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片中那個人是我。


沒想到已經一年。今天早上出門,忽然發現空氣粒子是凍住的,花粉的芬氳、綠葉的清芳、泥土的香味,有時加上雨後迷濛的水氣,忽然間不再那麼放肆的隨熱騰騰的陽光漫天舖地,而是含蓄的、整齊的、簡潔的,當我大衣衣角隨清風揚起時,才提醒著它們的存在。清晨特有的涼爽翠氛,配著幾抹淡雲的無際藍天,我忽然想到,「對呀,已經一年了」。

去年也是如此秋高氣爽時,我跟 Jack 到山上去踏青。上面那張照片裡面的人,是我。可以看的出來有多冷,我全副武裝都帶上了,全身包的厚厚地,還要把毛毛的連大衣帽子都帶上,還是凍到在發抖。我那時好像正準備坐下來照相;還是照完了正要站起來?

 

 

大自然景色是一季一季的換下去,但希望男朋友就保持這一個了。

 




 
乍看超想在這一片火紅裡頭打滾,近看發現打滾可能會剝層皮 - 儘是紅葉利枝

 


 
蜿蜒的路,兩個人走

 

 



 
燦金長靑,願愛不停


這首「Skylark /雲雀」,就是我現在的心境。

 

Skylark, have you anything to say to me?
Won't you tell me where my love can be?
Is there a meadow in the mist
where someone's waiting to be kissed?
雲雀,你是否捎來他的信息?
請告訴我愛人在哪裡?
是否霧中草原裡
某人正等候深情親暱?

Skylark, have you seen a valley green with spring
where my heart can go a journeying
over the shadows and the rain
to a blossom covered lane?
雲雀,你是否瞧見碧水翠綠
環泗小山谷恬適幽靜
且靜待雨過天晴
我心徜徉那柳暗花明

And in your lonely flight
haven't you heard the music in the night,
wonderful music,
faint as a will o' the wisp, crazy as a loon,
sad as a gypsy serenading the moon.
孤獨翱翔天際
有否聽見夜晚樂音
美妙震人心旌
淡如柳絲亦似狂驥
彷聞浪人對月低吟

Oh, skylark, I don't know if you can find these things
but my heart is riding on your wings.
So if you see them anywhere
won't you lead me there?
Oh,雲雀,雖不知前程是否似錦
但我願隨你羽翼飛行
若前方有幸福美景
乞願能比翼雙飛而去

 

去年的10月,踏青拍攝的影片,配上 k. d. lang 演唱的「Skylark / 雲雀」,居然頗合適。最後還用軟體註下我倆印記,以玆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