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可能並不知道「Will & Grace」這個美國電視影集。這部美國電視影集,是史上第一部以兩個男同志作為主角,並且在主流無線電視台的黃金時段播出的高收視率電視影集。


由左至右是 Karen、Jack、Will、Grace。

劇中四位主要角色,各有自己的個性。Will 威爾 是成功的男同志律師,Grace 是猶太裔的女異性戀室內設計師,Jack 是帶著 Will 出櫃的好朋友,一心要闖演藝圈;他們三個是大學好朋友。而 Karen 是超有錢的貴夫人,為了想要「體驗真實人生」,所以在 Grace 的辦公室當行政助理,結果卻跟 Jack 結為好友。

而男主角 Will 跟女主角 Grace,就像我跟我家 Grace 一樣,一個是同男,一個是異女,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並且住在一個屋簷下。而且 Will 有時候會對 Grace 過度保護,還有佔有慾,對 Grace 的男朋友不自覺的會有敵意。我要坦承,其實我家 Grace 一開始跟阿 ken 交往時,我也是不自覺的對他沒有好感,呵呵。

這是維基百科「Will & Grace」中文介紹。不過應該是從簡體中文翻過去的,很多翻譯不統一。如果有喜歡這影集的朋友,不妨去編輯一下囉!這則是英文原文「Will & Grace」介紹,有比較完整與豐富的資訊。

這是「Will & Grace」官方網站


由左至右是 Karen、Will、Grace、Jack。



開場!




Grace 的媽媽進城來。

媽媽說:「你看,裙子沒有露出內褲邊線喔,因為我… 沒穿內褲!」
在「Will& Grace」當中有很多明星客串,像 Grace 的媽媽就是老牌歌舞劇明星 Debbie Reynolds 演的。她最有名的電影就是「Singing in the Rain」。



Jack and Cher 初相遇。

Jack 還以為 Cher 是個「模仿雪兒的扮裝皇后」


「Oh My Cher!」

「Cher,are you God?」
「妳居然在我的夢裡打歌!」
哈哈哈!


Gays don’t catch

這是在嘲諷Gay對運動都不感興趣。同樣的情節還出現很多次,像有一次因為 Will 跟一個運動主播交往, Grace 為了測試他對運動的了解程度,把一顆橘子丟給 Will,他連看都不看,就任由它掉在地上。


打網球

Karen 的老公剛死,但 Grace 又剛結婚,她感到寂寞又生氣,所以…
演 Grace 老公 Leo 的 Harry Connick Jr. 是個爵士鋼琴/歌手,現在同時也是電視/電影/百老匯演員,真的又帥,又有才華,身材又好呀!


Jack’s Daddy

因為 Jack 生父不詳,Karen 請私家偵探去幫他找父親。沒想到約好見面,不知情的兩個人居然互相勾引對方起來了!
Jack:「我想今晚應該會嚐到”甜頭”吧!」
Keran:「你說什麼?那個人是你的 Daddy!」
Jack(色色的):「Not Yet!」



Karen 在自助洗衣店

有錢到根本不必洗衣服,穿完就丟的 Karen,以為洗衣店是水族館。


Jennifer Lopez 在 Karen 的婚禮獻唱

雖然 Jack 在後面伴舞,還踢到 Jennifer 的屁股很好笑,但是 Jennifer 的致詞更教人莞爾。她說:「記住,快樂成功婚姻的秘訣是… 我在騙誰呀?」編劇真敢,讓 Jennifer Lopez 拿自己的失敗婚姻在電視上開玩笑。



Will 跟 Grace 在她的婚禮之前,聊到兩人初次碰面,還有兩人的友誼。




Unforgetabble

這是播出八年之後,完結篇裡頭,年老的 Jack 跟 Karen(做了很多整形手術所以沒皺紋),合唱「Unforgettable」,並且作出第一季當中,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做的動作 --「碰碰肚皮」。



Living With Grace

這是 Will 唱給 Grace 的歌。


演員們的心聲

一些幕後的訪談,搭配戲的片段,可以更了解這齣戲,是如何在向主流社會描述同志的生活,其實跟大家一模一樣 – 喜怒哀樂、吃喝拉雜。
想變的更帥/更美,有人約就很開心,工作上會遇到瓶頸,朋友間會吵架,有好鄰居也有壞鄰居,親戚間會問題多多,家家有本唸的經。

同性戀、異性戀、男人、女人、亞洲人、外國人,沒有什麼不一樣。

「Will & Grace」雖然已經播映結束,但是很多台都還在重播喔。基本上現在電視上整天都可以看到的重播,包括了「Sex and the City」、「Friends」、「Everybody Loves Raymond」,還有「Will &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