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麻將桌上的談笑間灰飛煙滅,你丟我吃,排場、名利、情報、男人,都可以擺上桌爭奪;皮草、鑽戒凝聚成幾個字當武器互相攻擊,勝過東邪西毒以話比武。

情場上的男歡女愛、你丟我撿,主動、臣服、攻防,悱惻纏綿,難分難捨,越玩越認真。

愛國情操,民族情懷,學生、部長、小孩、大人,至今都未玩膩。


「我都是輸,就只贏了你。」





演戲

紮了辮子是愛國的女大學生,裹了旗袍是女人。

舞台上演的情懷,演到生命裡去。

只想演個姦夫,卻化成情人。

天涯歌女、娼妓、牡丹還是腐泥?

哀演叛國賊,哀演忠於自己的人。


「她不覺得自己是特務,只把自己當成麥太太。」







抽了王佳芝第一口煙的,是不是也第一個上了她的床?

王力宏的打鬥戲,脫上衣演效果會更好。





看完電影目前僅想到這裡,有更多感想日後再補;還陷在梁朝偉的眼神中。等看完小說再寫小說的感想。

回家之後 Jack 一直叫我查劇中易先生在真實人生中的下場 – 丁默邨最後被國民政府召降。

驚訝發現,Jack 對中國在大戰時代的歷史,比我還熟。不過他搞不懂王佳芝她們究竟是為國民黨做事還是為共產黨做事。我跟他說,很簡單,真正抗日的是國民黨,但現在玩弄反日情緒的,是共產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