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 Solider.jpg 

 

 

美國現在在中東地區打仗很需要會講阿拉伯語的人才;同時由於美國國內厭戰氣息漸濃從軍人數大減,也很需要軍人。但是在這兩種人才都欠缺之際,美國軍方還是毫不留情的恨同性戀者,逼迫他們退出軍隊。這項規定就是「Don’t AskDon’t Tell」「不問不說」政策,也就是如果你是gay軍人,只要你不說出來、不公開出櫃、持續欺瞞自己與長官,你就可以繼續留在軍隊裡。因為這項政策,美軍已經喪失12,500名優秀軍人,其中許多還是孔急的阿拉伯語人才。

 

美國軍隊最早開除同性戀軍人的例子,其實就在「獨立戰爭」的時候。當時Frederick Gotthold Enslin中尉被控與一名少尉發生同性關係結果被當時是指揮官的美國國父 George Washington 喬治華盛頓 親筆批示將他從軍中開除

 

之後美軍開除同性戀軍人的事情時有所聞,而這些被開除的同性戀軍人與黑人一樣,都是被發出「藍卡」「Blue discharge」,強迫退伍的。他們被開除之後,不但喪失所有軍人的福利,而且社會上也不願意接納他們。如果是黑人被強迫退伍,至少還可以回到黑人社群當中找工作,但是如果你不是黑人,卻被以藍卡的名義強制退伍,那全世界都知道你是Gay了。在以前還缺乏同志組織的時代,軍方直接幫你出櫃之後,社會根本就排斥你、家庭厭惡你,更加上教會推波助瀾的在社會文化上加強對同性戀者的歧視與排斥,這些人既喪失軍人福利,又找不到民間的工作,最後下場都很淒慘。

 

正式的「Don’t Ask Don’t Tell」法律是在柯林頓當總統時,於1993年簽署成法案的。柯林頓競選時開的支票原本是要解除軍隊拒絕同性戀的禁令,但是雖然共和黨的老布希落選,可是共和黨多年來結合基督教會的策略:「教會即樁腳,本黨即神黨」開始生效,先從普羅社會大眾開始,瀰漫基督教風氣,柯林頓1992年底當選,原本國會也是民主黨佔多數,1993年底的國會大選就完全變天,接著1994年底德州州長選舉,共和黨以散佈當時民主黨德州州長 Ann Richards 是女同性戀詳情請看「正義阿媽上天堂」一文),並且成功動員美國南方基督徒投票,也讓小布希成功當上德州州長,為他之後當8年的美國總統鋪路。

 

當時整個美國陷在基督狂熱當中,使得原本柯林頓跟民主黨是要解除禁令的,但受到基督徒選民支持的共和黨不但要維持禁令,並且要求立法,讓軍中不能有任何一個同性戀,同時發動廣大基督教徒打電話給國會議員跟白宮,來施加壓力。最後柯林頓跟民主黨進行協商的結果,取中間妥協路線,就是軍中還是可以有同性戀者,但如果公開出櫃,則軍方可以加以開除,這就是「Don’t Ask Don’t Tell」的來源。

 

Barrack Obama 在競選的時候,提出多項對同志有利政見,其中一項就是廢除「Don’t Ask Don’t Tell」。當選之後,也馬上在宣示的那一刻,更新白宮網站,提出保障同志的具體政見。 (請看「白宮史上第一次公開支持同志權益」一文)

 

不過基督狂熱以及軍方古板思想並不是一時三刻能夠扭轉的,更遑論大部分的軍人都討厭 Obama 與民主黨,而是投票給共和黨的 McCain。台灣軍隊要上莒光日的政治教育,中國的解放軍也要上思想政治教育,而美軍則在許多基地當中,強迫士兵祈禱,並且上宗教課。基督教人士美其名說是為了堅定士兵的士氣,讓他們上戰場時精神有依靠,但第一為什麼一定要靠宗教依靠?第二為什麼一定要靠基督教才有依靠?士兵們不能靠愛國精神打勝仗嗎?不能在絕望中想起親友的關懷而度過難關嗎?不能在危急的時候拜媽祖三太子嗎?為甚麼一定要基督教?由此可見軍方頭腦本來就已經夠死板,再加上基督教的滲透,軍中同志們的慘況更是雪上加霜。所以今年又發生兩位亞裔的軍人,被軍方已這項「Don’t Ask Don’t tell」的方式給開除了。下面請看 MSNBC 新聞報導,由公開的女同志主播 Rachel Maddow 播報

