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Rights Cat  

不支持同志平權我就喵你!

 

很久沒更新文章了。工作忙,生活忙,人也多倦懶。但我關注同志運動從未停滯,此外經濟再怎麼不景氣,依舊每個月捐錢給同志團體 Human Rights Campaign 人權運動 五十美元。

今天(03/26/2013)是美國最高法院辯論同志婚姻的日子。這是個關鍵時刻,如果通過了,加上目前 Obama 政府全體上下全部支持同志權益,民主黨從政務官,各級議員到普通黨員,也都支持同志,有些共和黨眼見情勢,也悄悄倒戈,同志平權運動將能邁進,未來可望有陽光。如果大法官們不支持同志權益,則已經自行通過同性婚姻的幾個州和地區,也將面臨被推翻的厄運,將走上美國全國陷入基督教的全盤掌控,可能全國性的禁絕同性婚姻,屆時要翻盤希望極為渺茫。

 

上圖跟下圖,是 Human Rights Campaign 製作,鼓勵大家在這幾天盡量使用,散佈在社交媒體上的同志平權標誌。兩條橫槓代表『平等』,紅色則代表愛。還有更多的圖,下載網址在:「Human Rights Campaign」

 

 

HRC_Facebook-Icon-Red-v3  

 

就在這個時刻,教會當然不會缺席 -- 

 

--  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運動將於今年6月進入關鍵時刻,聯邦最高法院將對禁止同性結婚的加州8號提案和聯邦《婚姻保護法》(DOMA)是否違憲作出最終裁決。在同性婚姻已經合法的紐約州,五個宗教團體代表3月20日發動華人社區反對同性婚姻,目前有500多人響應。

星島日報21日報導,在民主黨人推動下,紐約州婚姻平等法(Marriage Equality Act)已於2011年正式生效,不少聲望高漲的同性戀民選代表如市議長克莉絲汀奎恩、市議員卓姆、布拉默等人積極推動平等權利,同性婚姻合法化運動近年來不斷取得佳績。

不過8名基督教團體華人代表卻表示,雖然他們尊重同性公民結合的個人自由,但同性婚姻合法化將影響整個社會制度及下一代的觀念,因而在華人社區發動為婚姻而行遊行。

2009年,兩對同性伴侶於聯邦地區法院指控加州2008通過的8號提案違憲,案件於2012年上訴至美國第9巡迴上訴庭,今年3月26日將在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進行辯論,預計6月將有最終裁決。此外,高等法院3月27日也將就1996年美國國會通過的聯邦《婚姻保護法》進行聽證,全美支持或反對陣營近日相互就此激辯。

紐約基督教華人同工會的馬志遠表示,《婚姻保護法》由聯邦參眾兩院通過,於1996年經前總統克林頓簽署成法,是兩黨的共識(注:克林頓已呼籲最高法院推翻《婚姻保護法》)。法案維護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也保護每個州婚姻法的自由性,因此高院今年的裁決將有可能為其他州開先例,對社會影響深遠。他擔心一旦成功,會讓其他不贊成同性婚姻的州立場動搖。

馬志遠聲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的判決將是最後拍板,無論對《婚姻保護法》還是8號提案,都是歷史性定案。由於總統奧巴馬已經表態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令他們非常關注。馬志遠稱同性婚姻合法化將影響下一代的觀念、福利,甚至同性伴侶領養孩子的問題。

南塔光浸信會顧奇偉牧師說,辯論當日將有200多個團體響應為婚姻而行,在首都華盛頓遊行,希望華人家長平日不要忙於工作,花時間向下一代提供性教育。他聲稱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也是華人的傳統,希望社區將中國人美好的家庭觀念帶到美國。


紐約基督教華人同工會蘇佳村表示,婚姻是社會的基礎,傳統婚姻群體正面臨崩潰,我發聲,故我在。

為婚姻而行由紐約基督教華人同工會發起,維護一男一女婚姻協會等四家團體協辦。紐約神學教育中心總監丘放河自稱已發動近500名華人參加3月26日的遊行。  --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基督徒們只聽得見教堂中虛幻神祉的歌聲,卻聽不見真實生活當中世界人們的殷切的哭喊及呼喚。只有神權退位,人權才能伸張。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同志們,別再甘於做次等公民,你不為自己站起來,沒有人能代表你自己;你不去為自己推開阻礙,上帝的枷鎖只會一生鉗住你。There is a new life about to start when tomorrow comes!

 


arrow
arrow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