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應該是全美國各家各戶都在看電視的時候,因為是美式足球大賽「超級盃 / Super Bowl」決賽!超級盃轉播時段的廣告費都是天價(2007年,30秒的廣告要價 260萬美金),而且各家廣告公司的新廣告,都會在這時候播出,所以超級盃過後,就是廣告與行銷相關行業與學生,開始討論廣告效應、廣告創意等等的時候。

因為超級盃實在太受歡迎,各家電視台不管播出任何節目,幾乎都是犧牲打。所以這個星期天,像「慾望師奶 / Desperate Housewives」、「Brothers & Sisters」等,都沒有播出,大家都播播電影或重播舊影集就算了。不過有一家電視台,從2005年開始,每年都製播一個特別節目,正面迎戰「超級盃 / Super Bowl」,它就是「動物星球頻道 / Animal Planet」,那個節目就是「超狗盃 / Puppy Bowl」!!

我第一次看「超狗盃 / Puppy Bowl」,就是第一屆。2005年我還跟 Eric 在一起,當天他的一個朋友 Elisabeth 因為考上按摩師執照,所以在她家開一個小 party 慶祝,我是以 Eric 男友身分出席。當晚大約6、7個人,除了我跟 Eric,都是女生。電視轉呀轉的,發現居然是超級盃之夜,所以沒有什麼好看的電視節目,兩個Gay跟一群女生,對於美式足球又不感興趣。正在百無聊賴時,忽然間轉到「超狗盃 / Puppy Bowl」,大家異口同聲「喔~~~ 好可愛喔~~~ 」,然後就一整晚一面看著「超狗盃 / Puppy Bowl」,一面聊天吃東西。



這是去年「超狗盃 / Puppy Bowl」開場。很忠實的抓到美國人看球賽又是啤酒又是BBQ的韻味。


基本上就是把許多不同品種的可愛小狗,放到像足球場般的布景當中,裡面有很多玩具,還有水盆,小狗就會互相追逐玩耍。水盆下還有隱藏攝影機,可以看他們舔水的樣子;有的小狗發現攝影鏡頭亮亮的,就會好奇的去抓水盆。節目中也有一名裁判,當有小狗欺負別的小狗,或是隨地便溺,裁判就會出來制止(跟清理便便),很好笑。


這是去年「超狗盃 / Puppy Bowl」賽事


而照慣例,超級盃上半場與下半場中間,都會有個「中場表演 / Halftime Show」;近來最有名的 halftime show 就是2004年的「珍奶事件」囉。(Justin Timberlake 把 Janet Jackson 衣服扯破露出戴著乳環的珍奶…)在「超狗盃 / Puppy Bowl」當中,負責中場表演的 – 是貓咪!!


2007 年「Kitty Halftime Show」

我喜歡狗,但 Jack 喜歡貓,所以前面狗狗的部分他都不感興趣,但是到了貓咪的地方,我在廚房洗碗都聽到他在「kitty kitty kitty」的叫著。


就如一般的運動一樣,「超狗盃 / Puppy Bowl」也要選出「MVP / 最有價值球員」來表揚,只不過這個『MVP』’並不是指『Most Valuable Player』,而是指『Most Valuable Puppy / 最有價值狗狗』!!

這就是今年的『MVP / 最有價值狗狗』票選網站,大家趕快上去投票喔!

今年的候選球員包括(列的是他們的名字,請不要問我狗的品種,我看不出來):



BRIA
我今年最喜歡他。因為他好好笑。進場之後先是很害羞的縮在一角,不跟其他狗玩,而後躲到球門下面(狗都很喜歡躲在什麼東西下面)。由於球門就在水盆後方,結果別的小狗玩累了,要去喝水,他居然吠叫把人家都趕走!

Bria 那個模樣已經夠可愛了,但其他小狗一副「人家我只是要喝個水」的無辜樣,更加叫人心都溶化了 ~~



ABIGAIL



ATTUCKER
聽說 Snoopy 就是這種狗?



BINGO



BRUIN



CALI



CODY



COLT



DIXIE
這是黃金獵犬嗎?



ELLE



FINNIGAN



JACK
這是拉布拉多吧?好可愛呦~~



JACKSON




KIRA




KODIAK
我也蠻喜歡這種狗的,不知什麼品種?不過長大之後應該體型很大吧?




MAILSEY




RASCAL




RAVEN
哈士奇!我當兵時養的就是哈士奇,真懷念。




SCUBA




TUCKER
這是約克夏吧?

怎麼都沒有博美?


你喜歡哪種狗呢?哪隻最可愛呢?趕快上去投票吧!

『MVP / 最有價值狗狗』票選網站

其實這節目就像是坐在自家門口或公園裡,看自己家的狗跟鄰居的狗玩成一團。我覺得還可以提議類似像「Nickelodeon」、「東森幼幼台」之類的小朋友台〈也可以辦個「Baby Bowl」,把各家的小朋友打扮成天線寶寶、海綿寶寶、米老鼠、小熊維尼等,放到一起讓他們自由玩耍。「超級盃」吸引愛好運動者的目光,「超狗盃」吸引愛動物的人,「超嬰盃」應該會有很多媽媽看吧?!這也是「藍海策略」的一種吧?


「超狗盃 / Puppy Bowl」已經是第四屆了,每屆都有出 DVD。這是前三屆的 DVD 大合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