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幾週前跟 Jack 到家附近河邊散步時拍攝的。

我的生命,或許不是浩蕩大河,但即使是蜿蜒小澗,亦要通過亂石、雜木、旱季,不歇的流下去,再累也一樣。

這幾個月來,其實我很累。生命當中有許多已發生的變動,與未來將發生的變動,偏偏都沒辦法一件件處理,因為每一件都連在一起,而每一件偏偏都又如此重大。若說「牽一髮而動全身」,我現在是有三千煩惱絲同時在狂風中飄動,可想見那動盪的厲害程度。紅塵滾滾,諸法無常。

有些其實已經延宕好幾個月,但都在這幾個禮拜之內全部、一起發生,我得竭盡全身氣力、全副精神,試著抽絲剝繭,也試著綜觀全面的,如履薄冰的下決定,並且因應變化,作出變化。

詳情,現在一時也說不清楚;真的「一時」說不清楚,因為太複雜,也牽扯太廣、太多了。

而且在這許多的變動之中,有的是叫人欣喜的,有的卻又是叫人憂煩的,但兩者卻又是一體兩面,可算是同一件事,分不開。我感到十分心力交瘁,但有時又開心溫暖。所有的變動,都是bittersweet,又甜又苦的,說不上是好是壞,僅是對於未來,感到不確定以及害怕。

好吧,我承認,我已經哭過了;大概一兩分鐘,當辦公室都沒人的時候。然後繼續撐著,要把所有都撐過去。

很多人關心我,包括我媽。她也替我擔心,但最後一切還是操之在我。

等我一切穩定下來,再慢慢跟大家講。


There's been times that I thought 常在某刻我以為
I wouldn't last for long 再也撐不下去了
But somehow 但總在柳暗花明處
I think I'm able to carry on 一步一腳印堅持下去



「A Change is Gonna Come」是 Sam Cooke 的名曲,講的是黑人們經歷長年的、百般的凌辱、欺壓與折磨,縱使辛苦,也得一步一步的,抱著希望向前走。生命中有那麼多的變化,只期望付出了、努力了,能夠是越變越好,最後的、突破所有不安與憂煩的那個 change,能帶來長期的幸福與平靜。

有個朋友鼓勵我說:「從現在開始,就是 good and better」。

『只有好跟更好』,就抱著這樣的信念,面對所有挑戰,往自己夢想的生活,好好走去吧。

也希望天下所有同志們,抬頭都能看到,a change is gonna come。

 
「A Change is Gonna Come」
By:Sam Cooke

I was born by the river in a little tent
Oh and just like the river I've been running ever since
It's been a long, a long time coming
But I know a change gonna come, oh yes it will

It's been too hard living but I'm afraid to die
Cause I don't know what's up there beyond the sky
It's been a long, a long time coming
But I know a change gonna come, oh yes it will

I go to the movie and I go downtown
somebody keep telling me don't hang around
It's been a long, a long time coming

But I know a change gonna come, oh yes it will

Then I go to my brother
And I say brother help me please
But he winds up knocking me
Back down on my knees

Ohhhhhhhhh.....

There been times that I thought I couldn't last for long
But now I think I'm able to carry on
It's been a long, a long time coming
But I know a change gonna come, oh yes it wi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