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un,因為忽然間湧進太多留言,我又很忙一時無法處理,想回你時,你的留言已淹沒不見了,也忘記是哪一篇….. 幸好我有先copy下你寫的,那就在這裡回吧。

以下是JSun的留言
*********************************************************************************************

我在溫哥華住了15年,和加拿大籍男友在一起13年,在台灣和北美都受過教育。在對於基督教的批評方面,很能認同版主的看法。

這個禮拜剛好看了兩部很棒的記錄片:Jesus Camp和Deliver us from Evil。(台灣觀眾大概無緣觀賞。)前者描述美國極右派福音教會如何對兒童洗腦,後者報導天主教廷對教會中性醜聞的包庇。這兩部片對教會對同志的看法並沒有什麼著墨,但是我覺得對基督教主題有興趣的人,一定必須看這兩部片。

以前在台灣時,對於「中華文化」壓抑同志不以為然,總認為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常下意識地對認為英文比較高級,白人比較帥,西洋音樂比較好聽,西餐比較衛生,基督教比佛道教可信,等等。這算是很自我仇恨的例子吧,還好在國外住久了,比較能以客觀的角度來看事情,自然也有了不同的體驗。(我有幸住在觀念非常自由的溫哥華,異族通婚習以為常,同志人權也較受尊重,即使華人教會也不敢太囂張,不比美國中西部或南部那些保守的地方。)

我只能說,批評版主的人,應該沒有在美國居住的經驗吧。身為同志+華人的兩種少數族裔身分,有時的確可以讓人把許多事情看得非常清楚。

Jesus Camp還拍到Ted Haggart在科羅拉多對兒童講道的畫面。誰知道這個family man幾個月後就被抖出召男妓又吸毒。Deliver片中最後,從小被神父性侵、對於教會深惡痛絕的兩人到梵蒂岡去申冤未果,走入羅馬的教堂卻還是不由自主地上前膜拜,這些都只能用creepy來形容。

*********************************************************************************************


我只有在網路上看過『Jesus Camp』的片段(不過幾乎是整部電影都貼上去了),我也有曾在這裡轉貼了一些片段,像是教會叫一大群4、5歲小孩膜拜布希的片段等等。請看下面這兩篇文章:

「布希拜上帝,上帝拜布希」

「不要你們幸福」



那個叫小孩膜拜布希的影片,就是這個:



Ted Haggart在科羅拉多州對兒童講道,打擊同性戀,還不斷強調「聖經中寫的就是這樣 / It is written in the Bible」的影片是這個:


請看那些小孩有多崇拜他,長大以後,就是要成為那樣恨同性戀的人。
基督教是這樣教育下一代的。

請看那教會有多大(體育場),對那種言論居然還全場鼓掌。

更想不到的是,在台灣居然還有人說 Ted Haggard 是他所「景仰的牧者」…



你說的沒錯,許多在台灣的人都抱有崇洋心態,誤以為基督教就比較高尚(尤其基督教很喜歡瞧不起其他宗教,更加深這樣高高在上的印象)。但其實在美國,信仰基督教越虔誠的,越是那些村夫愚婦,也越容易在選舉時「牧師叫我投給誰,我就投給誰」。反倒是知識水準越高,越見過世面的人,接觸過多元文化,自己也可能可以說上多國語言,對於東方的宗教感興趣,甚至在經過多重比較、深思熟慮之後,棄絕基督教,改信其他宗教。

這是台灣的人所不知道的。

「Deliver Us From Evil」,我有聽說是很棒的紀錄片,但一直沒時間去看。

不過你說到那個畫面,真的叫人毛骨悚然耶 –

「從小被神父性侵、對於教會深惡痛絕的兩人到梵蒂岡去申冤未果,走入羅馬的教堂卻還是不由自主地上前膜拜」

光想到這畫面,就非常非常的叫人從心底毛起來…… 真的被基督教深植到心底之後,或許就會像白老鼠一樣被致約,變成這樣吧?

對於那些說「不要理基督教就沒事」的朋友們,請問當基督教會在這樣的教導你週遭所有的人,包括你父母、你兄弟姊妹、你鄰居的小孩、你的同事同學、你同事同學的小孩、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的小孩,當他們都這樣接受基督教的教導的同時,你真的認為「只要不理,就會天下太平」嗎?

難道需要等到哪天在路上被哪個小孩、靑少年,被「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用聖經的話咒罵時,才會感到事情的嚴重性嗎?


感覺不平的朋友,請去對舉出聖經白紙黑字章句,證明同性戀有罪要下地獄要治死的基督教會說。(請參考「God Hates Fags」一文)

請去對被基督徒「活活打死」的人說。(去年七月在加州才一個,請參考「快樂的2007同志遊行之後」一文)。

請去對被基督徒拆散天倫的家庭說。(請參考「親欲養而子不待」一文)

請去對堅持要恨同性戀的教會說。(請參考「什麼是反仇恨法」一文)

請去對從父母親友下手,圍攻同性戀者的基督教會說。(請參考「十面埋伏」一文)

請去對連同性戀住在家附近都不能容忍的基督教會說。(請參考「上帝要我恨我的鄰人,我做到了」一文)

請去對表面親切、骨子裡致力拆散同志伴侶的基督教會說。(請參考「請原諒我無法好好愛你」一文

請去對被基督徒半夜摸到家裡,開槍射殺的同性伴侶說。(請參考「結盧在人境,隨人顧性命」一文)

請去對正派、主流、絕大多數的基督教會說。(請參考「就算信他,也要下地獄」一文)

你有不平,請去對基督教會抗議,請盡量去,加油,趕快把教會分裂了,世界也太平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