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 Ashmore.jpg   

你可以能以為他是「X戰警」「X-Men」當中的冰人,也可能以為他是「超人首部曲」「Smallville」當中克拉克的同事好友  Jimmy,之所以讓大家混淆的原因,是因為飾演上述兩位角色的兩位演員,是來自加拿大的可愛雙胞胎Shawn Ashmore Aaron Ashmore

 

雖然兩個都很可愛(因為長得都一樣!),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在「超人首部曲」出現過的 Aaron Ashmore。他即將在我很愛的科幻神怪台「SySy Channel」的熱門大戲「Warehouse 13」「十三號倉庫」第三季當中,擔任主角之一,並且是個 Gay 角色!

 

有趣的是,原本是互相搞曖昧的男女兩個主角,但女主角求去,而製作單位卻補進一個同志角色,不知道兩個男主角會不會也蹦出火花呢?這個問題,在下面會揭曉。

 

對於不了解「Warehouse 13」「十三號倉庫」這個影集的朋友,我大略介紹一下。世界上有許多物品,不管成因是什麼,是科學還是魔法,都具有神奇力量。由於這些物品流落在外恐怕造成世界大亂(劇中叫做Artifacts 文物,因為都或多或少跟歷史事件或人物有關),所以某個神秘部門,在南達柯塔州(South Dakota)沙漠當中建了一間巨大倉庫,由一個古怪天才科學家 Artie 阿提 管理,加上兩名聯邦探員保護,並且四處搜捕失落的文物。

 

我剛看這部影集的時候,覺得有點像1987年的電視影集「Friday the 13th」「十三號星期五」,只不過那部影集當中是蒐集受詛咒物品的古董店,而且整齣劇的氛圍很黑暗,這裡則是大倉庫,並且加上很多科幻,而且是喜劇模式。

 

Steve and Peter.jpg  

原本的男女主角是粗枝大葉又幼稚的情緒化肌肉男 Peter,以及理智冷靜的美貌男人婆 Myka,兩人之間的若有似無的情愫,有時像朋友,有時像情侶,有時像姐弟。即將於7月11號首映的第三季當中,Myka 不演了,劇組加進來的代替角色,是由 Aaron Ashmore 扮演的 Steve Jinks。原本 X-File 式的男女警探搭檔,成為一個異性戀男跟一個同性戀男的組合。

 

十三號倉庫當中的某些角色有神奇的能力,例如不知活了幾百年,具有心靈能力的主管 Ms. Federick。新加入的 Steve Jinks 除了可愛之外,還有一個能力就是可以“知道”對方在說謊。

 

聯邦探員、Gay、超能力,Aaron Ashmore 要怎麼樣來扮演這個有趣的角色呢?

 

與港台大陸那些一聽到要演同志,就馬上擺出蘭花指、扭捏姿態、娘娘腔說話的爛演員不一樣,Aaron Ashmore 演的很“正常”。是的,就跟你我一樣,就跟全天下廣大同志族群一樣,很正常。

 

  

看看預告片當中,Steve 第一次看到穿著緊身 T-Shirt、胸肌快迸出來的 Peter 時,眼神當中閃過的一抹光芒,嘻嘻。

 

在最新一期的OUT雜誌當中,Aaron Ashmore 談到他如何拿捏這個角色(我挑選了有關於同志身分的部份)

 

問:你如何扮演這個 角色?
Aaron
:我體認他的同志身分,不過這個節目並不是在談情說愛的。劇中角色為了拯救世界忙進忙出,所以並沒有多餘的時間談戀愛。我想當Steve與其他角色互動時,就我身為一個演員的本能,我會幫他偷想這個男生很可愛。不過這並不影響他身為聯邦探員的工作。

It’s in the back of my mind, but the show’s not really about romantic relationships. These people’s lives are crazy trying to save the world, so there’s not a lot of time for love. I think when he interacts with some people, in the back of my mind as an actor, I’ll decide that he thinks a guy is cute. But it doesn’t play into how he does his job. )

 

問:你覺得 Steve 的菜是哪一種?
Aaron:我想 Steve 不喜歡肌肉男。他是比較輕鬆的那種人。我想他的菜大概跟他同型。(所以跟胸大無腦的 Peter 應該不會配對了

I don’t think Steve’s into muscles. He’s more laid-back. I picture him with someone similar to himself.)

 

問:你覺得『星際大戰』『Star Wars』當中誰是 gay

Aaron: 我想是天行者路克,絕對不會是韓索羅。

I think it would be Luke. Definitely not Han.

