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couple    

你會為了什麼,改變自己原本相信的,改變自己的立場?是為了情?為了屌?為了什麼?




在之前文章「三個人的晚餐」當中,曾經介紹過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 Denny,也提過他明明本來是個喜愛亞洲底迪的一號哥,卻不知道現在為什麼跟著一個霸道、保守、且年紀大上許多的天主教徒白人在一起,而且對他言聽計從像個小女人。隨著最近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越來越接近,我也發現 Denny 的言行舉止比以前還要更加奇怪。

 

以前的 Denny 並不是基督徒/天主教徒,飽讀詩書的他說出來的話,有時還挺富禪味,但最近他竟有時也開始把感謝主這三個字掛在嘴上。在紐約居住多年的Denny,原本思想自由奔放,頗有見地,但某天忽然發現他竟然支持反同志的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 Paul Ryan,而且在 Obama 失常的第一場總統大選論之後,Denny 不但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Mitt Romney 的臉書向他恭喜,之後還把 Romney 民調爬升的新聞,轉寄給大家。

 

身為摩門教徒,Mitt Romney 的立場是,將要確保婚姻是只能夠是一男一女的結合,並且支持修憲禁絕同性婚姻。而身為天主教徒的 Paul Ryan,則更加保守,甚至還不要讓同性戀受到“反仇恨法”的保障。

 

Denny 為什麼被男友改變成今日這等模樣?我不解。為情?為屌?為什麼?

 

 

 

 LGBT for Obama  

最近新認識一位來自中國的朋友,小天。其實我是因為一位認識多年的白人老朋友 James 而認識小天的。年紀其實可算有一把的 James,之前對我有意思,不過我卻沒有相同的感覺,而且我早就有男友了,所以從無交集,但依然是朋友。最近 James 交往了從中國大陸來的小天,年紀跟我應該差不多,甚至可能更小,我有時都會覺得他們好像祖孫配。不過,人家愛就好了,不關我事。

 

James 是虔誠的基督徒,雖然他自認為是屬於比較溫和的教派,而且也不是真的那麼熱衷去教會,但他偏偏又支持保守的共和黨。將同志角色帶入美國萬千家庭的主流電視影集Will & Grace當中,有一次 Will 曾經說過:那哪叫奇怪。共和黨同志(gay Republican)才叫奇怪。我倒是覺得更奇怪的是“共和黨同性戀基督徒”,那種人要不是內心有著不願承認的矛盾,就是很會自圓其說,很會欺騙自己,認為“我的宗教跟我的黨都很愛我”,然後捐錢給教會,投票給政客,讓他們擁有資源去進行各種反對和打壓同志的事情。

 

其實 James 也知道我是民主黨,也是 Obama 的支持者,但我家門口的 Obama 貼紙,也沒有阻止他摸摸我手、摸摸我頭的企圖。不過他在我面前罵 Obama 會罵得比較含蓄。小天呢,其實從來沒有表現出任何政治傾向,我不知道他是支持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讚成統一或是反對台獨或是想保持現狀。但跟 Denny 一樣,最近小天也開始有些表態。

 

小天開始會質疑 Romney 治理國家的能力,開始質疑 Romney 反覆矛盾的政見,也開始讚揚 Obama 在各方面的政策。

 

就在10月22號,紐約時報公開為 Obama 背書的一天,小天轉寄了那則文章,並且告訴我  James 現在也支持 Obama。我有點驚訝,不只是因為小天原來是這麼積極的自由派,更因為 James 這樣一個死忠共和黨支持者,竟然可以被小天扭轉過來。

  

James 為什麼能被小天改變成為自由派?我猜想。為情?𤔡屌?為什麼?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越來越接近,同志們以及支持同志的人,都很關注,並且大部分都支持 Obama 跟 Biden 的組合。在 Obama 上任以來,在他的行政機關與國會協商之下,在同志權益方面向前邁進很大的好幾步:

 

    

Obama LGBT Policies

 

這些進步的政策,包括推翻讓軍中不准有同性戀的『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政策,在之前介紹DC高跟鞋賽跑的文章「性感!冶豔!奔跑吧,高跟鞋!」的影片當中,影片最後就有一名軍裝打扮的美女/帥哥在慶祝不問不說政策的推翻。此外 Obama 任內也通過保障同志的『反仇恨法』『Matthew Shepard and James Byrd Jr. Hate Crimes Prevention Act』,也就是將”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變性慾者”納入反仇恨歧視的保障範圍之內。這是美國史上的第一次。


此外,Obama 政府也公開表示,認為規定婚姻只能是一男一女結合的『捍衛婚姻法』『Defense of Marriage Act』是違憲,並且不會強制執行這種違憲的法律。在今年中,Obama 內閣閣員紛紛表態支持同志權益,到最後是連正、副總統都表態。換言之,Obama 政府是從上到下,各級官員都支持同志權益!詳情請看之前寫過的文章:「美國正副總統都支持同性婚姻」

 

而今年八月時國土安全局也宣佈,將同性伴侶納入考量,盡量不遣送美國公民的外籍同性伴侶。

 

zachary-quinto-1  

Zachery Quinto


Obama 為同志們做了那麼多,當然同志們也大力的回餽。好幾位知名的出櫃名人,便合拍了一支影片,講述 Obama的政策是如何對他們的生活帶來正面影響,是如何讓他們對於未來抱持樂觀希望:

 

    

LGBT for Obama

 

影片當中可以看到『歡樂合唱團』『Glee』當中的老師 Jane lynch、『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當中的同志律師 Jesse Tyler Ferguson、12次大滿貫美國女網選手 Billie Jean King、『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當中飾演 Mr. Sulu 的 George Takei、黑人喜劇女演員 Wanda Sykes、雪兒的變性兒子(原本是女兒)Chaz Bono,以及演過『Heroes』跟『Star Trek』電影版的大帥哥 Zachery Quinto。各種族都有、各年紀都有、各性別都有,這就是民主黨的多元。

 

其實雪兒 Cher 的兒子 Chaz Bono 原本跟他的父親 Sonny Bono 一樣,是共和黨人,Sonny Bono 還曾經當選過加州眾議員,推動保守政策,但自己的媽媽就是全世界最著名的 Gay Icon 之一,而且雪兒更是眾所皆知的民主黨支持者, Chaz Bono 在這次選舉也變成 Obama 的支持者。是否為情?應該不是為了屌。那應該是為了正義囉。

 

另外也有一位共和黨藝人支持 Obama,就是『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第一屆的冠軍 Kelly Clarkson。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她:「雖然是共和黨人但無法支持 Romney,並將由於 Obama 的同志以及女性政策,而將把票投給 Obama。」

 


正當美國這邊的同志為自己和旁人的幸福奮戰的同時,台灣的同志也正在努力。即將在本星期六 10月27日在台北市舉辦的「第十屆同志大遊行」,主題將是爭取婚姻平權。同時也推出這個兩位男主角都各自可愛、各自風采的形象廣告:

  

Do You Andy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不管是為了情、為了屌,還是為了什麼,只要團結一致,只要不屈不饒,未來就可以有幸福!


Taipei Gay Parade 2012  



arrow
arrow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