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Jackson 經典好歌何其多,聽著 Michael 歌曲長大的我,很愛很愛的,是這首歌:「Liberian Girl」。那是1987年,我正深受高中聯考荼毒,Michael 的專輯「Bad」的卡帶在我房間的音響、我爸的車上,被我不斷播放。這幾天電視上都是他的紀念特別節目,還有 Jackson 5 的傳記電影;在不停歇的新聞轟炸當中,我腦海裡一直縈繞這首歌;眼眶濡濕了。

 

MV當中有很多、很多明星/名導演/魔術師親身上鏡,並且以自己的獨特造型、或知名的電影/電視角色,來為 Michael 助陣。

 

歌詞當中描述著,這神秘又神奇的 Liberian Girl:「Liberian girl, you came and you changed my world. A Love so brand new. Liberian girl, you came and you changed my world, a feeling so true.

 

在張狂卻又無助的青春時代,在衝撞身外體系同時建造內在自我小宇宙的同時,在瘋魔渴求知識、有時自豪有時自卑的期間,在體內有賀爾蒙蓬勃、心底有愛人與被愛渴望交融湧動的階段,Michael 的歌聲帶著我往前衝,也適時的鎮靜我的心靈;Michael 改變了我耳朵聆聽世界的質感,他的魅力改變了我感受世界的眼光。Michael Jacksonyou came and you changed my world.

 

 MV 的最後,現場眾人於掌聲中喊著:「Michael, I love you」,我感到自己的少年時光,有一個角落,隨他死去了。

 

這首歌很浪漫,就像影片中他最後的那抹純真微笑。

 

I Love You, Michael Jackson1958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