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壓力很多。經濟壓力,親情壓力,愛情壓力,工作壓力,沒想到還有一項奇特的,業績壓力 …?!



這篇原本是要回 y.g. 的留言,寫出我的親身經歷,結果發現留言版有字數限制,我寫太長了,乾脆當成新文章。

y.g. 原本的留言是:
我很早就不信那個宗教,太「鴨霸」了
就他的最對,別人的都是錯的

況且,那個宗教裡面也太多派系了
去a教堂,會叫你別去其他b,c… 教堂

反正有太多太多,我覺得他們自己就很骯髒了
還跳出來裝聖人,真是夠了



下面是我的回應:

我就有親身體驗過,教堂之間互相競爭的戰爭。

幾年前有個同學因為意外昏迷在加護病房,同學的爸媽急忙飛來美國。因為顧及他們不會英文,也人生地不熟,全體同學自願分批,一班兩人,輪流陪他們在病房,同時也是希望同學如果從昏迷中醒來,會有熟悉的面孔跟講中文的人在身邊;連大陸同學都很熱心的參加幫忙。因為醫院很遠,除了輪班陪人的,有車的人還要輪班接送,非常非常辛苦。

事情傳出去之後,有三個宗教團體出現,教會A、教會B,還有慈濟。兩個教會的人一見到父母,先是慰問,然後就開始問「你女兒有沒有信教呀?是屬於哪個教會呀?」發現她還沒信教,但是「房間裡有張耶穌基督的畫像」,兩個教會的人忽然變的超級熱心,源源不絕的有人來,但都是來看看,講個兩句,叫人家父母跟他們一起禱個告,就閃人了。真正留在那邊處理大小事務的,還是我們這些同學。

結果大約兩個禮拜之後,教會A跟教會B的人馬居然在加護病房吵起來!!因為雙方都在爭,他們的貢獻比較多,等我們同學醒來之後,應該要歸屬他們教會!!

我們覺得實在太不堪,病人都還在昏迷,就在加護病房搶人,乾脆拉著人家父母走出去,不想看。後來哪個教會戰勝,「做到業績」,我們也不想過問。他父母親也很含蓄,不斷的說:「沒關係啦,等他醒過來自己決定就好。」

沒想到我們同學醒來之後,還真的就被那間教會拉去。而且不知道怎麼被洗腦的,他之後還不斷的跟別人說,教會的兄弟姊妹多好多好,在他昏迷的時候照顧的「無微不至」,得到他們真是上帝的恩賜,然後跟我們同學還居然都疏遠了,認為是教會的人對他最好。

同學們大家摸摸鼻子,就算了。但其實心裡還是很不高興,因為大家出國唸書,一分一秒都是辛辛苦苦「用台幣換美金」換來的,卻都陪他消磨在醫院。那時要期中考、期末考、交報告、寫論文,都還帶到醫院去做作業或唸書,接送的司機除了勞力,也別忘了美國的油價,每次開至少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一趟(還要來回喔),每天可能兩三趟,這些成本都是同學自己分攤掉。大家整個學期都耗下去了,結果換來的卻是「教會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只能恭喜教會,達成年度業績,可以跟上帝交代吧。

委屈歸委屈,不過大家都想,反正是自願的,就算做好事,他不知道也沒關係,所以也都沒有提;過了就過了。說實在,就算真的提了,他一定也會認為我們在詆毀他教會的兄弟姊妹,所以大家有個默契,乾脆算了。

不是要故意比較,人家慈濟也有來幫忙,但都悄悄的來,靜靜的走,從沒問過一句「你信什麼教?」,只問「你還需要什麼嗎?」我們冷眼看著,真的很感慨呀!!


在YouTube上看到這個,超好笑的,感覺也頗符合下面留言講的話題:罪與信仰。

「耶穌我來救你啦!」
「不要殺他啦!他要不背叛我,我是要怎麼被釘十字架?我不受苦受難,我的信仰再好,也沒有人要信呀!我要被捕啦!我要被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