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ma NAACP.jpg 

Obama 昨天參加擁有100年歷史的民權組織NAACP」「有色人種促進會的百年慶典,在演講時他除了提到過去黑奴怎樣爭取自由、黑人們怎樣力爭上游、努力進取之外,並且說了若不是無數民權人士先驅的努力,現在他不會站在這裡當總統,然後他、話鋒一轉,講到社會上其他的歧視:

  

“Make no mistake: the pain of discrimination is still felt in America,” Mr. Obama said, by African-American women who are paid less for the same work as white men, by Latinos “made to feel unwelcome,” by Muslim Americans “viewed with suspicion” and by “our gay brothers and sisters, still taunted, still attacked, still denied their rights.”

 

別搞錯,現在在美國依舊能感受到被歧視的痛苦。Obama 說,一名非裔美國人婦女跟白人男性同工但不同酬,能感到被歧視的痛苦。覺得自己不受歡迎的拉美裔人,能感受到被歧視痛苦。被以懷疑眼光看待的穆斯林,能感受被歧視痛苦。以及,我們的同性戀兄弟姊妹們,仍舊被嘲弄,仍舊被攻擊,而他們的權益仍舊被拒絕。

 

這是非常重要的。之前在白宮召開同志轟趴的時候,Obama 就說過,改變不是那麼快的,必須要先改變社會的心態,所以他除了與同志們對話,也和黑人教會對話。眾所皆知,去年底加州的同性婚姻之所以被推翻,就是因為平常討厭對方,現在卻因為恨同性戀的共同目標而結合起來的基督/天主/摩門教會,將財力、物力、人力、教徒聯合起來的後果。而虔誠信奉基督教的黑人族群,以及虔誠信仰、天主教的拉美裔族群,更是絕大多數投下了否定同志權益的票,當中許多人更坦言他們能夠理解同志爭取權益的心和痛苦,但他們的宗教不允許支持同志。

 

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說,真正要讓同志能夠擁有平等,必須先從改變社會大眾心態,以及弱化基督/天主/摩門教會開始,只要這些教會一日強大,社會大眾的心態就一日被他們箝制住。

 

 

所以 Obama  趁著紀念 NAACP 這個非常重要的民權組織的同時,也提醒黑人們,你們爭取到了權益,黑人能當了總統,那為什麼不能以慈悲的同理心對待同志們呢?為什麼要受到宗教的心靈桎梏,而無法解放呢?

 NAACP LGBT.jpg 

同時,NAACP 內部正式成立了爭取 LGBT 權益的小組LGBT Equality Task Force」,而且這個小組並不是隨便成立來敷衍的,這個小組的副主席,就是 NAACP 的全國主席 Julian Bond,顯示他們是來真的。

 

一步一步來,希望在 Obama 任內,社會大眾能夠擺脫基督教會的心靈腳鐐手銬,同志們能夠獲得平等的權益。

 

 

關於 NAACP 這個民權組織,許多不在美國,或即使在美國的朋友可能都不太清楚。不過在歌舞劇Hairspray」「髮膠當中的歌曲,就有提到喔。劇中跟我一樣都是跟黑人談戀愛的 Penny,在You can’t stop the beat這首歌當中就唱道:And if they try to stop us, Seaweed, I'll call the N Double A C P。我在看髮膠的時候真是超有共鳴的!

 

 

 


You Cant Stop the Beat - Amanda By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