問:路克唯一親吻的女性就是他姐,搞不好這就代表什麼。
Jack
(十三號倉庫的製作人): 你得要是gay才會那樣作,不是嗎?不過,丘巴卡(毛毛的那隻)可能是熊族,而歐比王有時像是個阿姨。金色機器人C-3PO很明顯就是 Gay。事實上,搞不好他們全都是gay。

 

Aaron:原來這就是極地武士。

(You’d have to be gay to do that, right? But, you know, Chewy would be in the bear community. And Obi-Wan certainly could be an old queen at times. C-3PO was the obvious gay. Actually, maybe they’re all gay.

Aaron: So that’s what a Jedi is.
)

 

在同一篇訪問當中,製作人 Jack 回答了一些這個同志角色 Steve 的身分背景設定。

Jack:我們還沒有全盤設定Steve的過往,不過他有一個姐姐(或妹妹)。在我心裡,Steve當年出櫃的很艱辛。我不覺得她的父母馬上就接受。Steve 是一個情感內斂的人,而我想那是因為他父母當初的反應造成的。我想他曾經有過幾段感情,也受過傷。他現在不太願意對另一個人敞開心房。當我們對這個角色更加瞭解,會有更多東西出來,不過端看 Aaron 如何扮演這個角色。看著他揣摩 Steve 事件很有趣的事。

We haven’t explored a lot of Steve’s history, other than we know he has a sister. In the back of my head, it was a difficult coming out. I don’t think his parents were accepting right away. Steve’s an emotionally conservative guy and I think that came from the way his parents reacted. I think he’s been in a couple of relationships and he’s hurt. He’s hesitant about opening himself up to somebody. These are things we’ll explore as we get to know the character more, but I base a lot of that on how Aaron has played the character. It’s fun to watch him fill out Steve.

另外我覺得有趣的是,由於教會人士總喜歡說基督教上帝創造的是 Adam and Eve,支持同志平權的人士便反駁,為什麼不是 Adam and Steve?大家也可經常在同志大遊行當中看到『Adam and Steve的標語;不曉得這是不是製作人和編劇讓這個同志角色叫做 Steve 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我多想了)

 

不過,除了台面上由同志扮演的同志,如Glee」當中的 Chris、Modern Family當中的 Cameron 跟 Mitchell,Aaron 對於同志角色的揣摩與扮演,真的是十分精確並且恰到好處 – 一樣米養百樣人,不是一演到同志角色就耍娘,不但沒創意,不但背離現實,更有誤導之嫌,像 Aaron 這樣輕鬆的, 以平常心來扮演,大家可以看到同志其實跟凡人一樣,沒有不同,正是 Queer as folk!

 

其實 Aaron Ashmore 在2004年時,曾經拍過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視電影『Prom Queen:The Marc Hall Story』,本來就是加拿大人的他,扮演 Marc Hall 這個加拿大的高中男同志。Marc Hall 在 2002 年時,當學校要學生登記將一起參加畢業舞會的伴時,登記了男友 Jean-Paul Dumond 的名字。由於他念的是教會學校,當然校方馬上說同性戀違背教義,不準帶男友出席。已經跟家人出櫃,並且獲得家人支持的 Marc Hall,一狀將教會學校告上法庭。當然教會學校也拿出現在他們還在用,並且還拿到台灣、香港,甚至中國大陸基督徒也在用的同一套說詞不允許我們歧視同性戀,就是干預宗教自由

 

最後法官判決 Marc Hall 可以帶男友出席舞會,並且下令學校不可以故意取消舞會(之前美國女同志要帶女友出席舞會,就遭到學校故意取消)。

 

   

而在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當中,Aaron 同樣也沒有因為要演 gay,就像港台大陸那些膚淺演員一樣耍娘,講話高八度,扭來扭去,他就很忠實的演出 Marc Hall 的模樣,就是一個受到歧視的高中生。

 

唉呀,他在Smallville」「超人首部曲當中演 Jimmy的時候已經夠可愛了,還有一點憨憨的模樣叫人更難抗拒,跟 Chloe 在一起卻受傷也叫人心疼。以前鄰家小弟純真樣叫人想疼,現在成熟一點有鄰家大哥感覺,演出 Steve 這角色,將會讓原本就已經在看十三號倉庫的我,更加忠實的收視,也更加的愛 Aaron!

 

不過港台各地許多外國影集,都要透過新加坡,向來都會把同志劇情刪減的新加坡,不知道遇到主角就是 Gay 的時候,將如何處置?或許這部影集將無緣與大家見面了?希望亞洲的演員跟電視台,都能夠像 Aaron 一樣,以平常心看待面對同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