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意外跟以前朋友連絡上。聊天間忽然憶起從前大家同為公司菜鳥,每天泡在一起的時間超過跟家人,同甘共苦、哭笑一起的美好時光。因為有賺錢,因為有朋友,那段時間也是我真正開始出去玩,無論異性戀或同性戀的場合。

年輕人氣盛,不需要睡覺第二天也可以精神的上班,在泡沫紅茶、在KTV、在Pub、在 Piano bar,笑話都講完,無聊到抱著髒髒粘粘的靠枕,大眼瞪小眼,明明過幾個小時大家又要辦公室見,不抽煙的我還得忍受煙味,但大家都還是不想回家。

百無聊賴,偏要繼續混。

混的人不一樣,混的場子不一樣,文化也不一樣。去 Gay bar跳舞我厭惡脫上衣流汗的猛男愛現雖然自己很想摸一把;去 Straight bar 女生都說你跳舞很好看但你卻都在留意旁邊頭髮沒層次嘴巴有煙味自以為很帥但其實很呆手腳又不協調的的異男。

也曾經在 pub 中看過兩個大男人為另一個大男人爭風吃醋的模樣。身材矯健的消防隊員A先生看上我那長的又高又帥又俊的前男友 Sean,在 pub 中眉來眼去,但沒有膽自己來問,便託他的朋友保險業務員小B 來探口風,沒想到 Sean 居然愛上傳話的信差,跟B先生在一起了。冤家路窄相逢不晚,交往兩個月後大家又在同一間 pub 相遇,不同的是,現在是 Sean 跟小B 在同一張沙發上摟摟抱抱。酒過三巡,忽然 A先生妒性大發,不知講了什麼難聽的話,跟小B 兩人對罵起來。在小B 往牆上怒擲酒杯、碎片四散之後,眾人紛紛出面勸退。

「怎麼沒有人為我怒擲酒杯?」我一面護送Sean跟小B離開,一面暗自地想。

我是沒有遇到過有人為我大打出手,卻遇到過,來搶男友的。

跟朋友去 Funky,剛出道清純又不會跳舞的我乖乖坐在一旁喝可樂(天呀,要不要巧克力牛奶)。忽然間一名清秀男孩挨過來,坐在我這桌。

「我朋友要認識你。」他說。

後來我跟那位185公分,比我小6歲(只有19歲)的大男孩 Dale 在一起了。他好單純,我牽他手的時候,他高興的不得了;不曉得為什麼,就許多年紀比我小的男生喜歡「照顧」我。他抱著我像要隔絕外在世界,拉我的手像怕我跌倒。

有次趁著 Dale 去上廁所,之前來傳話的清秀男孩又挨過來閑聊:「Dale 呀,我說也沒有什麼好的,不過就老二大嘛,大家都知道。」

「你跟他睡過嗎?」我心中暗想,用冷眼瞟他。

這種事情不是只有發生過一次,也有趁我不在跑去跟我男友嚼舌的。

Bitches。

我有個堂弟,長的很帥,留長頭髮,騎 NSR 機車上面還貼火焰圖案跟「雷電」,機車可以裝音響的時候他每天騎車大放電子舞曲。台北車陣內的空氣污染還不夠,騎車還可以夾支煙;跳舞時候會自認為很帥的對美眉努下巴。平常Man的不得了,但手機小吊飾卻比我的還可愛。

說話時候會夾國語、台語、英語,跟成語。

他跟他的朋友群教了我台客的美麗道理。

今天開車回家在聽英國女生 Lily Allen 莉莉艾倫的專輯。原本裝慘綠少年喜歡聽「Little Things」,但CD轉了一回忽然發現粗聲粗口的「Friday Night / 禮拜五上夜店」真叫人上癮,更讓我想起年少輕狂的浪費時光。

所以一邊就想著怎麼用以前我台客的口調來翻譯,一邊大聲的跟著唱。我還故意用很假的英國腔跟著唱,感覺更讚!

完全不必裝氣質的翻譯,完全本性流露的搖頭晃腦,好爽!

完全粗魯的歌詞大家請留心。Pardon for my language…..



「Friday Night」「星期五上夜店」
by:Lily Allen 莉莉艾倫

Ooooooooooo
Ooooooooooo

Friday night last orders at the pub, 周五晚上喝完最後一巡
Get in the car and drive to the club, 大家湧上車作陣去跳舞
There's a massive crowd outside so we get in to the queue 怎麼人這多超長的隊伍
It's quarter past 11 now we won't get in till quarter to. 還要等半小時,都已經11點15

It's quarter to and we get to the front, 終於輪到我,等到在憋尿
Girl on a guest list dressed like a c*** 有個女的是VIP,穿的像破婊
She asked security to check inside my shoes, 居然叫警衛查我有沒夾帶藥
You can play this game with me but you know you're gonna lose. 要玩陪你玩,讓你輸的莫名其妙

Looked me up and down, 衝啥對我左看右看
I don't make a sound, 你杯沉默是金,看你要怎樣
There's a lesson that I want you to learn, 你最好心裡有準備
If you're gonna play with fire then you're gonna get burned, 你要玩火我就送你汽油番仔火

Don't try and test me cos you'll get reaction, 有膽你就來試試給我刁
Another drink and I'm ready for action, 再多喝一杯馬上來單挑
I don't know wh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自己是蝦密卡小
But making people scared wont get you very far. 在我面前耍屌要命不要

Ooooooooooooo
Ooooooooooooo

In the club make our way to the bar, 舞廳裡要去吧台像障礙跑
Good dancing love but you should of worn a bra. 美眉你跳的不錯但要穿胸罩
Guy on the mike and he's making too much noise, 台上DJ自以為行但根本很難跳
There's these girls in the corner wanting attention from the boys. 角落一堆公主乾坐等人釣

I see these girls and they're shouting through the crowd, 我看見他們大呼小叫
Don't understand why they're being really loud. 那麼大聲是要靠么
They make their way over to me, 他們故意擠過來叫囂
They try to push me out the way, 還推你杯真沒禮貌
I'll push her back, she looks at me and says, 給他推回去居然敢瞪我
What you tryna say? 還說「你在推啥小?」

Looked me up and down, 衝啥對我左看右看
I don't make a sound, 你杯沉默是金,看你要怎樣
There's a lesson that I want you to learn, 你最好心裡有準備
If you're gonna play with fire then you're gonna get burned, 你要玩火我就送你汽油番仔火

Don't try and test me cos you'll get reaction, 有膽你就來試試給我刁
Another drink and I'm ready for action, 再多喝一杯馬上來單挑
I don't know who you think you are, 你以為自己是蝦密卡小
But making people scared wont get you very far. 在我面前耍屌要命不要


翻譯完了,害人家好沒氣質,我不要我不要~~


但是翻譯完歌詞,忽然想到前陣子的這則新聞:星光安伯政,gay吧濺血。果然為情、為義、為錢、為面子,都是可以打起來的。不過就像當年暗想「怎麼沒人為我怒擲酒杯」一樣,我也想「怎麼沒人為我打架呢」?

好久沒有禮拜五晚上出去玩囉。上班都上到9、10點,回家都累垮了,哪有時間想這。而且 DC 這邊不像紐約那樣好玩,晚上安靜的很,只怕出去結果搞到基督教/天主教的國會議員,到時被媒體報出來就得不償失了,所以還是乖乖在家好。

星期五上夜店,已經是歷史了;該哭還是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d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