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達文西密碼」就要上映了。由於書/電影中都提到耶穌其實有結婚,並且生小孩,追查到最後,整個動搖了天主教與基督教的根本,在坎城影展首映的時候,很多宗教團體理所當然的發表反對言論,從導演朗霍華、男主角湯姆漢克斯,都提出自己的見解來緩頰。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我所敬愛的一位英國老演員,Ian McKellen 的回答。以下是新聞節錄:

『 Ian McKellen, an openly gay actor who plays Leigh Teabing in The Da Vinci Code, tried to make light of the controversy. "I'm very happy to believe that Jesus was married," he said. "I know the Catholic Church has problems with gay people and I thought this would be absolute proof that Jesus was not gay." 』

『 伊恩麥克連,一位公開的 Gay 演員,在達文西密碼當中飾演 Leigh Teabing 教授,試著輕鬆解釋這項爭議。「我很開心的相信耶穌有結婚。」他說「我知道天主教教會很討厭同性戀者,而我想這(結婚)是項堅定的證據,證明耶穌不是同性戀。」』

哈哈哈!只能說,這位先生真的太幽默了!不過他這樣的推論,並沒有考慮到「斷背」的可能性耶!


老年人都忌晦講「死」,有時甚至連「四」都不能說,但是 Ian McKellen 卻大喇喇的躺在墳墓旁邊裝死!


下星期伊恩麥克連的另一部電影也同時要上演,就是「X-Men 3」。從他之前在「眾神與野獸」當中的表現,到演出「魔戒三部曲」裡面的巫師,當然還有「X Men」裡面的萬磁王,現在是「The Da Vinci Code」的壞教授,還有他不間斷的舞台戲劇演出,如現在正上演的「李爾王」,我對他的演技是崇拜到五體投地。他這番幽默的言論,讓我看到這位老先生的另外一面。大家還記得我提到過的『宗教遷徙論』嗎?天主教自中東起源,散佈歐洲,經歷許多戰爭、改革,衍生出許多教派,基督教播遷北美洲,再傳到亞洲。越是後面才被傳教的,越是保守激進。所以在英國的同志老演員敢這樣開聖經玩笑,篤信天主教的法國與西班牙可以同性戀結婚或有合法權益,英國也有同志婚姻,但是之後才被傳教的美國就保守的不得了,連國家根本大法「憲法」都可以拿出來改,就是為了要限制同性戀的權益。亞洲最後被傳教到,更加的保守,人家美國南方的基督教徒週日上教堂,平日玩巫毒,亞洲的教友們連可不可以拜祖先,都要爭論老半天。即使在美國的華人教會,也會有像書書說的『男女要分開坐』的情況。

這其實讓我聯想到前一陣子的新聞。達文西密碼不是唯一,當然也不是第一,對於天主教與基督教立教根本提出疑義的,前一陣子新聞不是在報,「The Gospel of Judas」「猶大福音」出土二十多年(1980前後被發現),今年2006年終於被證實是真品,並且翻譯出來。

猶大,幾千年來一直被認為是背叛耶穌,害他被釘上十字架的人。也因為猶大,所有的猶太人都抬不起頭來,除了所謂「亞當夏娃」的原罪,又要加上這個「祖先當中的某一個人曾經在幾千年前是叛徒」的罪名,罪上加罪,真的很慘。如果你是Gay猶太人,那還要再罪加一等,也就是說,當你一生出來,身上就自動背負三層的罪。這跟台灣許多小孩一生下來就自動背負不知多少百萬的國債,是一樣意思。


這是「猶大福音」的正本。


但是「猶大福音」出土之後,大家才驚訝的發現,原來當時猶大所謂的背叛,其實是跟耶穌協議好的!!整個事件,其實是幾千年前的『319 槍擊案』!只不過有點玩的太過火了,所以不是只有擦傷鮪魚肚,而是被釘上十字架!!

不過也叫人跟著懷疑的是,既然事先已經有縝密策劃這次的『假背叛行動』,搞不好被釘上十字架的根本也不是耶穌本人,而是個忠誠的信徒。所以跟大家說好要復活那天,本尊當然可以堂而皇之的從洞穴中走出來。

另外,不要忘記,教會還死守著「死海卷軸」不肯讓人看見。到底卷軸當中是不是直接了當、清楚明白的證實史學家多年來的疑慮 -- 天主教/基督教其實不過是個『吸取中東民間信仰而成的人為宗教』,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教會這樣欲蓋彌彰的做法,的確是叫人不得不懷疑他們只是為了要保護既得利益,因為教會只准許對他們維持政權有利的證物,如裹屍布等等被公開,讓信徒們可以去崇拜,卻不許任何可能會帶來改變的歷史證物被公開,甚至被公開的,他們也不承認。

我相信,即使有人發明了時光機,教會也會禁止人家跑回過去,晉見耶穌吧!難道真的要成立『真調會』才會真相大白嗎?


Ian McKellen 年輕時還蠻帥的!


不論如何,閒聊有點聊遠了,伊恩麥克連爵士的另類見解,還真的是從一般人都不會想到的層面,去解構這件事,很有趣!這個週末看會不會很多人,如果不太擠的話,就來去看『達文西密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