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我心情好一點。並不是因為中了大獎,天上掉下黃金,或因為美國總統候選人講了什麼有益世界的政見,事實上,候選人之一,超級反同的基督教牧師哈克比 Mike Huckabee,還在愛荷華州初選大勝,勇奪第一,目前聲勢看漲。會暫時忘記煩惱,都是因為「薩爾達的傳說:幻影沙漏 / ゼルダの伝説 夢幻の砂時計 / The Legend of Zelda:Phantom Hourglass」

Jack 送我一台 Nintendo DS Lite,原本是要我好好的使用「川島隆太博士的鍛腦訓練 / Brian Age」,每天訓練腦筋十分鐘,但我馬上興沖沖的上網訂了「薩爾達的傳說:幻影沙漏」、「小學生大挑戰/ 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Final Fantasy 3 / 終極幻想3」、「Age of Empires:The Age of Kings / 世紀帝國:帝王世紀」以及將小精靈、小蜜蜂等老遊戲包裝一起的「Namco Museum」。


我的就是這台 Crimson/Black,色澤超美,質感超好。

「薩爾達的傳說」



我在1月2號收到「薩爾達的傳說:幻影沙漏」,1月9 號就全破了(有上網偷看攻略)。一個禮拜之內,我完全忘記所有煩惱的事情,只專心的破關,好像回到小時候,也不必擔心工作、擔心感情、擔心基督教、擔心被歧視,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只要管我自己高興就好。每天打的結果,有一天晚上,還做了一個怪夢:

我跟一群騎士隊的朋友出發要征討魔王。歷盡千辛萬苦,已經到了最後一關,卻發現魔王全身都穿著刀槍不入的最強鎧甲。怎麼辦呢?當晚騎士隊的朋友聚在營火之前,一起傷腦筋。晚上睡覺之後,我驀地醒來,信步走走,不慎撞見隊中的兩位騎士,居然在做愛!

嚇一跳的我,在山野中亂走,居然走到魔王的城堡了… 我被帶到魔王面前。全身穿著鎧甲,殺氣騰騰的魔王,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殺我,竟聊起來了。談話中感覺魔王是個很寂寞的人,心中有很深的渴望,我慢慢讓他卸下心防,終於脫下鎧甲的面罩,發現他居然是個超級俊美的漫畫型金髮青年!!他臉上帶著無限憂傷,我漸漸的引誘他,告訴他「喜歡男生沒有什麼不對的,我們騎士隊有兩個今天晚上就在做愛呀」,到最後兩人終於裸裎以對……

然後就是翻雲覆雨囉。但是我就像「色,戒」裡的王佳芝,一面激情著,一面不忘看著旁邊的武器。到了英俊年輕的魔王「啊」一聲,終於宣洩、全身無力之時,我衝過去拿起他的劍,趁他還沒有回氣,一劍砍下!

殺奸除魔又可享受帥哥,這是哪一款的遊戲跟怪夢呀?

不過經過這猛玩 DS 的一個禮拜,Jack 又學會一句新的中文了:「打電動」!現在他看到我捧著DS坐在黑漆漆的房間裡(燈光關黑比較有感覺嘛),就會用中文說:「你又打電動!」


「薩爾達的傳說:幻影沙漏」的幾個日本預告片,可以看見DS碰觸式螢幕的優點、3D的遊戲畫面,還有絕佳的玩法。不過它的故事一直讓我想到「海賊王」,每次看到林克 Link 在乘船,心中就忍不住的吶喊:「我要成為海賊王!」



「薩爾達的傳說:林克冒險」當年的電視廣告。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廣告是在日本,直到現在都還記得,後來還真的在手上畫了神秘的三角形去上學(天呀,我在想什麼)。這版的林克會用「向下衝刺法」(影片第15秒時有出現),還有著名的魔笛(不過我已經忘記笛子的作用了)。我那時的主機是阿公從日本帶回來的「二機一體」,紅色正方形,四角化圓,除了上面可以插卡匣,前面還可以插磁片。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廣告到底在講什麼,請懂日文的朋友解釋一下,感謝。



事實上,從小打電動就是一種我宣洩跟忘記煩惱事情的方法,相信也是許多人的。記得還在台灣工作時,有一回與同事們出去吃中飯,與公司的行政媽媽聊起天來,才知道她老公其實是某中型企業老闆,她出來上班只是消遣罷了。行政媽媽提到她老公,週末就是在家狂打「暗黑破壞神」,因為每天工作壓力超大,在電腦前砍魔殺怪,不但可以暫時忘記財務報表、公司人事,更有宣洩的效果,而且怪物死了,掉下金錢寶藏叮叮噹噹的聲音,也會讓人的心情變好。