 

   

新聞當中先報導,女同志 Sandy Zhao 趙珊蒂少尉在軍中出櫃出櫃當天她寫了一封信去白宮給 Obama總統懇請總統推翻Don’t Ask Don’t Tell」,並說她很擔心由於她出櫃了,軍方將會強迫她退伍。Obama 很重視這件事,親筆寫在白宮信籤上面回信給她(新聞畫面當中有信的內容)。Obama 寫說:「Sandy,感謝妳美好且周到的來信。正式因為有像妳這樣傑出的美國人,所以我誓言改變現今政策。不過這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完成(部分是因為需要國會同意),但我打算達成我的承諾。」

 

可惜 Sandy 已經確定在515日被強制退伍。

 

 Dan Choi.png

另一個例子是 Daniel Choi 崔丹尼中尉。他2003畢業於西點軍校 West Point,曾經派駐伊拉克,還會說阿拉伯話。他創立了一個叫做「Knights Out /  出櫃騎士團」的組織,給同性戀的西點軍校畢業生參加。他現在在國民衛隊,並且在319日也上了 MSNBC 的這個新聞節目,在節目中公開出櫃。不幸的是,Daniel Choi 在五月初收到了軍方的開除信。他再度上Rachel Maddow節目,來談談這個事情。他說到開除信裡面,有說到因為他是gay,所以他的部隊因此不精實。但他說上次在節目中出櫃之後,其實他的長官、同袍以及下屬,都有來告訴他,他們並不在乎他是不是 Gay,重點是他是一個很好的軍人,很好的長官。

 

這樣一位多才多藝,又受到同袍敬愛的軍官,就因為他是Gay,就被美軍強迫開除。美國還好意思說是個有人權的國家嗎?一遇到神權,人權就跟屎一樣。

 

Daniel Choi 還蠻可愛的說 猛壯可愛韓裔美軍步兵中尉徵友,我要報名啦!(不過阿兵哥的髮型是有點呆呆的)

 

接著是賓州的民主黨眾議員 Joe Sestak。他自己本身是軍人出身,並且在多年前就已經在院中推動廢除「Don’t Ask Don’t Tell」這項惡法(法案叫做「Military Readiness Enhancement Act」,但是在布希執政期間一直過不了關)。他先感謝趙中尉為國家的貢獻,接著說到他曾經被派到阿富汗,跟他一起並肩作戰的一位同袍是Gay,但是這位同袍卻要受到歧視。眾議員說 Obama 總統目前雖然專注在救經濟,但是他相信在今年夏天,要來改正軍中這種陋習。

 

最後主播Rachel Maddow 問眾議員,法案要經過國會曠日費時,可不可以叫 Obama 直接下令廢法?眾議員這為這樣不妥,因為美國畢竟是個法治國家,不應該讓總統的行政權逾越了立法權;他並且說到布希就是這樣偷偷在行政命令上面動手腳,很多東西都沒有經過民意代表審議。他認為還是要尊重政治體制。

 

唉,我們好人就是這樣遵守遊戲規則,基督徒就可以愛怎樣就怎樣,唉。

 

希望美國政治在新人新氣象之下,新的總統與新的國會議員們能夠攜手合作,為真正的公義與平等努力,而美國(與全世界)越來越少人信天主基督教,好讓世界大同的一日,能盡快到來!

 

另外是,這種新聞上的了共和黨黨視 FOX 福斯電視台嗎當然上不了FOX 播放加州小姐如何愛耶穌上帝的畫面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為同志爭取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