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了這篇關於躲在豪門當中 Gay 少爺們的,「黃金Gay公子」之後,發現許多朋友對於我所介紹「Brothers and Sisters」戲中,名門之後、又是律師的 Kevin ,以及可愛底迪 Scotty 的戀情,都很關心。雖然現在這段戀情已經結束,且讓我們來回顧,黃金貴公子,以及陽光美少男,從相戀到分手的過程吧!


當年初相識,Scotty 是 Kevin 接的一個案子裡頭的證人,所以一開始他原本不想跟他約會的,因為擔心違反律師道德。Scotty 真的 gay 的可以,而且嘴巴超賤的,難怪 Kevin 會想要「塞住」他的嘴(羞~~)

還有愛心小蛋糕,Scotty 確實是個很可愛的底迪,可惜兩人實在太不一樣,終究無法在一起。


Scotty:「How did you get so cute?」
Kevin:「I was born this way,what’s your excuse﹖」

甜蜜死了!!



跟「Dynasty 朝代」裡頭大大不相同的是,「Brothers and Sisters」裡頭,一直強調:「Loud and Proud」。講到男朋友名字時,不要突然變小聲,人家問你是不是Gay,沒有逃避話題的必要。劇中由 Sally Fields 莎莉菲爾德 飾演的母親,是個「不信宗教、不信教會」的角色,所以對於兒子向她出櫃,她的反應是「馬上加入同志家長聯盟」!

所以,想要日子過的安穩一點,至少第一步,不要讓你的父母親接近教會吧。

再複習一下初吻吧!



「郊外一日」
這段比較長,也穿插 Kevin 與其家人之間的相處,同時也可以看到 Kevin 與 Scotty 的互動與差異;感情漸趨穩定同時,兩人之間的分歧與差異卻開始出現。這集是家人不約而同都帶自己的伴侶,到家族所屬的鄉間小屋度假,結果全部碰在一起。主戲是三哥 Tommy 因為不孕,希望 Kevin 能捐自己的精子。當中有一段很有趣的「傳統家庭價值」的探討,由大姐 Sarah、二姐 Kitty(共和黨員) 以及四哥 Kevin 在餐桌上針鋒相對。




Kevin 跟 Scotty 當然有甜蜜的時候,也吵架很多次,也和好很多次。看 Kevin 可憐兮兮的樣子,就知道硬漢葛格也有脆弱的時刻。


「Kevin and Scotty Break Up」

「謝謝你愛過我」。那天看到這裡,我在電視前都快哭了…



不過看完這段之後,我還有另一個感觸:能夠跟自己兄弟姊妹聊「男朋友」的事,還互稱「Whore」、「Bitch」,感覺真讚呀!

在 Kevin 與 Scotty 分手之後,許多觀眾都覺得很惋惜。但是想一想,兩人一開始是因為對方長相先被吸引,賀爾蒙作祟的成分居多,在開始相處之後,才漸漸發現兩人個性的不合,以及沒有交集之處。如 Kevin 因為出身教養嚴格家庭,個性比較嚴謹、固執,並且容易煩惱,但是 Scotty 卻是花枝招展、樂天知命。Kevin 在社會階層、經濟能力,都高出 Scotty 許多,也讓他不曉得如何跟他相處,才不會傷害到 Scotty。

分手之後,Kevin 當然很難過,可惜的是,劇中沒有安排家人安慰他的戲份。但是下面這段是 Kevin 恢復單身之後,與大姐、三哥一同出遊的劇情。


「Kevin Gets Laid:凱文 vs 海軍陸戰隊」
Sarah、Tommy跟 Kevin 到內華達州的沙漠去調查一塊其父親生前購買的土地,晚上經過一家 Bar。由於就在軍營旁邊,Bar 裡頭全是「母豬賽貂蟬」的大兵,向來拘謹的大姐 Sarah 當晚兩瓶啤酒下肚,豁出去跟一群大兵們比賽撞球。結果真正有艷遇的,卻是 Kevin,被一個黑人海軍陸戰隊釣走!
(太夢幻的劇情了!!我也要!!)




這齣「Brothers and Sisters」,三位製作人都有很不同的製作背景,Ken Olin 製作過諜報影集「Alias 雙面女間諜」,Jon Robin Baitz 製作過政治影集「The West Wing白宮風雲」,而另一位 Greg Berlanti 則製作過青春肥皂影集「Everwood」(這台灣好像沒引進)。所以劇中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特色,劇情也從男女感情、男男感情、家族糾葛、政治光譜、職場秘辛、婚外戀情、親子關係、宗教信仰、血統淵源,到伊拉克戰爭,應有盡有,包羅萬象,卻又水到渠成,真的很佩服編劇,以及演員的功力。

最後這一小段「Gay Joke」,叫我看的捧腹大笑。


Tommy:「你有什麼CD?」
一轉開音響是某 DIVA 演唱的電子混音舞曲。
Sarah:「Kevin you are such a cliché!」「你真是老套!」

哈哈,Gay 就愛聽電子混音舞曲這點,被拿來嘲諷了。

然後車子引擎過熱,Kevin 老神在在說:「It’s OK,我來證明我不是個 cliché。」
然後拿著一罐水下去。Kevin 要證明,Gay 不是都不懂機器的。
Sarah:「他會弄死自己。」
Tommy:「他只是把水澆在散熱器上,不會有事的啦。」

結果 Kevin 其實是把水澆在「引擎」上面!!好好的一台 BMW 跑車就馬上報銷啦!



不過兄弟姊妹之間,可以開 Gay Joke,真的令人感到很有趣,也很溫馨呢!

說實在,我要是車拋錨,也真的是束手無策耶….. 我車上雖然沒有電子舞曲,但是有很多爵士樂跟靈魂樂,這樣我算不算 gay cliché 呢﹖

(12/15/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