從最早的任天堂紅白機開始,到二機一體任天堂,到超級任天堂,到SEGA,後來進入電腦遊戲時代,從只有畫面閃爍顏色區塊的「三國志」,到「紗之器」、「猴島小英雄」、「國王冒險」、「魔獸爭霸」,到「暗黑破壞神」,到現在發現 DS Lite 的魔力,每一款遊戲都在我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象;童年呀!這些遊戲的背景音樂,到現在都還可以朗朗上口。尤其像下面的這幾款遊戲,都是叫我念念不忘,看到心中就會充滿無限感動的!


以下影片來自一位叫做hisatoki 的仁兄,他挑戰許多老遊戲,使用不斷的跳關、捷徑、絕招,在極短的時間之內全部破關!


「Q太郎 / オバケのQ太郎」。這是藤子不二雄的另一創作。Q太郎是個小鬼,到人間來歷練,他會變身,喜歡吃甜食,可是他怕狗。
15:59全破!




「鬼太郎:妖怪大魔境 / ゲゲゲの鬼太郎 妖怪大魔境」!感動~~ 泣~~
5:25全破!




「女武神的時光冒險 / ワルキューレの冒険 時の鍵伝説」。這卡帶我擁有過兩次,但兩次都不知為何莫名其妙的沒有全破。我還買了完全攻略本,最後因為遊戲沒再出了,只能當漫畫讀,望書興嘆。
8:03全破!




永恆的「超級瑪莉」!




「忍者大決戰 / いっき」。可以兩個人一起玩,和風的音樂十分迷人(我非常愛)。畫面中四處可見的地藏王菩薩雕像是有用處的,就是當你被鬼附身而失去攻擊能力時,去菩薩那邊鬼就會跑掉。花圃裡的花拔起來,可以當作武器去刺敵人。
1:29全破!




「小企鵝南極大冒險」。這個遊戲我當年可是愛死了,也因此愛上法國作曲家Emil Waldteufel er的「溜冰圓舞曲 / Les Patineurs Valse 」。
11:50全破!




「炸彈人傑克」10:15全破!




「亞特蘭斯之謎」。這個人怎麼可以跳關跳成這樣呀!?
2:40全破!




「地底探險」。如果拖太久沒過關,鬼就會出來。
5:03全破!




「變形金剛」
4:25全破!




「小叮噹」。耳熟能詳的主題曲喔。不過我還是覺得小叮噹會射子彈很奇怪,尤其他道具那麼多,應該有比子彈更利害的武器吧。還有,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小叮噹的任務是去救大雄呀(不過有什麼好驚訝的呢)
12:59全破!






「忍者亂太郎 / 忍者ハットリくん」 (泣)
23:07全破!




「六三四的劍 / 六三四の剣」這是漫畫改編的電玩。三歲就要去懸崖邊、墳場裡打怪物練劍,他爸媽算不算虐兒呀?
8:47全破!




「牛奶與花生」14:17全破!





「掏金者」
這個遊戲可以玩自己設計的關卡,所以變化無窮。





我當然沒有很自私,電動只有自己玩。像這款由電視節目改編的「小學生大挑戰/ Are You Smarter Than a 5th Grader」,我跟 Jack 就會一起玩。有些小學生的問題,其實還蠻不簡單的;有些我會,不過轉成英文,我就霧煞煞了,所以需要他的幫忙。

我另外也幫只喜歡玩「智慧型電玩」的他,買了可以複習日文的「日文漢字檢定」軟體。




現在我最期待的是日本水墨畫風格的「大神/ Okami」(大神指的是天照大神)。它原本是 PS2 上面的遊戲,現在正在改編為 Wii 平台。因為遊戲中重要的一個玩法是遇到墨仙之後,玩家就可以使用「毛筆」作戰,落筆成真,畫太陽就出陽光,畫花就遍地繽紛,畫劍氣敵人就被割傷。而 Wii 的感應式搖桿就最適合當毛筆了!當然 DS 的感應桿也是像筆一樣,所以我正在期待他們今年3月推出 Wii 版之後,亦能推出 DS 版的「大神 / Ok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