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nis 現在還能深情的擁抱著 Jack,全然不曉得兩人的未來,是漫長而艱辛的考驗...


人家都說『舊愛還是最美』,『採不到的果子越要吃』,所以我想 Jack 跟 Ennis 兩人當然感情是有,也很深厚,但是就因為越禁忌,就只好越內斂,越內斂,就越深刻,最後就深深的刻在心上了。

說實在,有哪對夫妻或情侶是完全百分之百個性相容的呢?就像李安說的,每個人心中都有座斷背山,台大的班對心中會有醉月湖,文化大學的有草山夜景,政大、世新的有貓空,在紐約認識的心中會有帝國大廈或中央公園,新一代的台北人心中可能有 Taipei 101 或是美麗華摩天輪,就算是我這個世代的,心中也有九份、忠孝東路跟漫畫王。古有名訓『相愛容易相處難』,無論是斷背山、醉月湖、草山夜景、貓空、101、中央公園還是漫畫王,都是兩個人甜甜蜜蜜、如膠似漆、夫唱婦隨(反之亦然),『相愛容易』的地方。所以下了山、遊完湖、看完夜景、茶過三巡、逛完忠孝東路拍完大頭貼之後,沒有一對情侶的結局是可以被預料的。

不過我們倒是可以來想像,如果沒有社會壓力,兩個人順利相愛在一起,二十年之後夫夫拌嘴吵架的情況:


Jack:『你為什麼都不說我愛你?』
Ennis:『我有說 I swear 啊。』
Jack:『那不是我愛你呀!你看我每天起床也說,去上班以前也說,回家也說,你一句都不說,像個悶葫蘆。』
Ennis:『……』
Jack:『你以前都會跟我一起唱鄉村歌曲,還會從背後抱著我,有圖為證(指著客廳牆上兩人大型定情照),現在都不會!』
Ennis:『……』
Jack:『你說話呀!』
Ennis:『不要吵,我在看 Discovery Channel』
Jack:『不要,那麼悶的節目有什麼好看的?我要看 Sex and the City』
Ennis:『你不要亂轉電視啦』
Jack:『你很奇怪耶,當時買電視的時候叫你買30吋的,你偏要買25吋,省什麼省。你看,跟我們客廳多不配。』
Ennis:『那時30 吋的又沒有在特價』
Jack:『那也只有差一點錢』
Ennis:『……』(眼睛盯著電視,雖然沒有在看)
Jack:『你是死人不會講話呀!』
Ennis:『…….』
Jack:『你再不講話,我要走囉!』
Ennis:『……』
Jack 拿著皮箱站在家門口,一面找不到車鑰匙一面哭了:『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












Ennis:『……… 等下經過 7-11 記得買包煙回來...』





(01/22/2008
希斯萊傑 / Heath Ledger 已死,小倆口吵架的畫面,永不會實現了)

 

 

(原文 05/03/20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