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s-day-movie-poster.jpg 

今年情人節撞到農曆新年跟週日,原本想吃個圍爐火鍋,但懶得跑到東方超市買火鍋料,結果是訂了法國餐廳,然後很俗的看了「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這部電影。

 

 

lambstew.jpg 

我點的是「 Sauté D'agueau A L'orientale」,算是融合式的菜色,主菜是番紅花醬燉羊肉,配印度香米,但底下襯 Ratatouille 燉菜。配酒是香檳。

 

 

cremebrulee.jpg 

甜點是 Crème brûlée。原本以為會是櫥窗當中小小的布丁,結果是現烤的。當然用湯匙敲、敲、敲破香脆的焦糖之後,開始搭配咖啡,享用美味的 Crème brûlée

 

接著去看Valentine’s Day」。其實對這種大堆頭賀歲片,我們本來是不怎麼感興趣的,但因為可以看到「That’s 70’s Show」的 Eric(Topher Grace)和 Kelso(Ashton Kutcher)在同一部電影當中(雖然不同幕),並且聽說電影當中眾多情侶檔當中,有一對同志情侶,所以產生興趣。

 

TopherAnne.jpg 

Topher Grace 長了點肉,並且練壯之後,有比較擺脫以前學生弟的形象,電影中也是讓他只穿內褲出場,想要營造他那介於男孩跟男人之間的性感。

 

我沒什麼特殊感想,整部電影是有些地方蠻好笑的,有些地方用腳趾想也能推測出劇情,有些則出乎意料之外,有些太過牽強,有些則超級感人。有兩處我覺得特別有趣,都是與「電影」相關。一是老爺爺老奶奶在露天電影院復合那段,電影當中的銀幕上播放著莎莉麥克琳(Shirley McLaine)年輕時的電影,而她本人身著大紅衣裳,戲劇化的飄進我們的銀幕上,然後戲裡戲外的兩對,時空相隔地,說著一樣的台詞,相擁接吻。最後莎莉麥克琳還對現場觀眾做謝幕般的行禮,彷福笑著告訴你,一切都是戲,戲如人生,人生如戲。

 

另一個可愛的橋段,是在電影結束之後。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搭乘著高級禮車,經過LA市區的精品店路段,司機問她:「妳有來這邊買過東西嗎?」她笑著回答:「有,而且是個大錯誤。」她提到的是當年「Pretty Woman」「麻雀變鳳凰」當中她飾演的應召女郎,窮酸的到那些精品店當中血拼,卻被瞧不起的橋段。許多觀眾都莞爾一笑。

 

基本上這部電影老中青小四代觀眾都有照顧到。不過對我來說,電影院現場觀眾的反應,有時比電影當中的劇情還要來的有趣。我去看的那場,一半以上都是青少女,她們的反應,就是十足的少女心。

 

電影開始前,我的前後四周都是唧唧喳喳的八卦聲「誰誰誰又跟誰誰誰怎樣了」、「某某某真的好討厭喔」,而且每個句子當中都夾雜著無數個「totally」、「so like」、「no way」 等。

 

taylor-lautner-taylor-swift-valentines-day.jpg 

當電影一開始,還在跑演員字幕時,出現 Taylor Launter 時,只是字喔,人都還沒有出現,全場少女就開始尖叫了(囧),當字幕出現 Taylor Swift 的時候,也是一陣騷動。

 

然後當 Taylor Swift 一付傻妹當家的模樣,出現在電梯當中時,滿場的青少女們開始格格的笑,當她說那隻大大的熊寶寶是男朋友送的時候,清少女們不約而同的「awww~~」。

 

等到 Taylor Launter 真的出現在銀幕上時,整個戲院當中賀爾蒙瀰漫,青少女們無意義的開始傻笑。當劇中 Taylor Swift 要求 Taylor Launter 當場換上衣的時候,全場青少女們都息以待狼人底迪六塊腹肌的出現。

 

Topher Grace 出現時,少女們也是議論紛紛,有的還說「其實他也蠻可愛的」。看來這部戲的確有幫他加分。

 

Carter Jenkins 跑到女友房間脫光彈吉他時,全場的少女們幾乎要瘋了。現在的風潮好像是童星出身的都要練壯,才能繼續紅下去。(如果小小彬要來好萊塢發展的話…)

 

有趣的是,當 Eric Dane 光著上身在海灘跑步的時候,少女們也是興奮的騷動尖叫,低聲叫喊「Dr. McSteamy」,可見男人只要有肌肉,不管年紀大小,不管帥不帥,少女們都愛。然後……

 

 

(大雷,慎入)

 

 

有趣的是,當 Eric Dane 的角色在劇中出櫃時,少女們先是「啊」的驚呼一聲,但也沒有特別表示。最後他根劇中男友復合時,青少女們有的發出感動的「awww~~」呼聲,有些則輕聲的笑著。不過 Eric Dane 最後抬頭深情望男友的那一幕,純真的表情可愛到不行,真的是叫人很想給他親下去呀! 而飾演男友的 Bradley Cooper 也帥到不行,超想看兩人在銀幕上接吻的!

 

 

 

看完電影回家之後,先去鏟雪……   趁雪還沒結成冰,尚鬆軟可動之際,趕快把車子周遭清乾淨。雖然累,不過兩個人一起動手的感覺,很好。

 

疲憊到不行,回家睡一覺。晚上拆開禮物,Jack 送我的是一支手工製的鑄鐵心型咖啡匙,棲息於再生紙的小巢當中,我送經常抱怨工作辛苦的他的是 Spa 禮卷。在香頌樂音當中,切了情人節巧克力蛋糕,甜甜蜜蜜的吃完。


Voila!這是2010年的情人節。

 

也祝福來我部落格的朋友們,情人節快樂,年年有今夕,歲歲有今朝,永浴愛河 ~~

 

coffeespo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