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日蘋果日報

 

【陳方瑩、路暢平南投報導】純樸的南投縣埔里鎮昨發生悍妻殺夫悲劇!一名平日作風強勢的妻子,因不滿丈夫失業後終日買醉,昨又不讓她出門吃午飯,兩人互毆後,她憤怒地用兩條帆布腰帶緊勒丈夫脖子,拖倒在地,還打算將已癱軟成一團的丈夫拖到陽台,從4樓丟下,但因氣力耗盡才作罷。她後來發現丈夫氣絕身亡,報警自首。


被勒死的曾清志(47歲)和妻子邱寶桂(44歲)結婚約20年,有一對兒女。鄰居說,曾清志身材瘦小,約160公分、50多公斤,邱寶桂身高和丈夫差不多,但比較壯碩,兩人經常吵架,曾清志曾聲請家暴保護令。曾處理曾姓夫婦家庭糾紛的埔里警分局鯉潭派出所蕭姓警員說,邱婦曾用皮帶勒丈夫脖子,想給丈夫一點教訓,沒想到這次鬧出人命。

 

腰帶打死結勒到癱倒

警方調查,曾清志夫婦感情不睦,七年前一度簽下離婚協議書,但考慮到小孩,不了了之。曾清志是水泥工,近來失業在家,沒事喝酒度日,又愛問東問西,讓在茶葉行當店員的邱婦不耐煩,兩人形同水火。處理的警員說:「這次應該是丈夫喝醉了,以為老婆不會對他怎麼樣,沒想到老婆下手重,竟一命歸西。」邱婦向警方表示,昨午丈夫在家又喝醉酒,兩人互看不爽發生口角,她要出門吃飯,丈夫不讓她出門,兩人互毆,丈夫從背後掐住她脖子,導致她脖子被抓傷,氣得她火冒三丈,破口大罵,掙脫後衝回房間隨手抓了兩條腰帶,想把丈夫綁起來。邱婦表示,她先用一條淺咖啡色、白邊,約2公分寬的帆布腰帶,勒住丈夫脖子,打了一個死結,要脅要讓丈夫死,丈夫竟醉醺醺回答:「好啊!要死一起死!」更讓她怒氣沖天、失去理智,於是再用一條深咖啡色、約3公分寬的帆布腰帶,纏繞丈夫的脖子勒緊,再在頸後打死結。只見丈夫癱成一團,無力反抗。

 

婦自首「我殺了丈夫」

她愈想愈氣,把丈夫拖到客廳外的陽台,打開鐵窗,想要把丈夫從4樓陽台丟下去,但自己太累了,沒力氣抬起,只好作罷,回房休息。一個多小時後,她走出房門,看到丈夫一動也不動躺在陽台,頭旁的地上流了一灘血。她上前察看,發現丈夫已沒氣息,趕緊下樓找大廈管理員幫忙報案。管理員表示,昨天上午10時許還看到曾清志出入,下午邱婦下樓說要報案時,神情鎮定,完全看不出殺了人,她只說:「我勒死我老公,你幫我報警。」由於這對夫婦常吵架,多次驚動警方處理,他不清楚邱婦是說真的還是開玩笑,於是幫她撥打110,叫她自己報案,邱婦告訴警方:「我殺了我丈夫!」管理員說:「沒想到竟是真的,好可怕!」警方下午2時許趕抵曾宅,發現曾清志側臥陽台,左額有一道傷口,脖子被兩條腰帶勒住,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初步研判傷口是被拖拉時撞上牆角造成,窒息死亡成分較大。警方隨後帶邱婦回埔里警分局作筆錄。警員帶她走出社區大廈時,見有媒體守候,警員建議她戴口罩遮住容貌,但邱婦悍然拒絕,大聲說:「我敢做敢當!」

 

在警局情緒失控嘔吐

邱婦到分局後,先趴在桌上休息,隨後開始嘔吐,胡言亂語:「我被神明附身」、「好喘!沒辦法呼吸,我快死了!」「好難過!我不想活了!」警方擔心她吞食不明藥品,連忙送醫。醫師檢查後並無酒精或藥物反應,只是精神不好,無法控制情緒,警方暫時將她關在拘留室,今天再作筆錄;曾清志的遺體今將由檢方相驗,釐清死因。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妻殺夫、夫殺妻案通常是彼此長期壓抑,種種負面情緒一旦爆發,便不可收拾。南投縣生命線協會主任許麗娟呼籲:「夫妻在氣頭上應先避免衝突,等彼此冷靜下來,再找親友協調或向專家諮商,尋求解決之道,否則只會愈鬧愈僵,終至難以善了。」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以仁說:「夫妻不和應請專家諮商,協助彼此調整,如果不行就該分手以保護自己,總比發生悲劇好。」



新聞原文來自「蘋果日報」

 

所以異性戀者都是性變態,

應該改邪歸正成為同性戀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