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Locke.jpg  

美國駐中國大使就像同性戀....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 Gary Locke ,最近成為中國國營媒體批判,但網民稱讚的對象。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做自己」,然後大家很驚訝。

 

他從西雅圖前往中國上任的時候,親自帶著女兒在西雅圖機場的 Starbucks 買咖啡,在北京機場和家人大包小包親自提行李,讓中國媒體一陣驚異:一個高官居然親自動手做事。在上周於大連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中,中央電視台主播芮成鋼出人意外地問駱家輝,他搭乘經濟艙與會,是否在提醒美國欠中國很多錢。駱家輝回答說,坐經濟艙是美國官員的一般規則,就算白宮閣員出訪,也是坐經濟艙。芮成鋼之後在他的微博上罵駱家輝。

 

9月16號駱家輝被中國國營媒體光明日報用社論批鬥:「中國公民不要被新任美國大使駱家輝的低 調、親力親為作風所騙,這是新殖民主義策略的一部分,他的華裔身分使他能吸引全世界中國人的注意和公開支持,也能與中國普通百姓建立親和關係,但誰敢說, 這不是美國的意圖,利用一個中國人來控制中國人,並引發中國的政治動亂?」詳細報導請看這裡:「 駱家輝親民 中國官媒看不慣」


然而同時中國網民覺得很可笑,難道要因為中國官場腐敗奢侈,就認定別人的官循規蹈矩,安守本分,就是變態嗎?

 

但回頭看看港台媒體對於同性戀的態度,與中共媒體對於駱家輝的態度,其實相差不遠。

 

除了多年來層出不窮的同志愛滋轟趴吸毒情殺等有意無意將同志與各種負面新聞作緊密連結的新聞,最近蘇打綠的主唱青峰之前傳出同性戀傳聞,媒體除了以放大鏡、獵奇心態持續偷窺,也看到下面這篇中國時報的報導:「 同志市場大 歌手搶當代言人」。報導當中第一句話就是:「同志生活方式特殊」


我自問,我的生活方式,一點都不特殊。

 

早上六點起床,匆忙吃早餐、梳洗、穿上襯衫打領帶,再急忙出去趕公車/捷運。一天上班經常超過八小時,老闆也不給加班費,週末有時候也要加班。中午跟同事到附近麥當勞、自助餐,或麵包店買午餐吃。傍晚下班公車/捷運擠到人沒氣,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之後,沒力氣就隨便買個東西當晚餐,或餅乾、零食,配著沒營養的連續劇亂吃一通。晚上跟男朋友煲電話,然後睡覺。

 

週末時拿積了一個星期的衣服去洗,付房租/水電費/網路費/第四台費/手機費/信用卡費賬單,跟男友出去約會,或跟朋友們出去吃飯/看電影等。有空的話,偷閒跟自己喝杯咖啡,閱讀書籍,充實知識。

 

就是這樣無聊又踏實的人生。

 

但為什麼媒體講到同志,都是醜惡兇殘、淫蕩嗑藥?然後這些新聞還被基督教會利用,來恐嚇一般社會大眾“同性戀亡國論”。難道要因為異性戀自己腐敗奢侈,就認定循規蹈矩,安守本分的同性戀者,無論如何都是變態嗎?

 

在這個扭曲的世界,在那被共產黨控制的世界,在那被基督教控制的世界,在那被偏見與無知控制的世界,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與千千萬萬的同性戀者,其實相去不遠。




arrow
arrow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