛戀還是會出現,但在教會當中他們又不敢對成年男子下手,只好對沒有抵抗力的男童下手。或許這就是所信宗教與性取向衝突,所不可避免的下場吧?唉。)

但受害者多半礙於加害者的神職地位或擔心自己名譽受損,而不願出面揭發。在美國,一直到二○○二年波士頓環球報大幅報導當地天主教神父性侵案,其他地區受害者才敢相繼站出來,控訴這些最早發生在一九四○年代的神職人員性侵案。

這些性侵案也對天主教的財源造成影響。波士頓總教區二○○二年初爆出性侵醜聞後,美國七千萬名天主教徒對教會的捐獻即大幅減少。經過相當時日,信徒才再度踴躍捐獻,但捐款恢復的情況多半集中在地區教會,因為當地教士和民眾關係比較密切,但流向高層總教區的捐款卻沒有恢復,因為教徒認為主教們管理不善,未能妥善處理這些性侵案,甚至有包庇嫌疑。

教會多次與性侵案被害人達成鉅額和解也使外界開始注意教會的財務管理。「天主教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柴克調查後發現,過去五年,全美一百七十四個教會轄區,百分之八十五曾發現教會公款遭挪用的情形。在其中一個案例中,兩名來自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教士合計盜用八百六十萬美元的教會公款,前後長達四十多年。
【2007/07/16 聯合報】


PS:我剛跑去問 Jack,他小時候有沒有被教會的牧師侵害過,有的話,我們趕快去告,可以拿幾千萬耶!!不然我現在去被性侵好了,我現在是成熟的肉體,應該更符合各位神父、牧師的需求吧?

想錢想瘋了…(我要買W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